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不是广本,东风本田两厢思域实拍谍报

2019年12月19日 00:28: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前不久传出了两厢思域国产的消息,在本田全面推行双车策略,杰德确定明年正式停产,东风本田和广汽本田的独享车型分别只剩下思域和飞度的背景下,自然很多媒体都认为两厢思域将落户广汽本田。但根据我们掌握的确切消息,两厢思域国产不假,不过仍然是落户东本,而非广本。

新款两厢思域代号2VH,可与代号2VM的三厢版大量共享零部件,因此测试进程推进非常快,目前测试车已达低伪状态,预计将在明年4月北京车展首发并随后量产上市。其车头大灯和进气格栅,以及发动机盖、翼子板,甚至前后排车门都与三厢共享设计。只是两厢版定位更趋运动,因此在前杠部分的设计有所不同,强化了下部格栅和雾灯周围仿格栅装饰的设计。

两厢版B柱之后的车顶后部更趋平直,因此车身高度略有增加,而且后风挡也不像三厢版那么大溜背,因此其后排头部空间将会更好。其掀背尾箱盖是上下双扰流尾翼的设计,下部尾翼集成高位刹车灯,并且两侧与尾灯组融为一体。虽然尾灯组与三厢版是同款风格,但灯壳边缘的熏黑风格更显运动。

中置式双出排气管,以及后杠两侧的大尺寸仿格栅装饰,都是颇为激进的运动风格设计。内饰部分自然是大同小异,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空调面板升级为全触控设计,从而与多媒体系统液晶屏更好的融为一体。另外一大亮点是谍照车型配置了手动变速箱,这可是思域车主中小众运动粉们的心头好。

从海外版思域的情况看,虽然都是1.5T发动机,但两厢版是L15C机型,与三厢版的L15B机型调校并不相同。两厢版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最大扭矩240Nm,比三厢版发动机高了4kW和14Nm,更强的动力以更加符合两厢版的运动特性,不过需要燃烧95号汽油,使用成本会高于使用92号汽油即可的三厢思域。但在CVT变速箱之外,还多了6MT手动变速箱,能否带来更强的驾驶乐趣。国产版本是否也是这样的差异设定,以及是否配置1.0T发动机都还不确定。根据海外版情况,两厢思域整体售价会略高于三厢版,预计将在12-17.5万元。

同样是主打运动定位的两厢福特福克斯,轴距与思域相仿,但车身长度却短了一大截。这是因为两厢思域其实尾部更像是两厢半轮廓,尺寸要长于常规两厢车型。因此其车长仅仅只比三厢版短了138mm,不过车体轮廓依然是低矮重心的扁平化风格,即便高于三厢思域,但仍然要比两厢福克斯矮了33mm。

同样都配置1.5T动力,福克斯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其实都要强于思域,无奈福特采用了中国消费者比较反感的三缸结构,因此这一代福克斯的销量表现大不如前。而四缸结构的本田1.5T发动机,加上手动变速箱和两厢版本的引进,将帮助思域在运动细分市场进一步抓住年轻消费群体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