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与XC40并非同一发动机,功率低的跑分反而领先?

2019年12月16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吉利沃尔沃共同开发了可扩展化的CMA平台,在该平台下诞生了沃尔沃的XC40、吉利的星越、领克01、03等车型,不过这几款车所使用的动力总成并不一样,如上图可以看出,虽然都是2.0T发动机,沃尔沃XC40 T5功率要比星越高一些,而领克01使用的2.0T则是沃尔沃的T4动力,这也佐证了星越并非使用沃尔沃发动机的传闻。

这三款车都基于相同平台制造,但星越的长度要更有优势一些,尤其是溜背轿跑的设计非常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审美,车身腰线也非常简洁,个人非常喜欢这种腰线比较直的车型,在所有中国品牌中溜背式SUV这个细分市场车型最近也慢慢多了起来,星越目前售价为13.58-19.58万元,动力有1.5T、弱混、插电混以及2.0T动力,选择性非常丰富。

星越的设计采用家族式风格,大灯与进气格栅配合比较巧妙,灯光为LED,车辆带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摄像头,星越的整体造型还是比较耐看的。

星越车尾非常有层次感,很敦实的感觉。车尾灯的设计加上凸凹哑光的镀铬条贯穿车尾,又让人觉的非常的精致。说实话,吉利这几年出的车型,除了博越,尾灯多多少少我都觉的欠缺了点什么,星越设计称不上惊艳,但感觉非常耐看,包括点亮效果。车尾排气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确实比较嚣张。

沃尔沃XC40同样是定位于紧凑型SUV,在设计上秉承了沃尔沃的传统设计,雷神之锤变成了“Y”型大灯组,进气格栅也是沃尔沃的传统造型,而XC40同样带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不过XC40的价格区间是26.48-38.58万,比星越顶配还要高出不少。

沃尔沃XC40的长宽高分别是4425x1863x1652mm,轴距是2702mm,仅比星越轴距增加了2mm,但是尺寸不如星越,沃尔沃在设计上遵循主流元素,没有溜背等,毕竟是豪华品牌车型,它的对手主要是捷豹E系列以及凯迪拉克XT4车型。

内饰方面沃尔沃XC40也是传统的北欧风格,由于定位的原因,屏幕尺寸以及液晶仪表盘都“袖珍”一些,不过功能还是非常丰富的,做工用料也是大牌供应商的水准,可以看做是小号的XC60。

星越设计则自成一派,全新的内饰设计没有采用对称式,而是怀抱式的设计,有种太空驾驶舱的感觉,看似不太协调的同时使用确实非常方便的,大部分的功能都集中在了大屏中,支持的功能也非常丰富。

星越的2.0T发动机功率是238马力,而XC60 T5的2.0T发动机功率是250马力,按理说是XC40更有优势一些的。

两款车都是使用的爱信8AT变速箱,在设计上个人更倾向于星越的档把设计。

XC40的高功率版本与星越高功率版本都是采用四驱动力,配合独立悬架底盘,星越的汽车总重是1740KG,而XC40的汽车总重是1746KG。

但是跑分的成绩两款车几乎差了快一秒,沃尔沃XC40虽然官方数据是6.4秒破百,但实测成绩只有7.51秒,差距还不小。而星越官方没有给出具体数据,不过实测成绩是6.8秒,也就意味着吉利的2.0T要比沃尔沃T5性能还要出色。

总结

或许测试与场地、环境、车辆状态都有关系,而且一秒的差距也几乎感觉不太出来,但起码能证明的事情就是:两款车总重一致的情况下,星越表现并不弱于XC4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