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度中国车,我认为应该是这台皮卡

2019年12月17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曾经跟行业前辈讨论我国皮卡文化的问题,前辈表示:若推动我国特有皮卡文化发展,必须是中国车企自身变得强大起来,才能洞察到国人在皮卡品类中深层次的需求。

过去我们对于皮卡产品的认知,一直是以"工具车"的态度来看待,即便是如此仍然有很大一部分务实的消费者把皮卡作为自己购车的优选品类。随着我国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始实施皮卡解禁,几乎可以预计到中国皮卡文化时代马上就要来临了。

皮卡新生活

前不久,长城炮刚完成了万台下线仪式,自9月5日上市一来,长城炮凭借乘用皮卡、商用皮卡两款车型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就拿下了10000台的订单,可见市场对于精致皮卡的需求是非常旺盛的。

在中国市场聊皮卡绕不开长城这个品牌,在今年聊皮卡绕不开长城炮。事实上,在今年11月份,长城汽车旗下皮卡品类在市场上所占份额已经达到了43.5%,也就是说市面上每十款皮卡车型,必有四款为长城汽车旗下的皮卡。它已经成为了中国皮卡标志性的符号,同样也肩负推动皮卡文化向前的重任。

长城炮在皮卡市场上扮演了一位创变者角色,在产品层面,长城炮深度洞察消费需求痛点,并给出了周全的皮卡解决方案。长城炮设计工艺、配置、驾乘感受完全不同于传统皮卡,它拥有霸道的外观、精致豪华的内饰、卓越的品质做工,同时也具备如同SUV一般舒适驾乘感受。

动力方面,长城炮搭载了由2.0T+8AT组成的黄金动力总成,并提供TOD智能四驱系统,搭载后桥电子差速锁,即提升了整体实用性又照顾到用户出行安全。此外,全新一代车联网与L2级别自动驾驶技术,也让长城炮向着智能化、互联化迈进一步。这一切使长城炮不仅做到了跨品类傲视同价位SUV产品,也为用户出行带来了更具拓展性的解决方案。

年度车型

诚然,今年自主品牌带来的优质产品有很多,不过要论2019年年度车型,我还是想投长城炮一票。它在我眼里算是顺应时代的产物,同样也证言了中国车市务实消费的回归,而且对于很多自主品牌来说,长城炮身上拥有很多可借鉴的闪光点。

首先在制造工艺上,长城汽车重庆制造工厂可谓是汽车产能升级灯塔,中国汽车行业存在低端产能过剩,高端产能不足的现状,而长城炮凭借研、产、供、销、人、财、物全面协同的智慧信息系统,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的精益高效产能,也为长城炮领先产品力的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从这一点来看,长城汽车重庆制造工厂就值得很多中国车企学习。

其次,长城炮打破了出行边界,它让消费者对于皮卡的认知不再停留在"工具"时代,而是一种诗和远方、田园牧歌的生活方式,以全场景的皮卡生活去给用户带来户外的更多可能性,从这个角度来看,长城炮的产品是极具颠覆性的产品。

最后,长城炮还打通了线上+线下多维度服务渠道,通过APP、网络电商、全国2000家经销商销售服务网络等等,构建出了更符合用户生活、更具多样性的服务生态。这也是目前很多自主品牌所欠缺的。

写在最后:我心中的2019年年度车型,它不仅要在单品上拥有卓越的实力,我们更要观察它对行业、用户生活带来的深远影响,综上所述,我认为2019年年度车型非长城炮莫属,你还能选出比它更具影响力的产品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