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6.4升的雪佛兰创界,满意吗?

2019年12月19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这次创界的试驾活动制定了一个主题——测验它的真实油耗表现,面对眼前停放的创界Redline、创界RS,以及创界RS四驱车型,我选择了后者。

为什么会选择四驱车型?我的设想是,一般四驱车型的平均油耗要比两驱车型高一些。数据表上也显示了,两驱版车型,无论Redline或者RS,工信部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5.9升,其中RS劲锐版为6升(整备质量多了20公斤)。但创界RS四驱悍锐版的百公里油耗为6.7升,原因在于它搭载了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他车型使用的是CVT),而且整备质量也比其他车型重了100公斤左右。

不过,我相信大家也清楚,在实际驾驶环境中,要想达到工信部给出的这个油耗数据,比较困难,不是说不可能,只是,通常都会高一些。我的想法是,选一辆油耗数据最高的车,看看实际驾驶的情况如何,那么也可以推断出其他车型的油耗表现。毕竟我们这次试驾都是在相同的时间段里走相同的路线。

这次试驾的单程约为180公里,从北京海淀区与昌平区交界处的出发点到位于密云区的终点,出发时间为上午9点半,算是早高峰的尾声。本来从出发到上高速之前的城市路段的交通状况还算不错,之后95%都是高速公路,正常的话应该会跑出比较低的油耗,但后来在高速公路上碰上了一段由于事故造成的将近5公里的严重堵车,走走停停地过了半个多小时才通过,最终这辆创界RS四驱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6.4升(图片的6.6升是由于拍照片时怠速停车)。

必须澄清的是,这其实并不代表真实的日常用车状况,就拿北京举例来说,每天不太可能跑95%的高速公路,且在市区不会碰到堵车。但我想说的是,这个测试的结果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毕竟也经历了半个小时的严重堵车。即便您不认同这个结果,但我觉得工信部给出的6.7升,还是非常可信的。至于两驱的CVT车型,只会比这个数字低。

其实,每个人的驾驶习惯都不同,用车环境也不一样,实际驾驶出来的油耗表现肯定会有差别,所以说这只是一个参考的数字,可以对雪佛兰创界的油耗表现水平做出大致的判断。不过,对于这辆在今年9月份刚刚上市的新车型,我觉得除了油耗表现之外,我想再多说说它的驾驶感受和用车的体验。

首先,我认为创界是一辆在雪佛兰品牌中非常有时尚感的年轻化车型,尤其是试驾的这辆红色RS四驱版,外观运用了大量的黑色元素:前进气格栅、车顶、后视镜、车顶行李架、车尾的铭牌、碳纤维样式的前后包围等,就连车头上的“金领结”也改成了黑领结,与红色搭配起来动感十足,颇有个性。

内饰也更趋向于运动化设计,鲜明的红色与“RS”标识随处可见:排挡杆上、运动造型的真皮座椅上、仪表盘上、空调出风口饰条、中控把手、真皮方向盘上的缝线以及仪表台和座椅的缝线……和车头相同,方向盘上也镶嵌了“黑领结”。

雪佛兰创界是一辆紧凑型SUV,比较注重舒适性、便利性和经济性。全系都采用了1.3T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是三缸,但并没感觉到有明显的抖动,165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和240牛•米的最大扭矩足以应对日常使用。虽然这台发动机在高转数时也会显露出小排量发动机噪声明显的先天劣势,但只要不采用激烈的驾驶方式,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以很好地控制发动机的运转速度,换挡很平顺,更主要地是两者的结合会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体现,这也是这一级别车型消费者中非常看重的一点。

我认为创界的有点不在动力表现上,而是它在行驶时表现出来的操控感、行驶稳定感和舒适感。首先,这辆车的转向很轻盈,转弯半径也比较小,数据给出的是5.6米,但我能感觉到在转向时车身的灵活性。减震器的很有韧性,尤其在通过减速带时,很好地控制住车身的起伏,而且能够让人感觉到车身有很强的刚性,整体感很好,不松散。

另外,虽然是一辆紧凑型SUV,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的应用,让这辆看起来比较小巧的车具备了更强的通过能力。通过排挡杆前方的AWD按键来切换两驱与四驱模式,尤其在冬季的北方城市,在雨雪天气的湿滑路面下,四驱系统会发挥出两驱车型无法企及的优势。在四驱模式下,如果前路发生打滑,系统会立刻进行响应,并将动力分配到后轴,再结合坡道起步辅助功能,足以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在行驶安全性方面较两驱车型有明显的提高。

定位为适合年轻用户的雪佛兰创界,同样配备非常丰富的智能科技装备。包括经常提供“无形”保护的前方碰撞预警、行人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变道辅助、侧盲区报警等。在人机交互方面,同样也非常符合年轻用户的口味,8英寸中控屏中集成了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喜马拉雅、ZAKER新闻等丰富的APP应用,也可通过Apple CarPlay和Baidu CarLife来连接苹果或安卓手机,同时还提供了语音识别控制、每年100G的安吉星免费流量以及OTA远程免费升级。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贾云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