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327批新车目录解读:正义很少,妖孽很多|仕点

2019年12月17日 11:25:02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我一直认为买了什么车,就相当于选择了哪种生活,比如买了探歌和科雷缤可以过欧式生活,买轩逸和H6可以过中式生活,买汉兰达和探界者可以过美式生活,女生买CR-V也可以过美式生活(美国CR-V车主有6成是女性),买飞度和C-HR是日式生活……总之,选车时的任何纠结,可能都是因为当事人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除了生活方式以外还有些更具体的指标也很有趣,比如有些人想要经典汽车,那这款车至少要保证十年都不会过时,比如1998款沃尔沃S80,2003年的马自达6,2008年的森林人,它们的设计到现在都没怎么落后。现在看,可能新V60或者CT5有这样的魅力。

经典汽车有他自己的标准,那么正义汽车的标准,一定以是否能“名载史册”为准的。不过在327批工信部新车目录上,“正义”的标准比较随意。

因为这个世界正义很少,妖孽很多。

新一代长安福特探险者

一般人可能不会注意到,中国汽车市场的纯正美式SUV很好卖的。反而是很多不纯正的虽然挂着美国牌子但并不受人欢迎,像大指挥官这种就是一例,而汉兰达和途昂这种挂着外牌的纯正美式SUV就很受欢迎,还有探界者也在中美两地卖得很好。昂科威不算特别纯正,但好歹是一个厂子的,所以在中国也很好卖。

那么,如果我们碰到一款真正纯正的、美国牌子的美式SUV呢?一款代表美利坚探险精神的汽车,美式生活的标志性工业品,广泛应用于美警的公务执行以及民众的日常生活。探险者出入哥伦比亚特区,也在西雅图的公路巡逻。

从一开始,全新一代探险者就显现出和途昂这类横置咸鱼不一样的气质,纵置2.3T发动机最高可输出203kW,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配置有TITANIUM,有PLATINUM,有ST-Line,有电镀7幅叶20英寸轮毂,一切都充满了纯正美国汽车的魅力,从头到尾从上到下没有一丝破绽,满脸写着无敌。

但说来说去,售价依然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这也直接决定了探险者这车成功与否。毕竟这个领域的汽车,不是每一款都拥有凯迪拉克那般正义的定价。

长安林肯飞行家

跟探险者一同国产的还有同平台的林肯飞行家——一款在美国5.1万美元起售的豪华SUV。全系标配美国利马工厂生产的3.0T发动机,比探险者重了300kg。结果国内进口的60多万售价,国产版大概低10万?也可能低15万以上。

而定价将会决定飞行家的对标对象是凯迪拉克XT6还是雷克萨斯RX

小鹏P7

公布预售价一个月后,小鹏P7登上了工信部目录。与此同时这部车的信息也一同公布。

单电机车型峰值功率196kW,可以搭配大电池组为P7提供650km的NEDC续航,这也让它在2019年纯电中续航排名第三——第一名是长续航的Model S。196kW的电机有两个供应商:精进电机和方正电机。但额定功率不算高,只有80kW。

双电机由前120kW和后196kW组成,可以想象这个版本会有嗷嗷叫的加速能力。令人意外的是,P7这车不算很重,4880mm长度和1896mm的宽度,再配上2998mm的轴距说明能放下大容量电池。但是!单电机的车重却不到两吨,最低配甚至只有1.8吨多!双电机也就2.06吨而已,可以看出小鹏P7必然有非常厉害的轻量化技术加持。

总之,虽然结合定位和预售价来看,P7前景不一定好。但这不重要,我们这个市场最缺的是正义,特别是自己人造的正义汽车。我们期待它的动态表现。

奥迪Q3 Sportback & 中期改款奥迪A4L

最近的奥迪好像做什么都缺一点点的感觉,比如新Q3的尺寸已经可以杠CR-V了,但气质上就是差那么一点点,可能是长度,可能是后悬长度——但人们多半并不想要更陡峭的D柱。

新A4L如你所见,都挺好,轮毂造型很好看,明明是中期改款,却大幅度动了侧面的腰线,看起来更有质感和层次,尾部的细节也有较大的改动。可还是差那么一点点,我朋友的评价是前脸像个A3。

奔驰现在很迷茫,奥迪现在的想法是?

全新大众Viloran

当初别克可能觉得胖头鱼GL8太长了所以在新一代GL8稍微缩了点长度,然而在目录中看到5.3米长的Viloran,不看实车谁都无法想象这车有多大。

有一点很搞笑的是,GL8的顶配轮毂也才18英寸,而Viloran这个车达到了20英寸,全系235mm的胎宽。

▲高配使用235胎宽的20英寸轮毂

▲低配使用235胎宽的18英寸轮毂

不过油耗很低,2.16吨的大车身只有8.0L/100km的工信部油耗,比GL8低半升。

蔚来ES8

虽然外观没变,但新ES8用上了新的驱动电机,以前前后双电机都是240kW,加速嗷嗷叫/续航短到不敢开暖气,新车申报了160kW/240kW的双电机,能耗的问题会有所改善,传说中容量高达104kWh的电池组也会装上去。

最早的是70kWh可以跑355km,84kWh的时候是425km,那么104kWh可以跑多少?550km?

