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预算买车,过去没得选,现在我只想选台好车

2019年12月18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双十一”的余温尚存,电商打造的“双十二”购物狂潮接踵而至。

在这两场购物狂欢节中,剁手党大军狭路相逢,兵戎相见,一场场壮烈的厮杀激情上演。

这背后,除了偶尔会出现的疯狂“剁手”事件,更多的显示出大家对购物开始愈发理智。毕竟在“双十一”“双十二”这样的购物节上,因为有购物津贴、店铺优惠、凑单满减等优惠的存在,大多数产品的性价比的确要比平时高出不少。

买衣服、日用品等“小件”时尚且看重性价比,买汽车等大件物品时,就更加的看重性价比了。一方面,价格要在能够承受的范围,一方面,产品力还要足够优秀。

比如前些年,如果预算有20万,肯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品质相对自主品牌更佳的合资品牌汽车。但随着近几年自主汽车品牌在性能、安全、智能等方面的大幅度提升,自主品牌车型如今开始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选择中。

这其中,荣威可以说是最受关注的自主品牌之一,旗下多款车型近年来持续热销。那么,和合资车型相比,谁的产品力会更胜一筹呢?我们今天就拿热门合资车型途观L、途岳来和荣威RX5 MAX从动力、智能、安全方面进行一番对比,看看谁更值得大家选择。

性能谁更强?

一款车的动力性能是否强劲,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而荣威RX5 MAX的动力性能,显然是让人满意的。举个例子,荣威RX5 MAX曾克服14000N的滚动阻力,成功拖拽超越自重21倍的波音737飞机跑起来,成为首个完成此壮举的自主品牌车型。

而这,正是得益于荣威RX5 MAX搭载的上汽“蓝芯”400TGI排气量为2.0T的高功率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70kW,最大扭矩达到370Nm。相比之下,途观L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均为320Nm;途岳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均为250Nm。

能够看到,相比之下,荣威RX5 MAX最大功率比途观L高33 kW,比途岳高出60kW;最大扭矩比途观L高出50Nm,比途岳高出120Nm,同等价位下动力数据表现比途观L和途岳更加出色。这样的动力,无疑能够让荣威RX5 MAX在高速超车、烂路脱困时的表现更加出色。

为什么荣威RX5 MAX搭载的发动机拥有这样的性能水准,原因还是在于技术的提升。这台2.0T发动机集成了集成排气歧管、缸内中置直喷、DVVT等一系列技术,在排放方面还满足国六标准,而实际表现也证明了其优秀的基因。

智能化水平谁更高?

“你好,Siri,帮我定一个明天早上八点钟的闹钟”,随着智能手机功能的不断完善,用户正在享受前所未有的智能化生活。伴随着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成为汽车市场消费主力,人们在购买新车时,除了常规配置外,开始更加在意智能科技配置水平是否出色。而这,也是荣威RX5 MAX与途观L和途岳的最大区别。

荣威RX5 MAX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智能座舱”,拥有SKY EYE天眼系统、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等诸多全新功能。

比如SYK EYE天眼系统可以通过面部识别技术,将车辆匹配到车主信息,自动关联起一系列设置,比如座椅调节,空调温度,节目播放等,能节省我们很多的时间,给我们带来无限方便。试想一下,一刷脸,启动、调节、播放一步到位,简直太爽啦。

而通过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系统2.0,荣威RX5 MAX更实现从平面二维导航到全景AR 3D导航的进化。其能准确定位所在位置与具体车道,还原道路的真实场景,并将车辆状态、驾驶引导、环境感知等信息叠加在真实场景中,给人一种驾驶着未来科幻车的感觉,即使遇到再复杂的路况,也能通过该功能避免走岔道。

同时,荣威RX5 MAX还有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3.0-Pro、BYOD多用户随心控、车信、闪念助手等功能,能够提供非常多的智能驾驶场景化落地服务,给生活便利带来了巨大的革新。

再看途观L和途岳,两款车型仅支持CarPlay、MirrorLink以及CarLife简单的手机映射互联方式。导航系统也仅采用了在线搜索+本地地图混合搜索的模式,但途观L低于22.18万元的车型和途岳低于18.88万元的车型并不配备导航系统,十分不方便。

此外,在硬件方面,途观L和途岳都配备了一块6.5英寸彩色触摸中控屏,而荣威RX5 MAX搭载了14.3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12.3英寸全景AR模式虚拟仪表等高感知配置。可见,“双途”智能配置和荣威RX5 MAX的智能座舱相比,简直就不是一个时代的产品。

安全性谁更佳?

当然,即使拥有再强的动力性能,再出色的智能化水平,如果安全性不能让人放心,那么一切都将是徒劳。

这方面,荣威RX5 MAX依旧不负众望。其搭载了满足L2+级别自动驾驶的AI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360°全景影像、全车安全带未系报警、陡坡缓解等装备,通过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AEB自动紧急刹车、FCW前方碰撞预警、LKA车道居中保持、IHC智能大灯控制、LDP车道偏离辅助、BSD盲区监测等多项主动安全辅助科技,为用户带来全方位的安全守护。

此外,荣威RX5 MAX还采用激光焊接工艺打造超高强度钢结构笼式车身,拥有41%超强整车刚度,加上一体冲压门板、全贴合密封条,配合6安全气囊,实现牢靠的被动防御,安全品质值得信赖。

对比荣威RX5 MAX的安全配置,途观L除了前排安全带未系报警外都没有配备,而相较荣威RX5 MAX的360°全景影像,途观L只搭载了相对落后的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途岳同样也仅配备前排安全带未系报警,远不如荣威RX5 MAX的安全设置齐全。

在中国汽车市场进入存量竞争的当下,消费者购车越来越谨慎,免不了会货比三家。只有在产品力和质价比方面更出色的车型,才会脱颖而出。

显而易见,通过在动力性能、智能化配置以及安全性方面的综合对比,我们能够看到售价更高的途观L、途岳比起荣威RX5 MAX来并不占优。

再加上元旦即将来临之际,荣威为回馈消费者,再次送出年终感恩大回馈!即日起到12月31日,入手荣威RX5 MAX,就能拿到12000元的硬核现金礼,购入荣威RX5超越系列即可享受最高15000元的限时现金礼,增换购用户还可独享最高6000元的“新年焕新礼”,综合优惠最高可达39000元!整体来说,当下已经成为购买荣威RX5 MAX的最好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