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8.69万起售,沃尔沃S60能否突围,全看这一点!

2019年12月17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距离沃尔沃S60上一次换代,已经整整过去了9年。这期间,无论是BBA这个级别的主流车型,还是雷克萨斯或者凯迪拉克的产品目前都已经换代。好在沃尔沃最终没有辜负市场的期待,带来了全新一代的S60。虽然提供了两种风格的外观,但没有了“L”的加持,28.69万起售的S60能否突围?其又是否有资格成为沃尔沃的走量产品?

两种外观各取所需,整体尺寸不减反增

沃尔沃S60和目前主流的其他竞品一样,推出了R-Design版和豪华版两种外观套件。其中R-Design版采用了更加运动化的设计,诸如前脸的点阵式进气格栅以及帅气的保险杠造型相当吸睛;豪华版则是向自家的大哥S90L看齐,直瀑式的进气格栅配合稳重的下包围相当大气。

新车尺寸为4761/1850/1431mm,加上2870mm的轴距,并不算紧凑,不仅长度增加了46mm,轴距也增加了16mm。即便没有“L”加持,全新沃尔沃S60同样十分修长。尾部的设计同样和自家的其他产品一脉相承,不过,E型尾灯和小尾翼的加入让S60多了一丝别样的运动气息。

内饰没有太大惊喜,动力配置颇有诚意

内饰方面,沃尔沃S60同样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观感上依旧没有给到太多惊喜,好在北欧极简主义的风格相当耐看,加上不错的做工和环保材料的使用,让车厢内部的质感更进一步。双效增强空气净化系统的引入让车内空气更为清新,9英寸的中控大屏在同级里也相当出彩。

全新沃尔沃S60全系采用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T3、T4、T5、T8四种动力组合,其中,T8为插电混动车型,不仅可以输出最大综合功率287kW,峰值综合扭矩640N·m的动力,在能效方面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加上全系标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全新沃尔沃S60在动力和安全配置确实诚意十足。

价格成为一大优势,销量有望再创新高

目前,全新沃尔沃S60的官方指导价为28.69-46.19万元。价格可以说是S60比拼其他同级竞品的一大优势,特别是在颜值、安全以及配置上并不逊色的情况下,实惠的价格便成为了消费者考虑S60的一个重要因素。

按照目前沃尔沃累计销量14万的表现来看,其之所以选择在这个节点推出S60,年底冲高的意图可谓十分明显。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强悍代表,其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谁能率先突围,剩下的一个月至关重要。而面对在其他细分领域都难以拉开差距的困境,拿出9年磨一剑的S60,沃尔沃显然是想后来居上。

结束语:全新沃尔沃S60的上市,有望为沃尔沃增添新的主力车型。不过,在市场下行以及竞品众多的情况下,沃尔沃S60的未来表现与其价格息息相关,考虑到沃尔沃一贯的做法,不排期上市不久后会进行幅度不低的降价。面对这样综合产品力强劲的产品,全新沃尔沃S60到底香不香呢?这个答案必须交给消费者来回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