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汽车-捷途X9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打造同级最安心SUV 捷途X95 是怎么做到的?

2019年12月19日 14:25: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美剧《纸牌屋》有这样一段剧情:

老谋深算的职业政客弗朗西斯·安德伍德为了排除危及仕途的隐患,他将醉酒的同僚罗素关在车内,并摁下了汽车启动键,当弥漫的尾气充满车库时,罗素窒息而死,成功制造出一种自杀的假象。

杀死罗素的是燃烧不充分的汽车尾气,是车内空气污染,也是吃人的欲望。

有数据显示:国内跑在路上的汽车七成以上有着不同程度的车内空气污染,有些车虽然用料好,少有挥发性有机物,但因为缺少空气净化配置,环境空气和未燃尽的尾气还是会循环进入车内导致车内空气污染;有些汽车根源上就出了问题,为了压缩成本,选用劣质材料,大量挥发性有害物质的存在对车内乘客造成了巨大伤害。

车内空气污染问题引起了用户们的广泛重视,在中国消费者最关注的汽车质量问题前十中,“车内有令人不愉悦的气味”以16的百车故障数排名投诉榜第一。

为什么要严控车内VOC?

近日,天涯君走进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不仅了解了捷途X95空气质量检测全过程,也对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有了全面的认识。

事实上早在2012年,国家环保部就与质检总局就联合发布了《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给车内空气设了个“国标”,但也正因为是“指南”而非强制执行条款,出于成本的考量不少车企并没有按照标准执行,导致部分汽车车内VOC严重超标,成为用户生命健康的“隐形杀手”。

比如汽车仪表板总成、车门内饰板、地毯、顶棚等内饰材料挥发的苯、甲苯、乙苯、二甲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等污染物聚集在车内空气中,加上空间又小,长期与驾乘人员接触,无异于闷在“毒气罐”中,进而对驾乘人员的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

据美国权威机构调查显示,不合格的汽车车内有害物含量是家居和办公室中的5-10倍,当VOC达到一定浓度时,短时间内人们会感到头痛、恶心、呕吐、四肢乏力,严重时会出现抽搐、昏迷、记忆力减退,甚至会伤害到肝脏、肾脏、大脑和神经系统,更严重的会致癌。世界卫生组织已明确将车内污染与高血压、艾滋病等共同列为人类健康的十大威胁,严控车内VOC含量刻不容缓。

捷途打造舒适健康车内空间

可能在很多消费者的认知中,豪车价格高、用料好,就一定拥有更好的车内空气质量,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今年上半年某豪华品牌就深陷“毒汽车”的泥潭。

相反,平民品牌也可以实现优秀的车内环境,关键还是车企是否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是“吃定”消费者,还是以用户的健康为重,捷途品牌无疑是后者。

为了营造最好的车内驾乘环境,一方面捷途依托奇瑞汽车试验技术中心,这个亚洲规模最大、实验设备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汽车技术试验中心,进行最科学、先进的样本采集和数据分析。

另一方面则是设定超高标准的车内空气质量目标,严格筛选环保材料。据捷途研发中心高级实验工程师赵飞介绍:“捷途X95的VOC目标相较于国标要求严苛了2倍,和大众同标准,基本上就相当于新衣服的味道”。

“在捷途X95车内空气质量开发过程中,研发团队先后筛选了118种环保材料,对33类零部件进行了VOC管控,进行了5轮整车常温及高温VOC检测以及2轮的工艺一致性确认,从零部件到整车进行了全面、细致、严苛的筛选及检测。”

甚至于为了带来最好的车内空气质量,捷途X95连交付使用的车内外包装塑料都采用了食品级的标准,这个要求不要说合资品牌,就连多数豪华品牌都未能实现,虽然代价高,却也足见捷途的用心和不计成本。

结果也是显著的,在此次车内空气质量检测中,捷途X95车内不仅未能检测出苯、苯乙烯和丙烯醛三种有害物质,包括甲苯、乙苯等VOC物质都远低限值标准,完全称得上是同级最舒适、安心的SUV。

总结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1月国内SUV市场累计销量同比下滑4.3%,包括传祺GS4荣威RX5等过去热销的国产SUV都迎来不同程度的下跌,而以捷途X70为代表的捷途品牌销量却一路上扬,前11个月累计销量超11万,跻身中国品牌销量排行的前12名。

车市寒冬,捷途为何能跑赢大盘?用奇瑞控股集团副总经理、捷途总经理鲍思语先生的话来总结:

捷途之心,客户至上。

所以在我们看的见的地方,旗舰SUV捷途X95用4875mm车长、2855mm轴距带来超越标杆汉兰达的驾乘空间;用地表最强1.6T发动机带来比肩合资SUV的三大件品质。

所以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捷途X95通过严苛的选材、高标准的质量管控和科学的检测,加上空气净化系统,不计成本达到媲美甚至于在某些指标上超越豪华的车内空气质量,为用户营造最健康、惬意的驾驶环境。

市场终将证明,那些将客户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品牌必将赢得消费者,笑到最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捷途X95
捷途X95
指导价:9.99-16.99万元
1.5T 1.6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99-16.99
中型SUV
1.5T 1.6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