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日系还实用,这是上汽大众的小型SUV——途铠

2019年12月19日 20:20: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大众T-Cross被引进国产后,也被上汽大众命名为“途铠”,从它的命名可以看出与途观之间的联系,只不过这是台小型SUV,指导价格在12.79-15.99万元之间,再加上现金优惠,是款更加触手可及的产品。

但是在小型SUV阵营中,实力选手颇多,尤其像日系产品中的本田缤智丰田C-HR。途铠在同级别中有哪些亮点,和它们有着怎样的区别,是我关注的重点。

大爷说好看就是真好看

说实话,“好不好看”是个非常主观的问题,这就像葬爱家族对烫头和哥特式建筑有着疯狂的迷恋,而北京的老大爷则觉得,穿着跨栏背心露出肚皮才是硬汉的气息。

你不能将自己的审美强加给别人,但是当不同年龄和阶层的人群认为一个东西是美的时候,我们可以广义的说它是美的,是漂亮的。

而在深圳试驾的拍摄途中,还真就遇到了那么几位大爷,发表了自己对车的看法。

经过了一天的拍摄,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深圳大爷也都喜欢凑点热闹,虽然和他们聊天时没法展现个人的专业素养,倒也能够发现,大爷们对于这款针对年轻人打造的途铠也是接受的。

而在试驾之前,我也曾询问过年轻的媒体朋友,关于途铠造型的看法,大多数人认为这台车颜值够高,并且年轻化的元素比较鲜明,适合自己这样的群体。

为什么途铠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审美,经过总结和观察发现,我认为它的外观设计有三个亮点。

1、车头与车尾造型

途铠的车头造型继承了大众家族的良好基因,并在LED大灯、镀铬装饰条、蜂窝状的下格栅等处进行了个性的设计,符合大众化审美的同时,多了些动感的元素。

车尾的造型设计则凸显出了途铠与上汽大众家族其它车型的不同。扁平的尾部造型十分简约,并且采用了看似贯穿式的灯带,增强了新时代的科技感。后LED大灯点亮后的效果也十分细腻,营造出了小型SUV的精致感。

2、车身比例及线条

途铠的车身轴距是一大亮点,达到了2651mm,超过了同级别的C-HR与缤智,再搭配上较短的前悬与后悬,看上去十分协调。车身的侧面线条设计则降低了SUV车型的厚重感,加强了相对动感的气息。

3、配色讲究

车身配色在我看来,是影响一台车整体气质的关键因素。而此次试驾的两款车型分别采用了看着有些紫的“梦幻蓝”和“活力金”,不议论厂商对于配色命名的争议,这两台车也的确显示出了年轻人特有的活力,成功的吸引到了不少路人的眼球。

当你进入车内会发现,途铠的内饰也采用了和车身颜色相同的面板,并且经过了哑光处理,我认为这就是一款车型对于设计的讲究。

小型SUV的实用大空间

既然聊到了车内,咱们就接着看看途铠与竟品的不同。在前文我们曾经提及,途铠的轴距达到了2651mm,超越了很多的同级竟品,而这样设计的最大优势,便体现在了后排的乘坐空间方面。

以照片中身高175cm的乘坐者为例,坐在后排其腿部仍有两拳有余的空间,头部约有一拳的空间。但想要体会到舒适的乘坐感受,坐垫的长度和靠背角度也很重要,途铠在这些方面的优化非常明显,能够提供给乘客大腿较好的贴合与支撑,这是有别于竟品的一项明显优势,也是很多消费者难以察觉的考核项目之一。

除了后背座椅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以外,途铠的前排采用了一体式头枕的座椅设计,在增强包裹性的同时,加强了车辆的运动属性。

而车内所有座椅的填充物都很适中,真皮打孔的皮质面料拥有一定的透气性,综合整体的乘坐舒适性,我认为在这个价位的小型SUV车型中,途铠有着明显的优势。

在乘坐空间以外的储物空间方面,途铠的后备箱值得一提。在后排座椅没有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十分规整,容积为329L,得益于方正的尾部造型,适合放置大件的物品。

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几乎纯平的地板是个加分项,此时它的容积可以达到1319L,再加上较大的后备箱开口,实用性真的不错。

开着仍然很大众,beats音响是亮点

1.5L+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是目前大众最常用的两套动力总成,或许也是目前中国乘用车市场最卖座的动力系统,为此发动机的性能参数我也不在一一解读。

此次试驾的两款车型全部搭载的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因此本篇文章的驾驶感受也只针对此套动力总成车型。

在一天的试驾过程中,我所驾驶途铠行驶过拥堵路段、高速路段和山路。

总体感受它的动力系统依旧十分的大众,和家族其它相同动力总成的车型差异不大,拥堵路段时驾驶者能够感受到轻微闯动,速度起来后变得非常平顺。

想要运动感时,挂入s挡,变速箱换挡快速,降挡积极,超车时的动力储备也完全够用,日常驾驶足够了。在部分媒体实测百公里加速数据时,途铠更是取得了8.28秒的成绩,对于这个价位级别的一台小型SUV来说,途铠还是挺快的。

而在操控感方面,途铠则显得比较轻盈,方向盘的转向力度较小,很好驾驶,即便你是个女孩,也能够相对轻松的驾驭。

另外身为一台SUV,途铠在通过一些坑洼路段时,可以感受到行程较长的避震器,以帮助车辆通过一些简单的非铺装道路。日常公路行驶时,底盘对于细小震动的过滤也比较到位。

只是在我看来,此次驾驶的途铠采用了韩泰的Kinergy EX四季轮胎,降低了一些行驶品质,若是在后期更换轮胎时,能够选择米其林的浩悦3st这类的舒适型轮胎,那么在静音舒适性方面还能够有不小的提升。

说到声音,年轻人对于这方面的要求是苛刻的,当然我所指的声音不是噪音,而是音响发出的声音。毕竟现在的年轻人开车,有几个不是放着音乐的,途铠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并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带低音炮beats音响。

在马路上开着途铠,用beats音响听着歌,的确能让自己沉醉在内个活力的世界之中。年轻人在马路上飙车是不对的,但在车里听点狠的,还是有必要的,这一点途铠做的到位。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大众途铠是一款整体产品力出众的小型SUV,尤其在空间实用性方面,即便把它当作一台家庭用车,我认为也是适宜的。而在车辆的涂装、潮流的beats音响、以及氛围的营造方面,它又占领了年轻人的主场,是个不折不扣的精致化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