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日常 | 启辰星:一场始于颜值终于实力的比拼

2019年12月17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东风启辰正试图打造最亮的星

可以窥见,这是东风启辰造车模式和造车理念的彻底转变。

12 月 6 日,以“鉴质·见美”为主题的启辰星航班头等舱体验之旅,在北京中国油画院艺术讲堂举办。

从喧闹的车展展台到静谧的中国油画院艺术讲堂,毫无疑问,东风启辰正在试图打造一颗最亮的星。

活动现场,美学领域权威专家、中央美术学院王选政副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研究洞察,从汽车行业发展趋势和消费者对汽车审美偏好的演变,解读了2020年中国主流消费需求变化。

在王选政看来,汽车已经成为消费者在工作与生活之外的第三空间,因此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承载着消费者的审美偏好、价值主张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考虑到启辰星的目标用户是新一线轻中产,代表的是一种朴实中充满自信、平和中蓬勃向上的精神力量。因此,启辰星采用设计灵感来自宇宙星球和中国古典道家哲学的“混元美学”理念,并以“气势”、“凝练”、“平衡”三元素为指引,用光影打造生动的曲面,构建充满张力的造型设计,极富冲击力与表现力。

值得关注的还有细节,可以看到,以星河为灵感缪斯的启辰星 V-Galaxy 星空格栅,通过渐变与延伸的设计手法,将三角光片从中间向两侧由密到疏地排列,展现星空般美感。

与前脸部分的星河点缀不同,车身侧面更多的是运用光影、弧面的体量感来表现视觉冲击。

“作为面向2020年年代中国主流汽车消费市场的主流人群用车需求,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技术支撑,基于全新 VSA 智能模块架构和全新‘混元美学’家族设计理念打造的 A+级 SUV 头等舱——启辰星,以‘每个客户都是 VIP’作为造车理念,将促使 VIP 级的驾乘体验走进普通大众,让智趣生活触手可及。”活动现场,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这样总结道。

值得一提的是,据马磊介绍,为了给消费者设计更加宽敞舒适的专属空间,启辰星的设计师经常观看东方卫视的《梦想改造家》住房改造节目。这档节目让东风启辰设计师意识到,要把车做成一个安心舒心的舒适空间,大空间尺寸当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考虑如何充分利用每一处空间,实现对每位乘客的周全照顾,让乘客在车里真正感受到舒展与放松。

比如说,SUV 先天空间尺寸都不错,但有很多 SUV 车型后排中间的隆起,对老人、小孩来说就很不友好、很不方便,无论上下车,还是放置、提拿物品,都需要费力地穿过中间部位的隆起。之所以会存在这个隆起,主要是为了给排气管等管线预留位置,而要解决这个问题,当然存在着技术难度和成本增加的压力。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为了打造全平地台,启辰星的设计基于底盘空间占用最小化,乘坐与行旅箱空间最大化的理念设计,全面优化整车底盘打造全平地台。通过地板面上抬,解决中央通道凸起;再增大靠垫角度与后移跨点,保证脚踵点上抬后的坐姿舒适;接着下沉后地板减少座椅对行李箱空间挤压;最后采用冲压式主消,保证离地间隙,进而达到优化空间的目的。

可以看到,对于东风启辰来说,启辰星不仅仅是一款产品,更是东风启辰成立3年来对未来汽车市场走势的判断,以及企业自身发展的洞察与思考。亦因此,东风启辰对其造型语言、空间和姿态进行了重新定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