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中大型SUV之选 奔驰GLE VS 奥迪Q8

2019年12月17日 10:12: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奔驰GLE 2020款 GLE 450 4MATIC 时尚型奔驰GLE 2020款 改款 GLE 450 4MATIC 时尚型,官方指导价84.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暂无优惠。

以下配图部分为奥迪Q8 2019款 55 TFSI 尊享动感型奥迪Q8 2019款 55 TFSI 豪华动感型,官方指导价85.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暂无优惠。

奔驰GLE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整体看起来比较精致优雅,星辉式进气格栅美感十足,采用银色镀铬饰条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的气息。尤其是中间硕大的奔驰LOGO无比显目,很有气势。运动外观套件也为该车添加了些许动感。奥迪Q8的前脸风格相当科幻,搭配设计丰富的线条,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奥迪家族风格造型的进气格栅看起来非常霸气,加以银色饰条进行装饰,时尚感更加突出。运动外观套件的加持使整车更具动感。

奔驰GLE的大灯造型圆润美观,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奥迪Q8的大灯造型犀利,前大灯组使用的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很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奔驰GLE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奥迪Q8多了转向辅助灯、前大灯雨雾模式。

奔驰GLE的车身尺寸为4941/2018/1782mm,轴距为2995mm;奥迪Q8的车身尺寸为5006/1995/1704mm,轴距为2995mm。两车轴距相同,奔驰GLE车身更宽、更高,奥迪Q8车身更长。两车都配备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奔驰GLE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的外后视镜均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倒车自动下翻、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奔驰GLE多了外后视镜记忆。

奔驰GLE的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75/50 R20。采用了AMG风格的双五辐式轮圈。奥迪Q8的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85/45 R21。采用了双色密辐式轮圈,红色制动卡钳更具运动气息。

奔驰GLE尾部设计比较敦实,饱满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尾灯造型比较锐利,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奥迪Q8尾部用平缓的线条勾勒出了饱满的车尾,体现出了层次感,同时和下方突出的线条设计上下呼应,因此具有很强的立体感和视觉效果。贯穿式的尾灯比较有设计感,点亮效果很棒。

配图为奥迪Q8 2019款 55 TFSI 臻选动感型奔驰GLE的内饰设计突出了豪华感和科技感,用银色饰条和木纹饰板装饰,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皮质包裹,质感和做工都非常不错。尤其是一体式设计的仪表盘和中控屏格外引人注目。奥迪Q8的内饰设计看起来科技感十足,银色饰条和钢琴烤漆饰板的点缀,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皮革覆盖,整体做工比较优异。

配图为奥迪Q8 2019款 55 TFSI 臻选动感型两车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用料讲究,握感上佳,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奔驰GLE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记忆;奥迪Q8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两车均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时尚,富有科技感。

奔驰GLE搭载了一块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与仪表盘连为一体的设计让它充满了科技感。奥迪Q8采用了双中控屏设计,搭载了10.1英寸和8.6英寸两块触控液晶屏,富有时尚感。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奥迪Q8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奔驰GLE多了后排侧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安全配置相对要更齐全些。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奔驰GLE配备了64色车内氛围灯,多了自动泊车入位、悬架软硬调节、悬架高低调节、空气悬架、可变转向比、远程启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防紫外线玻璃。奥迪Q8配备了多色车内氛围灯,多了Bang & Olufsen音响、全车多层隔音玻璃、后排独立空调。两车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各有优势。

两车的座椅均采用仿皮材质包裹,造型美观,整体的舒适性和支撑性都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奔驰GLE多了主驾驶座椅腿托调节、电动座椅记忆。

奔驰GLE后排空间不用担心,能满足居家旅行的需求。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不大且配备了中央头枕,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也还可以。奥迪Q8后排空间表现很出色,能给乘客带来良好的乘坐体验。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的鼓包较高,会影响到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奔驰GLE多了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

奔驰GLE的后备厢空间表现很好,放倒后排座椅后的空间实用性不错,能够满足多种家庭需求。奥迪Q8的后备厢空间表现还行,通过放倒后排座椅可以得到一个比较宽敞且平整的储物空间。

奔驰GLE搭载3.0T L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奥迪Q8搭载了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还配备了48V轻混系统,匹配8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奔驰GLE采用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奥迪Q8的前后悬架均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

奔驰GLE自从换上了全新的家族式风格设计,便走上了颜值的巅峰,无论是优雅精致又不失运动的外观,还是将豪华感和科技感结合得非常好的内饰,都是它吸引消费者的“法宝”。丰富的配置和不错的空间表现也为它增色不少。此外,奔驰GLE在中高配车型上还带有一套48V轻混系统,进一步提升了动态表现,使它起步变得更轻盈。

奥迪Q8作为奥迪全新的旗舰级SUV,一经上市便凭借其科幻前卫的外观赚足了消费者的眼球。内饰设计上也秉承了一贯的“奥迪风”,在体现科技感的同时也不忘豪华感的营造。奥迪Q8在配置和空间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动力方面,奥迪Q8在中高配车型上同样搭载了一套轻混系统,动力表现自然无需赘言。

总的来说,奥迪Q8独具个性的轿跑型外观让它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垂青,然而它轿跑型SUV的定位也让消费者的选择面窄了一些。奔驰GLE近乎完美的静态表现是很多消费者选择它的重要原因,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奔驰GLE的硬件配置更为丰富,作为奔驰控的小哥毫无疑问会选择奔驰GLE。那么,你会选择谁呢?(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