可以期待一下。

领克06

这套1.5T以及插电式混动大家都不陌生,领克06车子不大,跑起来肯定嗷嗷叫。

好,现在我们要梳理一下吉利-领克-沃尔沃这几个看起来差不多的SUV究竟是什么辈分。

BMA平台有个缤越,后来吉利可能觉得缤越太寂寞所以搞了个ICON,同样是BMA平台的ICON和缤越还不一样,因为吉利给ICON装上了E型多连杆后悬架。现在,面前这款领克06虽然看起来是XC40类似物,但关系似乎和ICON更近些,因为都是BMA平台,而且06的尾部能看出用的是独立后悬。

已知,在平台定位上,CMA平台是高于BMA平台的。由此可得BMA的06的价位不会比CMA的02更高。

那么:ICON如果和缤越一个价格的话,你选谁?

本田凌派混动

没有意外的1.5 i-MMD双电机混动,最早用在新一代音赛特和Clarity PHEV上,1.5L发动机和i-DCD的1.5一样,总体结构跟2.0 i-MMD差不多,支持高速直连。在凌派上的油耗也是没有意外的4.0L/100km。

但有个信息很重要,因为看来本田已经下决心要在国内推1.5混动了,发动机和电池都已经国产,这意味着——

明年上市的全新一代飞度将会搭载这套1.5 i-MMD混动系统!

起亚K3纯电版

韩国人对新能源的反应是真的快,在菲斯塔EV上可以做到490km的NEDC续航,在新K3 EV上则装上了56.5kWh的大电池,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车重1.6吨。按照韩系车的传统艺能,此车多半会有一个竞争力极强的售价。

把这车算“正义”一定是因为我心地善良。

—————好了,正义到此结束—————

丰田奕泽纯电动版

这款车的保密一直做得很严,这是我第一次知道这车的相关参数。

看看,1.78吨够重的啊,NEDC续航应该和纯电的UX差不多,都在400公里左右。最大输出功率150kW的电机算是够用的,代号4KM的电机由AW(苏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制造,动力电池供应商没有意外,依然是生产混动电池的新中源负责。

价格估计不便宜。

大众途岳纯电动版

我从来没想过奕泽EV会有对手……

▲车重1.64吨,电机最大输出功率100kW,最高车速150km/h

上汽MAXUS G50插电混动版

上汽集团的插电式混动车一般都用1.0T或1.5T的汽油机,但G50有个不同的地方是:它的汽油机是来自通用的LIY型1.3T发动机。

宝骏E300

虽然不像能挑起人们购买欲望的样子,但这可能是这几个小车里最靓仔最正常最正义的。

反正比以前的E100/200更像个车了,尺寸和smart差不多,但看起来气质不输smart,如果中国有特色小车,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但如果你要觉得这车人畜无害就错了,根据目录的信息,E300有一些选装件很吓人。比如:驾驶辅助系统。

装个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中央保持实现Level 2级别的那种驾驶辅助系统?在这车上?认真的?

▲电机最大输出功率29kW

仔细看了下,E300确实有一个摄像头……这说明E300至少支持紧急制动和车道偏离预警。

第二排是单人座椅,看起来会很痛苦的样子,然而也是选装件。

这意味着,如果你以后在路上见到有第二排的E300,思考一下他选装的理由,然后送他一个悲伤的眼神吧。

最后,上汽很爱出口,如果把这玩意扔到日本市场,和丰田小电动竞争,我觉得是有戏的!@上汽集团

▲高配E300

枫叶牌小汽车

其实是康迪的,原型是远景X3纯电版。

不把这车算妖孽是因为还有更妖孽的。

零跑T03(02)

▲说来奇怪,以前这车叫T03,但目录图片上写的是“02”

▲这车最良心的地方是宁德时代的电芯

不把“求求你做个人吧”这句话送给上面的小汽车是因为还有这种东西的存在。

像极了国机智骏GC2

巧的是,国机智骏也有一个小跑车,你说这个世界是多么的奇妙啊!

凌宝牌小汽车

忍住。

之前有御捷马大量上目录的先例,所以这种东西出现在目录上并不是稀奇事。

而且这个老年代步小汽车用了前后双电机,姑且对人类社会有一丝贡献,所以我们不能把它算妖孽。

真正的妖孽是:

PSA你在搞什么……

文|坂道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