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仪表盘,坚持国五,别谈油耗,伤感情

2019年12月19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纳智捷在国内的名声可谓四"如雷贯耳",说实话我始终没能搞明白,这个品牌为何能在市场上存活这么久。不过也没关系,我们的市场是一个多样、包容的市场,只要继续坚持做自己,早晚有一天会卷铺盖走人的。

纳智捷新车很"任性"

近日,纳智捷上市了一款新车,定位是一台中型SUV,车名为UPX,共推出了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4.46-15.56万元。这款车有两个特别需要我们注意的亮点,我也不卖关子直接说:

首先,纳智捷UPX只满足国V排放标准。

其次,纳智捷UPX没有仪表台。

我见过坚持一项设计、或者一套技术的,但还是第一次见到坚持国五排放的。那些无法完成国六升级的产品,几乎已经可以确定将不再坚持中国市场,而纳智捷这个比较轴的家伙,在国内这个时候推出一款国五车型,还真是让人摸不到头脑。

先从外观上来看,我认为纳智捷UPX这款车设计非常成功,分体式大灯给人感觉也比较具有科技感,悬浮式车顶、熏黑中网,这些都是当下比较流行的一些设计元素,在纳智捷这款中型SUV上并不会显得突兀。新车的三围尺寸分别是4725/1826/1765mm,轴距2720mm,匹配18寸轮毂,整体比较耐看。

内饰的设计很有趣,纳智捷UPX取消了仪表盘,驾控数据将会通过HUD抬头显和12寸中控屏显示。我先不说这样设计的好坏,起码在创新意识上,纳智捷还是比较有胆气的。原本仪表盘的位置由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代替。站在我个人立场上,我认为它可以把仪表盘做成比较窄的显示,既可以提供良好的视野范围,又不用被空调吹到头冷。

充分考虑需求?

上文说的是纳智捷任性的地方,接下来再来聊聊它不那么任性的地方。首先2720mm的轴距,纳智捷UPX提供了7座版本可选,看来也是洞察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大7座"需求,这起码不算一件坏事儿,毕竟说明纳智捷开始考虑市场意见了。

配置方面,纳智捷UPX全系标配前后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无钥匙进入/启动、HUD抬头显、电动座椅、12寸中控屏、车联网以及LED灯组等等。看配置这款车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最后就是动力了,这款车搭载了一台1.8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0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N·m,传动方面匹配一台6AT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数据为8.4L。满足国五排放标准。这倒是一个比较令人尴尬的问题,目前在国内可以购买国五车型的地区少之又少,加上一系列麻烦的转移手续,让国五车基本上已经不再纳入车企考虑范围了,纳智捷还要这么干。

我们几乎可以断定,这款车应该是优于什么愿意耽误了上市时间,然后新的发动机也还未能实现匹配,只好先用原计划的国五发动机上来跟大家打个招呼……你看,虽然我是国五,但是内饰创新可是领先了呦……真让人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