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公里只要3毛钱油的帕萨特,你见过吗?

2019年12月17日 16:50:02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考虑到使用的成本以及地方区域的牌照限制,一辆好用、舒适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能很好的解决上述两大问题。而帕萨特新能源作为定位为中型车的行政级车型,凭借着绝对的舒适性以及大众品牌良好的品质,在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表现。

在12月10日,教授有幸参加由上汽大众举办的“共见头号大V”帕萨特新能源节能挑战赛活动,挑战赛从广州出发到珠海,全程一百三十多公里,沿途经过城市路段、高速路段以及乡镇路段。全方位的体验能让我们更深入的体验到帕萨特新能源的真正魅力,它最终的表现如何呢?往下看。

首先要说一下的是比赛规则,为了公平起见,每一辆车将由三位媒体老师轮流驾驶,在出发前,确保每一辆车都处于满油、满电的状态,到达目的地后,统一安排加油。评选指标为,最终加油所得出的油耗值最低者获胜,如果结果出现数值相近在0.5L以内,就将汽车的电量进行比较,电量剩余高者获胜。至于你们最关心的教授获得第几名呢?在这里先卖一个关子。

在外观上,帕萨特新能源与帕萨特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在一些细节处,我们能看到多了一些PHEV的标识。整体看上去还是保持了帕萨特原有的霸气、端庄。

搭载了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一个85kW的电动机,动力表现是你不需要担心的。从实际体验上看,混合动力车型最大的好处在于有了电动机的加持,很好的弥补了涡轮增压在低扭时动力不足的表现。特别是打开GTE模式后,其动力爆发性简直不要太吓人。

尽管是回到普通的混动模式,在满电的情况下,电动机满足大部分的工况。只有当你深踩油门踏板时,发动机才会进入工作状态。不过,发动机工作与否,如果你不仔细的去感受的话,相信你是发现不出来。因为,它的动静实在是太小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强劲的动力表现并不是它的“主菜”。帕萨特新能源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舒适、安逸。在市区驾驶时,在电池有电的情况下,它能完完全全通过电动机进行驱动,少了发动机的滋扰,加上良好的隔音效果,车厢内的静谧性表现相当不错。

柔软的悬架调校是故意之举还是错有错着?德系车一向给我们的印象莫过于干脆利落以及硬邦邦的悬架调校,但这一现象并没有出现在帕萨特新能源上。在过颠簸路段和起伏路段时,柔软的悬架并没有一下子将其车身拉住,而是由得车子多晃动两下。

特别是在后排,这样的感觉更加明显。在试乘环节上,教授坐到帕萨特新能源的后排体验了一番,经过几十公里的体验,后排给我最大的感受是软。无论是座椅的填充物还是悬架的质感,都让我有种身处日系车的错觉。但无可厚非,它是变得更舒适了,也符合它自身的定位。

对于插电式混动车型,超长的续航里程也是它的一大亮点。据悉,帕萨特新能源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63km。在家里有充电条件的情况下,相信63km的纯电续航里程能满足你日常上下班的需求,换句话说,日常通勤0成本。另外,帕萨特新能源的综合续航里程更是达到惊人的1043km。

总结

最后,教授以平均每公里0.35元的成绩获得了第二名,整场比赛最佳成绩为平均百公里0.31元。在这次比赛中,其实参考意义还是蛮大的。整个比赛下来都是以正常的方式去驾驶、使用,并没有出现像关空调、滑行等等的行为。

另外,据了解在不久的将来,帕萨特新能源的国六车型将会上市。那么,这一款使用成本极低、舒适性高以及解决了你牌照问题的帕萨特新能源,会不会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