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式签约 PSA与FCA两大集团合并在即

2019年12月18日 23:06: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和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以下简称“FCA”)的合并终于板上钉钉了。12月18日,PSA与FCA共同宣布正式合并,并于12月18日签订了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

合并协议相比此前PSA公布的合并提案变化不大,双方将以50:50的股比形式创立新的集团,新集团将在荷兰注册,并将在泛欧交易所(Euronext,巴黎)、意大利交易所(Borsa Italiana,米兰)和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上市。

根据2018年业绩的简单汇总,合并后的公司年销量将为870万台汽车,收入近1700亿欧元(不含FCA马瑞利公司和PSA佛吉亚公司来自第三方的收入),其中46%的收入来自欧洲、43%的收入来自北美;经常性营业利润超过110亿欧元(不含马瑞利和佛吉亚),营业利润率为6.6%(不含马瑞利和佛吉亚)。

新集团将组成更为高效的治理结构,其董事会将由11名成员组成,其中多数为独立董事(为实现“多数独立董事”的目标,每9名非执行董事中就有5名必须为独立董事)。FCA及其参考股东(包括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n,现任FCA董事长)将提名五名董事会成员,PSA及其参考股东(包括高级非执行董事和副董事长)将提名五名董事会成员。

合并完成后,董事会还将包括两名FCA和PSA的员工代表(员工代表将根据所有层级的法律要求定义)。唐唯实(Carlos Tavares,现任PSA管理委员会主席)将担任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初始任期为五年,并将担任董事会成员。

根据合并后公司的拟议章程,任何股东均无权行使股东大会上超过30%的票数。还可以预见,现有的双重表决权将不会结转,但合并完成后的三年持有期后将产生新的双重表决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