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注册资本减25%,多位投资人退出「禾颜阅讯」

2019年12月18日 10:53: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理想汽车注册资本减25%,多位投资人退出;雪天行车路滑危险,这几个注意事项要谨记;欧洲电池联盟拟开建两个电池工厂;西门子CEO或将担任戴姆勒监事会主席;丰田人事调整 涉及一丰/广丰/雷克萨斯宝马戴姆勒网约车合资公司营收或翻倍;沃尔沃汽车出售优先股再募资5亿美元。】

理想汽车注册资本减25%,多位投资人退出

12月16日,据媒体从天眼查查询得知,12月13日,理想汽车的运营主体北京车和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原来的约9.15亿人民币变更为约6.83亿人民币,降幅约25%。除了注册资本下调,理想汽车多位股东也相较退出。

据悉,包括蓝驰创投的投资实体之一天津蓝驰新禾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梅花创投的投资实体之一宁波梅花明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湖北梅花晟世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多位投资人退出理想汽车股东行列。此外,中金甲子投资总监殷晓斌、明势资本合伙人黄明明卸任公司董事。

雪天行车路滑危险,这几个注意事项要谨记

近日,有些地方已经下起了大雪,雪天行车危险。今天,我们来了解下雪天行车/用车的注意事项。

首先,在行车时我们要“慢”一些,比如尽量避免急刹,避免猛打方向盘,避免猛踩油门等。毕竟雪天会导致地面湿滑,如果开车太猛的话不免会增加危险。另外,还要控制好车距,避免追尾风险。

其次,在行车时也要记得打开雾灯,这里不太建议用双闪,不然会在并线时导致其它车辆误判,雾灯已经能起到警示作用了,开它就可以了。另外,虽然下雪与下雨不同,但还是要打开雨刷的,就算雪小,那要是碰见个暴躁的前车,你也可能被甩一风挡玻璃的泥。

最后,在用车时我们要注意两点,一是要及时清理挡泥板位置的积雪,由于积雪有附着力,会在车子行驶时被卷入,然后附着在挡泥板上,如果前轮挡泥板位置积雪过厚,有可能导致转向不足,或在转向时受到阻碍,所以要及时清理。

二是如何清理风挡玻璃积雪。雨刮器冻住的情况下,不要硬启动,避免烧坏电机。正确做法应该是打开车内暖风,靠它为挡风玻璃加热,加速冰雪融化。另外,我们也可以用温水来加速融化。这里要辟谣一下,很多人都说不能用热水浇在玻璃上,不然会炸裂。其实咱们的挡风玻璃没有那么脆弱,都是经过工程师实验的,所以只要不是100度的开水那就没有问题,采用30度~50度的温水还能加速融化。等风挡玻璃“解冻”后,我们就能打开雨刮,正常上路了。不过,如果你看了天气预报,提前在车玻璃上罩上车衣就不用这么麻烦了。

欧洲电池联盟拟开建两个电池工厂

根据德国媒体最新的消息,PSA集团、欧宝和萨夫特(法国电池制造商)之间的"电池联盟"得到了欧盟委员会的绿灯。

据悉,法德财团(可能还有几家德国公司)预计将推出两家类似的锂离子电池工厂,每家工厂的年产量为32GWh,一家位于德国Kaiserslautern的欧宝工厂,第二家位于法国。德国第一家工厂可能在2023年投产,并提供2000个工作岗位。

德国媒体分析认为,“从政治角度来看,在德国和法国建立工厂是必要的,因为欧盟将乐于看到欧宝的工厂被启用。”据悉,该欧宝工厂拥有约 3,000 名员工,现在是德国西普法尔茨地区最大的雇主之一。

欧盟委员会表示,欧盟认为电动汽车电池制造业对欧洲具有战略意义。

西门子CEO或将担任戴姆勒监事会主席

德国《经济周刊》12月15日报道,原计划戴姆勒前CEO蔡澈将在2021年担任监事会主席,但现在计划可能有变,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凯飒(Joe Kaeser)也在候选名单上。

戴姆勒监事会主席曼弗雷德毕肖夫(Manfred Bischoff)2021年卸任,前CEO蔡澈最有可能接任监事会主席一职。但是,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大股东提出了新人选,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凯飒有望成为戴姆勒监事会主席,“他是个非常好的选择”。

凯飒自2014年起就是戴姆勒监事会成员,他与西门子的合同到2021年到期,正好可以转职到戴姆勒,西门子知情人士表示这种考虑极其可能。

戴姆勒和西门子拒绝对人事变更进行评论。

丰田人事调整 涉及一丰/广丰/雷克萨斯

据悉,现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将接替水谷雅史出任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现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将接替大竹仁出任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现任广汽丰田采购与管理副总经理文大力将接替李晖出任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三则人事任命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上述关键人事调整之后,将与业务层面进行配合,合力提升丰田在华整体业务的发展。

宝马戴姆勒网约车合资公司营收或翻倍

据外媒报道 ,戴姆勒、宝马旗下网约车合资公司FreeNow今年的营业收入有望呈现翻倍增长,借此或将成为Uber在欧洲和拉丁美洲市场新的竞争对手。

FreeNow首席执行官Marc Berg在采访中透露,公司总商品价值量(反映的是营收)2019年预计达到24亿欧元(约27亿美元)。他说到:“我们知道这一营业收入情况是具有挑战性的,但我还是希望在提升利润的同时,公司明年的收入能够继续呈现翻倍增长态势。”

Berg 指出,公司在欧洲和拉丁美洲已经进驻130个城市,且其中在近半数城市已经实现盈利。

沃尔沃汽车出售优先股再募资5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吉利控股旗下沃尔沃汽车周一表示,已向一批瑞典投资者出售50亿瑞典克朗(约合5.19亿美元)可转换优先股,以取代已到期的同规模优先股。新优先股可以回购或转换为沃尔沃汽车的普通股。这也是沃尔沃在今年进行的第三笔融资。

沃尔沃汽车表示,这笔交易是瑞典养老基金AMF和瑞典保险及养老金储蓄集团Folksam等主要投资者对其业务投下的信任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