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怪,赔付自己的车损险为什么没人愿意买了?

2019年12月19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给汽车买保险是必须要有的一项操作,特别是对新司机和女司机而言,她们因为担心自己的驾驶技术不过关,恨不得把能买的保险全部给买了。无论是新司机还是女司机都有成为老司机的那一天,当那一天来临时才发现以前给车买那么多保险原来很多都用不着。慢慢的,各种车险被一一剔除,就连赔付自己的车损险也没人要了,她们只愿意买交强险和三责险,那么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简单了解一下交强险、三责险、车损险。

交强险:国家强制购买,车辆想上牌必须要有它,费用在950-1100元之间。它主要是用来赔付他人,但是无论你发生多大交通事故,它的赔付额度总计只有12.2万元。如果遇到大事故,交强险肯定是达不到赔付标准的,这时商业险便来了。

三责险:三责险和交强险一样主要是赔付他人,分为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100万、100万以上七种选择。三责险赔付额度大,而且每年的费用在1000-3000元左右,但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它却有巨额赔付,这对于经济实力较差和豪车扎推的城市而言的车主是个不错的选择。

车损险:车损险主要是赔自己,每年应缴纳的费用根据车辆价格算。譬如,一辆15万的车,一般车损险在2900元左右。车损险的赔付金额则根据车辆损坏情况而定,但不会超过车辆购置价格。

提一句:除了交强险外,只要头年使用了三责险和车损险,次年的费用便会增加,使用的次数越多,涨的越多。

为什么车损险被越来越多的人"嫌弃"?

1、 不划算

车损险每年要缴纳3000元的保费(举例),发生事故后,因为非责任方的车有交强险和三责险赔付,所以不用操心。自己的车虽有车损险赔付,但是维修费却比次年的保费涨得还低,

试问?你还会动车损险吗?显然,这并不划算。

2、 车子只会贬值,用车损险继续维护它没必要

如果是一辆新车,车主出于对车的爱护,于情于理都会给它买车损险,但归根结底车是一个贬值的物品。车辆在使用几年后,外观油漆、车身内部的零部件开始老化,有的车甚至会出现小毛病和外观有很多的刮蹭。作为一个资深老司机,她们并不会在意,就更别提再多花钱买车损险了。

3、 保险公司"套路"多

喜提新车,开开心心的买完保险,殊不知用到的车损险是少之又少,这其实与一、二点是相辅相成的。假设有一天,因为车上几个比较贵重的部件被撞毁,需要用车损险定损维修,却发现用车损险赔付的条条框框太多,手续极其麻烦,而且这不能赔,那也不能赔的局面。运气再差一点,遇到个服务不好的保险公司就更费事费力了。最终,是保险公司把这条"财路"给断了。

最后唠叨一句,新老司机请上车。其实交强险+三责险有时候并不是"最佳拍档",如果出事故之后想让自己少出点私房钱的新老司机可以加个不计免赔险。老司机的最佳保险方案应该是:交强险+三责险+不计免赔险。当然,你关爱家人,再多买个座位险也行。

我是师哥,关注我,后期有更多用车养车类知识分享,谢谢您!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