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迪拉克又要改名?这次会叫什么?

2019年12月19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哪个汽车品牌的名字听起来霸气?也许在很多80后、90后的童年记忆里,听到凯迪拉克这个名字都会有种“君临天下”的感觉。原因嘛?父辈们的座驾、桀骜不驯的设计、美国电影……

给车起名字虽然没有起人名那样复杂,讲究看个生辰八字,但是也要有个延续性,在这方面,欧洲大厂普遍做法是字母+数字,这样,级别、款型一目了然。国产车里,比亚迪的命名方式还是挺有特色的,堪称“历史老师”。

相对来说,美国车企就比较随性。比如之前的Eldorado

弗雷特伍德(Fleetwood)

赛威(Seville)

帝威(DeVille)

凯雷德(Escalade)等,当然有些中文名都是音译过来的叫法。

也许是为了再次重新梳理产品线,凯迪拉克刚刚在2014年推出了新的命名方案,即轿车是CT系,比如CT4至CT6,SUV是XT系,比如XT4到XT6的命名方式,这样来看,也没过几年。

当然凯雷德(Escalade)除外,哪怕是新一代凯雷德也会使用这个名字(预计明年二月推出,先看几张谍照,仔细看发现了吗?凯迪拉克也双联屏了)。

但是近日,凯迪拉克总裁Steve Carlisle对外正式公布:将在下一个十年中为凯迪拉克阵容注入新的活力,将放弃其字母加数字的命名形式,并改回实际字词。

对于这条新闻,正确的解读应该是,未来凯迪拉克的电动车将改回字词车名。通用汽车正在加快凯迪拉克电气化的进程,他们预计到2023年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20款新的全电动汽车。

首款电动跨界车将于2021年在中国上市,北美版将于2022年底上市。它们将采用通用汽车新的电动汽车架构。

凯迪拉克情况类似的是林肯,他们已经将MKX变成了航海家(Nautilus)

将MKC变成了Corsair(海盗)

再加上之前的飞行家

这家那家的,你能分清到底是哪一家吗

不仅仅是名字,凯迪拉克的车标也经过了多次更迭

都说换手如换刀,那换名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