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GLA变爷们儿了,但1.3T的小心脏能否迎战X1和Q3?

2019年12月19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这是一场冒险

最近奔驰可谓动作频频,先后发布了EQC和GLB,两者都有里程碑意义:前者让奔驰打开了电气时代的门,后者则是奔驰首试紧凑型7座SUV。

它没有停下,全新GLA近日也正式发布(老对手X1和Q3早已完成了换代)。

全新GLA基于MFA2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为4410/1834/1611mm,轴距为2729mm。

相对现款产品来说,除了长度略微缩短了一些,高度、宽度以及轴距都有了明显增加,这也使得新车看上去更符合SUV的定位了。

现款GLA从2014年上市至今也有5年多了,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新款能否有更好的市场表现呢?不妨一起来看看新车都有哪些变化和亮点。

一、两种套件,车身更高

整体风格不出意外是最新的家族设计,不管是全新GLB还是GLE,都如出一辙。例如大灯造型,和两个大哥一样另类,甚至更别扭。

前脸格栅中的镀铬装饰条由现款中的两条变成了一条,至简至美没毛病。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GLA还拥有奔驰特有的“满天星”前脸,在来车灯光照射下像星星一样耀眼,非常符合它一贯擅长的bling bling的世俗豪华感。

车尾造型可以参考GLB,整体布局非常相似。但由于GLB有7座设计,所以GLA的后挡风玻璃角度角度要比GLB更加倾斜,不过角度要小于现款GLA。

车身高度也是在外观变化中最明显的一部分,更高的车身让GLA变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哦不,一台合格的SUV。

不过鉴于全新GLA外观和全新A级有些相似,有人调侃GLA是“拉高版A级”。反正这代奔驰不可能像上代那样,让大家一致好评了。

那么奔驰在GLA车身高度上如此大刀阔斧的原因在哪里呢?

▎现款GLA一直被吐槽空间太小,实用性太差,奔驰也是听取了消费者的建议,进行了改善。

奔驰前不久推出的GLB足以看出想在SUV上做文章,然而现款的GLA除了底盘稍微高些,其他方面跟SUV也谈不上多大的联系。所以此次全新换代,GLA则更加符合自身的定位了。

▎最重要的一点,之前的造型多少会有些和A级功能重叠,奔驰为了全新GLA不再抢A级的市场,也是下足了功夫。

另外此次奔驰全新GLA还新增了越野套件和AMG-Line套件,这两个套件都是第一次加入。奔驰的心思很明显,提供更多的选择,收获更多的年轻消费者和业余越野爱好者。

二、1.3T保留,2.0T可选

关于内饰就不再给大家介绍了,依旧是熟悉的配方。

GLA在动力上也并没有太出人意料,前段时间的GLB的1.3T一经公布,GLA的动力总成也差不多知晓了。

为何越来越多奔驰入门车型上开始搭载1.3T?

▎排放政策日益严苛,留给主机厂的时间不多了,在大环境下,要么转型做电动,要么研究混动,要么就是研究小排量高效发动机,显然1.3T就是奔驰一项优解。

▎事实证明,小排量在目前的应用已经相对成熟了很多。从几年前的豪华品牌百万级SUV的六缸、八缸转型四缸,再到现在的众多豪华品牌开始使用小排量发动机。小排量无疑是个趋势,1.3T正是顺应潮流。

▎小排量发动机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更经济的用车体验,同样可以增加产品的竞争性,比如它的排量在BBA同级中最小,但功率却是最大!

道理我们都懂了,但GLA海外版本还是提供了2.0T的动力版本可供选择,除此以外,还有GLA 35AMG供少部分热爱性能的消费者选择。

嗯,我们就善意的理解成:奔驰笃定我国消费者更热爱环保事业吧?

三、X1车大,Q3价低

再来看看全新GLA和竞品的对比,这个价位正常情况下,数据还是左右着销量的。

目前来看全新GLA价格还未公布,Q3价格要比X1便宜些,看完了GLB的发售价,估计GLA价格会在竞品之上。

奔驰似乎总爱这样的套路,先给消费者看车,看一段时间种草了,然后公布售价。不管价格高了还是低了,总之价格是定了,喜欢的还得买。

三款产品都是有着两款不同的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不过GLA的低功版排量三者中最小。

车身尺寸上,X1仅有宽度次于GLA和Q3,其余数据均明显高于对手。Q3最宽,GLA虽然是相比现款更大了,但与对手对比下来仍不占优势。

GLA的两款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都要碾压对手,峰值扭矩和Q3相同,X1动力不占优。似乎宝马大多车型在同级别中的动力一向稍逊于对手。

动力和油耗是相对的,X1有着三者中稍微弱一些的动力输出,换来的是百公里最低的油耗,而全新GLA的百公里油耗有待后期上市后实测。

车聚小结

虽然说全新GLA是有备而来的,不过对手X1和Q3也是实力非常强劲的,想要战胜他们绝非易事。

也许足以吸引消费者的只剩下Logo和个性的外观了,毕竟AMG-Line套件可是第一次下放,奔驰也开始学宝马的M套件和大众R-Design套件了。对于这项升级,想必年轻消费者或者颜控的朋友来说应该是挺有吸引力的。

反正,车聚君觉得奔驰这代车型的设计洼下去多少,都能在营销上找回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