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龙脸”还是“蝶翼脸”?比亚迪秦Pro VS 长安逸动

2019年12月18日 19:01: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秦Pro 2019款 超能版 1.5TI 自动智联锋动型 国VI秦Pro 2019款 超能版 1.5TI 自动智联锋尚型 国VI,官方指导价9.99万元,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逸动 2019款 蓝鲸版 280T GDI 双离合极速型 国VI,官方指导价9.69万,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9万左右。

秦Pro的龙脸造型已经广受好评,“大嘴”横幅式中网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前脸十分时尚大气。贯穿式的前包围拉伸了视觉宽度。逸动采用了“蝶翼式”前脸,黑色的大尺寸中网相比普通版本的横幅式中网更加运动,配合点阵造型非常有精致感,外观符合年轻人的审美。

秦Pro大灯造型犀利,大灯组采用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逸动远近光一体式大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非常夺目。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秦Pro车身尺寸为4765/1837/1500mm,轴距为2718mm。逸动车身尺寸为4710/1820/1505,轴距为2700。除高度外,秦Pro在车身尺寸上占有绝对优势。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且都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逸动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

秦Pro轮胎标配规格为205/60 R16。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逸动轮胎标配规格为215/50 R17。采用了双色密辐式轮圈。

秦Pro车尾比较简洁,平直的线条营造了不错的层次感。贯穿式的尾灯比较时尚,夜间点亮效果不错。逸动尾部设计比较运动,视觉效果较为犀利。战戈造型的尾灯非常锐利,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

秦Pro的内饰保持了比亚迪家族式设计,看起来沉稳大气,搭配银色饰板,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采用软性材质包裹,并用缝线点缀,质感十分出色。逸动的内饰以黑红双色为主,风格比较年轻动感,银色饰条搭配拉丝饰板装饰,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中控台被搪塑工艺覆盖,整体触感和高级感都不错。

秦Pro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D字造型布局有很强的运动气息。逸动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皮质包裹,搭配银色装饰点缀,运动感和档次感均不错。此外,秦Pro配备了方向盘2向手动调节,逸动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秦Pro采用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较为前卫,科技感十足。逸动采用了传统的双圆仪表盘,搭配一块3.5英寸液晶屏,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

秦Pro搭载了一块10.1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并支持横向和竖向转动。逸动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逸动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秦Pro多了远程启动、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逸动多了车侧盲区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内置行车记录仪、车内PM2.5过滤装置。逸动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更胜一筹。

秦Pro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度较为不错。逸动的座椅标配同样采用仿皮材质包裹,红黑相间的配色更具运动气息。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逸动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秦Pro后排空间中规中矩。虽然缺少中央头枕,但地板中央凸起较小,所以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尚可。逸动后排空间尚可,头部和腿部空间均比较宽裕,中央座椅配有头枕,乘客舒适性得到了很好的照顾。此外,逸动多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

秦Pro的后备厢的深度本来就比较不错,再加上后排座椅支持放倒,基本能满足家庭日常使用。逸动的行李厢开口较大,内部规整,空间足够满足日常使用了。只是不支持后排座椅放倒,空间拓展性较差。

动力方面,秦Pro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逸动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6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两车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不得不说,换了龙脸造型的比亚迪无论什么车型都十分耐看。虽然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配置水平和乘坐舒适性都不错,可旋转的中控大屏还提供了不错的娱乐性和丰富的功能。简而言之,它是一台不错的家用紧凑型车。

逸动的销量表现一直不错,虽然近期有所回落,但还是有着不小的总量。从产品力上看,更为年轻运动的外观让它更吸引年轻人的喜爱,同时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和不错的空间表现也成为了它的竞争优势。总的来看,两车都有着各自的优势,且都以家用舒适性取向为主,选哪一台都合适日常代步。当然,秦Pro在马路上的“滴滴一下”属性比较浓厚,如果你只想安安静静的在马路上做一个美男子/女子,也可以选逸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