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恭喜海军“喜提”山东舰!舰不止于航母,这三款车也称“舰”

2019年12月19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作为一名军人,什么事能和打胜仗一样兴奋?肯定是换装新式装备。作为军队来说,配发新的作战武器同样令人兴奋,因为这代表了战斗力的升级,让部队的作战能力大大提高,让国人生活更加安心。

本月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正式交付海军,并命名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从此我国正式进入“双航母时代”,这不仅是海军的骄傲,更是全中国的骄傲,作为一名退伍兵,看见军队的壮大,我更是无比的自豪!

好了,说点有意思的,你都知道哪些车的车名里带“舰”吗?我可是费尽心思只找到了三款,咱来看看都是谁。

以上三款车型,大家都面熟吧,有曾经辉煌一时的吉利自由舰,有前脸酷似“福特探险者”的一汽蓝舰皮卡,还有丰田顶级越野车兰德酷路泽,接下来咱就看看这几款“舰”字辈的车。

1. 吉利 自由舰

吉利自由舰作为05年上市的车款,一上市就引起了不小的关注。要知道05年可没有朋友圈、抖音等互联网传播途径,那为啥吉利自由舰能迅速的“火”起来呢?

因为这个酷似“大奔”的外观,四五万元就能买个“大奔”,在当时可是超值选项。要知道05年的时候众泰“皮尺部”才刚刚把众泰2008弄下线。

自由舰不仅在国内红极一时,曾经还出口到国外,可见外国人对这辆造价低廉的“大奔”也很喜欢。

不过近几年大家在路上基本见不到自由舰了,因为昔日的“大奔”外观变的平淡了,而且整车质感也没有随着科技的进步更新,最后沦落到停产的命运。毕竟,当时的自主品牌还停留在粗糙廉价和模仿的阶段。李书福当年还有句名言:汽车不过就是四个轮子加个沙发……

吉利品牌现在的地位可是举足轻重的,而且旗下车型不论在设计和行驶品质上也都有不错的表现。再加上控股沃尔沃,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2. 丰田 兰德酷路泽

提及酷路泽,话题可比上面说的自由舰多的多,那酷路泽名字里也没有“舰”字啊?为啥还说它呢。

酷路泽还有个名字“陆巡”,资深的越野迷或者老司机都这么叫,其实“陆巡”只是个简称,全称叫“陆地巡洋舰”,这个名字是当年酷路泽进入国内的译名,是不是很霸气。

而且从酷路泽的越野性能来看,它也配得上“陆地巡洋舰”这个名字,还有就是经久耐造的品质,也是车圈里公认的口碑好车。

还是那个梗“大G能带去任何地方,而陆巡能把你从任何地方带回来…还拉着你的大G”。

3. 一汽 蓝舰

说实话,不是因为山东舰,我也不知道一汽品牌旗下还有个蓝舰皮卡,不过这个蓝舰皮卡前脸可有些似曾相识。

一汽蓝舰搭载了2.5T柴油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为108千瓦,售价10.28万-13.58万元。车型分为长轴和短轴版,并且都有四驱车型可选。

你觉着这个蓝舰皮卡怎么样?是不是很“探险者”呢?

以上三款车都是“舰”字辈的车型啦,你还知道哪些带有“舰”字的车型呢?说来听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