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至今狂销13万辆,2.0T+6AT+5/6/7座,才12.99万起还买啥GS8?

2019年12月18日 17:46:04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自2018年六月底,比亚迪全新一代唐面世至今,热销已超13万辆,唐家族成为历史上首款成交均价超20万、最快达成20万销量的中国品牌车型。

目前,唐家族已形成“五座+六座+七座”、“燃油+双模双擎+双模三擎+纯电”、“15-30万价格全覆盖”的强大SUV产品矩阵,为用户提供更丰富选择,让更好发生。

而全新一代唐燃油则以全方位的价值创新,树立了15万级SUV价值标杆新基准,越级而立,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它整体的实力到底如何。

外观方面,得益于从奥迪高薪聘请的设计师,“Dragon Face”家族式前脸设计,视觉效果霸气犀利。饱满的机盖加上平滑的边缘设计,很好是凸显了前脸的整体性,让整个前脸生动形象。略微夸张的大嘴设计,配以多根平直的镀铬辐条,完全彰显出了龙的气势。并且镀铬辐条很好的与大灯融合在了一起,拉伸了整个前脸的宽度,视觉效果上更加具有张力。

这画龙点睛的大灯,也不简单,使用了熏黑处理,内部使用全LED光源,动态流水转向灯还兼顾了日间行车灯功能,好看又好用。特别是夜晚行车中,触发转向灯效果时,唐就是路上最靓的车。

车身侧面,唐依旧没有让我失望,设计简约,线条简洁,流畅感自然流露其间。干净利索的车身风格,搭配车顶后部小幅度的线条,为整体添加了一分运动的气息。贯穿车身的腰线,与上下造型新颖的镀铬边框相得益彰,营造出非常动感的时尚的车身侧面。

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0/1940/1720mm,轴距为2820mm,车内空间无疑宽敞有余。有5/6/7三种座椅搭配方式,车内空间布局灵活,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其中6座版在我眼里是最好的选择,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能够单独调整,带来了更加灵活多变的二三排空间,非常完美的集便利性和实用性于一体。

与前脸呼应的车尾,同样能体会到设计师的功力不俗。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了饱满的车尾,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极为时尚和具有质感,其中两根熏黑处理的红色LED灯带在黑夜中极具辨识度,让人远远看一眼就知道这是比亚迪唐。车顶延伸出来的扰流板,让车尾也具有了运动的特性。

内饰方面,唐燃油延续了比亚迪家族式的设计,简洁而大方舒适。而且中控台上没有一颗机械按键,全部都集成到了中间那块旋转大屏内部,科技感油然而生,开始时可能需要适应一下,不过这就是未来的趋势。驾乘过程中频繁接触的地方,基本都是软质材料覆盖,搭配醒目的红色双缝线、拉丝面板和镀铬条,内饰质感大幅提升。三幅式方向盘,大小适中,且表面覆皮细腻,手感不俗。

配置是国产对标合资的最大优势,比亚迪唐在配置上几乎是做到了极致。ESP、OTA、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车窗防夹、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自动大灯、LED、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车联网、自动空调等等配置均是标配。而且中高配置车型,功能更加丰富,让人惊为豪车。

动力上,比亚迪唐燃油版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1kW,最大扭矩320N/m。

全系标配6挡手自一体(AT)变速箱,具有运动和经济两种模式。运动模式激情澎湃,经济模式平稳顺滑。

因为其最大扭矩转速在1500-4000转这个区间,所以中高速时,其动力最为强劲,行驶过程中能轻易实现超车。当深踩油门时,推背感油然而生,减轻油门踩踏力度,动力也不猛然降低,会非常平稳的过度实现降速。

虽然工信部综合油耗为9L/100KM,实际行驶过程中会达到10L/100KM,不过毕竟是2.0T发动机,且车身自重近1.9吨,再高一两个油也是可以理解的。

都知道,比亚迪唐的最大竞争对手为传祺GS8,不过在价格上传祺GS8指导价为16.38-26.28万元,而比亚迪唐燃油版才12.99-16.99万元,相差巨大;配置上GS8也不如比亚迪唐良心,比如唐的座椅为皮质标配;空间上GS8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35/1910/ 1785mm,轴距2800mm,唐的车身4870/1940/1720mm,轴距为2820mm,唐几乎处处占优,而且GS8只有5座和7座连个版本,在车内空间的灵活性上远不如唐,你还买啥GS8呢?

微信端搜索“chezhiyanghu”或“车之养护”关注公众号,了解更多汽车最新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