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德联手多家厂商发布AR导航,帮你告别迷路秒变老司机

2019年12月19日 16:32:0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大大小小的路口,错综复杂的立交桥,让城市成为一座实实在在的"钢铁迷宫"。开车出行,一不留神走错路,可能需要多绕好几公里。也有一些司机铤而走险在路上倒车,从而带来更大的安全隐患。

当然,这事真的不能怪司机。传统的导航都是通过手绘图的方式呈现的,尽管有诸如路口放大图、三维实景图等图片辅助,对于复杂路口或是立交桥等路段,让驾驶员完成这种从绘制图片向真实世界的转换仍然需要一个过程。当你还在思考"是从这个口出去吗"的时候,短短几秒可能就错过了重要路口。

正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AR导航应运而生。通过将AI图像识别技术和导航相结合,AR导航能够实现在实际场景里的直接引导,免去了转换过程,所见即所得。

今年4月,搭载高德AR导航功能的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车盒上市。用户可以通过即插即用的方式,通过原车屏实现AR导航。而对于不具备原车屏升级条件的用户,高德地图联手第一现场(贾维斯)、保速捷(车土豆)、凌途、易图、捷渡、互联移动、卡仕达、众向(汽车恋人)等首批8家厂商,共同推出了搭载高德AR导航的车机产品,这也是目前后装领域性能最高的车机产品。此外,第一现场也成为天猫精灵高德版智能车盒的全国代理商。

在实际体验中,车辆在行驶时,导航引导线直接叠加在车机屏幕实时显示的实景中,科技感很强。

当然,AR导航并不只有视觉冲击。由于引导线是叠加在实际场景上的,驾驶员可以直观清晰的了解该在哪里转弯,该从哪个出口驶出立交桥等,避免引导不清或思考造成偏航。在需要转弯的路口前,高德AR导航还有一条动态引导线提醒驾驶员提前变道,避免临到路口前手忙脚乱。

除此之外,AR导航还能够对过往车辆、行人、车道线、红绿灯位置以及颜色、限速牌等周边环境进行智能的图像识别,从而为驾驶员提供车距监测、碰撞预警、行人预警、车道偏离提醒、前车启动提醒、红绿灯提醒等一系列驾驶安全辅助功能。

据了解,目前8个品牌搭载高德AR导航的后装车机都已正式开始销售,能够适配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车型。

车载导航的AR时代来了,你准备好了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