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6万元的宝骏360是中国家庭的最优选?

2019年12月17日 10:49:07
分享到:

一直以来,五座车型都是中国家庭的购车首选。然而,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推行,家庭成员不可避免地增多,用车需求与出行场景也越来越丰富多样,五座车已经无法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更大空间、更多座位成为消费者选车的首要考量。

此时,很多用户将目光投向了七座车型。但在实际使用中,七座车型的第三排进出并不方便,舒适度也大打折扣,再加上两年一检的限制,并不能算是家庭用户的最优选择。

相比之下,布局合理、进出方便、乘坐舒适的六座车型无疑是更实用的选择,而且以目前单个家庭的人数来看,一家六口出行的场景更加常见,六座车足以满足家庭用户的用车需求,还能享受6年免检,堪称“多”全齐美的选择。

有需求就有市场,嗅觉敏锐的各大厂商们也开始积极地布局六座市场,先后推出了大众途安L、本田杰德别克GL6等,可惜多数车型价格门槛都比较高,把部分普通消费者挡在了门外。好在2018年5月,全新六座车型宝骏360正式上市,5.68-8.08万元的定价大大拉低了家用MPV的购车门槛,上市后首月就取得了1.1万辆的出色成绩,以全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表现,成为MPV市场中亮眼的黑马。

 不止是一个座位的优势

作为一款六座MPV,宝骏360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空间设计,4615x1735x1660mm的车身尺寸基本与紧凑级轿车相当,保证了驾驶时的操控便利,同时也方便停车。但宝骏360的内部空间却毫不“紧凑”,2750mm的超长轴距与三排六座的布局,带来了非常可观的车内空间,乘坐舒适感与使用便利性全面碾压市面上的五座轿车。

在2+2+2的布局下,独立设计的六个座位为每一位乘客提供了舒适惬意的个人乘坐空间,无论二郎腿还是葛优躺,都能任意施展。而第二排座椅超过200毫米的前后移动行程和两张座椅之间预留出来的中央通道,也为进出第三排预留了足够的空间,方便乘客进出的同时,更实现了更灵活的二三排的空间分布,保证满员时三排均能获得舒适坐姿。特别是二胎家庭,即使放置两张儿童安全座椅也不会影响到第三排的使用。

而且,宝骏360的座椅填充非常饱满,包裹性与支撑性都可圈可点,极大地提高了驾乘的舒适程度。这也让第三排座椅不再是硬邦邦的“小马扎”,而是能够实现两个成年人舒适乘坐的独立空间。

除了乘坐空间,灵活的内部空间布局也让宝骏360的实用性大大提升。在六座满员时,宝骏360可以提供一个155L的后备箱空间;而在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都放倒时,又可以构建一个1800L的纯平储物空间,不论是大件家具还是出游行李,都能轻松容纳。此外,第二、三排座椅还支持独立放倒,在2-6座间任意切换,提供10多种座椅组合方式,最大程度满足家庭出行对更多座位和更宽裕空间的要求。

 全面升级带来越级体验

如果说,实用大空间与亲民低价位是宝骏360成功的关键,那么,从不止步的自我进化就是宝骏360在车市寒冬中热度不减的秘诀。2019年9月,宝骏360年度升级产品正式上市,共推出两款新车,除了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外,还首次换装了CVT变速器,并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优化,整车品质进一步提升。

新宝骏360的外观改动集中在前脸,六边形格栅采用“星辉矩阵式”设计,点阵元素的加入让整车更显时尚、精致。

新车的内饰采用了黑白撞色方案,营造出轻松、活泼的内饰氛围。此外,新车仪表台和门板等多处使用了大面积的软包覆材料,并加入仿麂皮纹理、NAPA纹理等处理方式,营造出温馨居家风格的同时,也成功提升了内部质感。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8英寸触控屏、全液晶仪表盘、蓝牙、手机互联等一系列科技配置,人车交互体验更为智能多样。此外,倒车影像、主副驾双气囊、定速巡航、胎压监测、上坡辅助、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主副驾电调座椅、前后中央扶手、LED日行灯、电动加热外后视镜等安全与舒适配置也无一缺席,丰富程度远超同级同价位的轿车。

相比于旧款车型,新宝骏360最大的亮点就是换装了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这款变速器由上汽集团与博世荷兰工厂联合开发,并由博世、法雷奥及联合电子等国际一流供应商提供核心部件,不仅拥有同级最宽速比和高达88.6%的传动效率,还具备ECO(经济模式)和SPORT(运动模式)两种驾驶模式。

在行驶过程中,1.5L+CVT这套动力组合在起步、超车时反应迅速,油门响应及时,升降档积极,平顺性大大提升,让驾乘人员倍感轻松。舒适取向的底盘悬挂表现出色,既能有效地过滤路面的细碎颠簸,又可以缓冲坑洼路况的多余震动,就算是第三排乘客也不会有太颠的起伏感觉,行车品质丝毫不逊于十几万级别的五座轿车。

结语

凭借比五座轿车更实用、比传统MPV更舒适的差异化定位,宝骏360在六座家用车市场中站稳了脚跟,舒适灵活的空间、丰富多样的配置和亲民实惠的定价赢得了中国家庭的一致认可。而随着宝骏360 CVT版的加入,消费者又有了更平顺好开、经济实用的选择,再次升级的整车品质也让宝骏360成为6-8万级别中当之无愧的性价比之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