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推纯电轿跑SUV,反套路带来的新鲜感能有多持久?

2019年12月17日 13:1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按照蔚来此前的产品布局,其在今年推出的第三款产品应该是命名为ES3的紧凑型SUV。不过,从目前官方的消息以及曝光的谍照来看,蔚来已经宣布将于本月28日发布一款溜背式的轿跑SUV,其尺寸与ES6相近。那么这款轿跑SUV又有哪些亮点?蔚来规划变更的背后究竟有哪些隐情?

原定车型已经跳票,新车基于现款研发

蔚来此前打算于2019年发布ES3,并给该车定下了2020年销量8万台的预估。从紧凑型5座SUV以及命名上也不难看出,蔚来ES3作为品牌的入门车型,其在售价和定位上必然低于ES6和ES8,但就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似乎并非基于全新平台打造,更像是溜背轿跑版的ES6,特别是尺寸上的相近也佐证了这一事实。

这一轿跑SUV将于28日的蔚来NIO DAY上正式发布,并于明年第二季度上市。其前脸造型不仅十分接近ES6,同时还采用了全包式的车门以及碳纤维插片的半封闭轮毂。

大溜背剑指特斯拉,主打个性并非坏事

蔚来这台新车最大的看点必然就是这个大溜背的设计,实际上,之所以推出这款车型,很大程度和即将面世的特斯拉Model Y有关。毕竟从Model Y的信息来看,这同样也会是一台带有溜背设计的纯电轿跑SUV,加上近几年不少传统车企也都纷纷推出轿跑车型,这给蔚来吃了一颗定心丸。不过,最重要的还是抢在特斯拉前布局溜背市场。

其实,主打个性并非坏事,毕竟选择蔚来这样新势力品牌的消费者对于个性化一些的设计可能会更加买账。这样反套路带来的新鲜感在一票新势力车企里确实独树一帜,不可开启的全玻璃穹顶设计也确实相当抢眼,而最终决定新车能否爆款的关键,还在于价格和使用体验,这也成为了后续蔚来新车值得的一个重要部分。

半年亏损将近60亿,人员变更财报未发

今年上半年的蔚来可谓是颇为不顺,不仅净亏损59.08亿,CFO及财务副总裁也都先后离职,加上至今未发的第三季度财报,ES3的跳票自然也就不难理解。采用现成平台来推出新车是一种相对稳妥的策略,而从实际观感和反响来看,蔚来的这款新车所担负的责任不小。

从销量来看,利润更高的蔚来ES8在车市寒冬和高昂价格都影响下似乎有些力不从心,而ES6已经逐渐成为品牌销量的主力。此时追加一台新潮的衍生车型,似乎是更加明智的选择。

结束语:其实对于蔚来而言,外界的评论一直两极分化。但无论怎样,身为新势力车企的头号代表,其还是得靠产品实力来证明自己。比起备受争议的前两款车型,选择尝试新设计和新市场的蔚来依旧值得鼓励。至于表现如何?还需市场的进一步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