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02》全新起亚K5,有哪些传承和创新?

2019年12月18日 18: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本篇文章我们来聊一聊,起亚K5。还记得第1代起亚K5是2010年春天上市的,第2代K5是2015年上市,如今上市的是第3代车型。基本保持了每5年换代这样的一个产品节奏。

K5可以说是起亚汽车真正意义上打开了品牌全球知名度的车型,且从K5开始,起亚汽车改用了字母加数字的命名规则,随后K3,K7,K9陆陆续续的上市,在轿车市场上完成了从小型车到大型车的完整产品线布局。

K5的成功,很大程度上源自于出色的设计,从第1代车型开始,起亚K5就具有轿跑车一般的车身设计,看上去非常的动感。而如今发展到第3代之后,它的身上有哪些传承和创新呢?

从整车的造型上来看,起亚k5依然延续了前两代的设计风格,外观设计依然是非常动感的。比较有标志性的设计符号是从A柱一直延伸到C柱的镀铬装饰条,但是在第3代车型上得到了更大的创新。那就是镀铬装饰条从A柱一直延伸到后备箱,横穿了整个后备箱之后连接到另一侧的A柱,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包围。也进一步把整个黑色玻璃车顶给凸显了出来。

在尺寸方面它依然与索纳塔共享平台,具有相同的硬件,整车的长度是4095毫米。轴距是2850毫米,比第2代车型长了50毫米。宽度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25毫米,达到了1860毫米,高度比上一代车型降低了20毫米为1445毫米。车身尺寸上的细节变化让整车看上去比上一代车型更加的低矮,运动。

前脸上起亚k5的设计极富攻击性,从引擎盖上就能看出有非常多的线条勾勒出了很强的肌肉感。此外,大灯与进气格删,依然是连为一体的设计,虎啸式的家族前脸稍微被弱化了,因为前两代车型虎啸式的中网四周都被镀铬装饰条包围,而新一代车型进一步的突出了中网和大灯的整体感。有海外媒体说,起亚K5进气格珊中网的设计是从鱼鳞身上得到了比较大的启发。

此外在前脸的细节方面全LED的大灯,使用了一条类似于闪电形状的日间行车灯,从大灯一直延伸到侧面的翼子板上,这也不是起亚第一次使用类似的设计了,在K7上也使用了类似的设计风格。

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在起亚K7上使用过,但是在K5上还是第1次使用,不过与其他厂商贯穿式的尾灯不一样的是起亚K5的尾灯点亮之后是呈现点状的LED的状态,有点类似于摩斯电码的符号。

我们仔细的对比一下,第1代第2代和第3代起亚k5的车身侧面就可以看出设计传承与创新。传承的地方同样都是从A柱贯穿到后备箱的镀铬装饰条。三款车型都是溜背式的造型设计,整体上比较突出运动的风格。而创新的地方则是到第3代车型,肌肉感线条更加的明显了,特别是车身侧面车门上的腰线就可以看出来。此外,车尾的设计更加的短促而上扬,在第3代车型上后备箱翘起的尾翼更加的明显一些。

内饰上的变化同样也非常大,第3代车型。首先是使用了横向贯穿式的中控屏幕。全液晶仪表的尺寸是12.3英寸,而中控屏幕的尺寸是11.5英寸。中控台依然是向驾驶员一侧倾斜的。内饰的用料和科技感也更加的豪华,同时设计上也更加的简洁。传统的挡把被取消,使用了旋钮式的换挡机构,同时增加了木纹的装饰条以及内饰氛围灯。

而第2代车型的内饰上,我们可以看到它的中控台是沉稳大气的风格,中控台上有比较复杂的按键,为了凸显运动的特点,采用了三幅式平底的方向盘。

而在第1代车型上我们可以看到,它的中控区域的按键更加的复杂,科技感稍微差一些。方向盘造型运动感也差了一些。

10年的时间起亚K5完成了三代车型的演变,我们通过这三代车型的变化,可以看到起亚K5的造型设计更加的动感和犀利,在设计上也有非常多的传承,而内饰方面主要是更加的凸显了科技感与豪华。

但是在如今中国市场中型车竞争非常激烈的前提下,起亚K5要获得成功,依然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过去起亚可以凭借出色的设计获得消费者的关注,但是如今整个汽车市场的设计都已经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平,从设计上已经很难分出成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