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加长车身加高,新一代GLA竞争宝马X1有多大胜算?

2019年12月19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豪华紧凑级SUV领域,宝马X1凭借着超大的空间、较高的性价比,让它的名字深深印在消费者的脑海中。而作为一直以来BBA的领头羊,奔驰却失去了以往的优势。奔驰GLA不会是很多消费者购买入门级豪车的第一选择,甚至不会是第二选择。看看销量对比便可以发现,宝马X1领先奔驰GLA不是一丁半点,奥迪Q3的优势虽然没有那么大,但是依然死死压过GLA一头。奔驰在这个领域简直太憋屈了!近日,奔驰发布了全新一代GLA的官图,它的出现,能否改变这种尴尬的现状呢?

都说现款GLA给人的感觉更像是一款两厢轿跑,没有SUV的那种气势。新一代GLA在设计上则改掉了这个短板。首先它的车头设计不再那么的扁平化,单条幅的镀铬以及凸起的保险杠在视觉上就将重心拉高了许多,大灯组造型也有所变化,不再像老款那样往下倾斜,整个车头的视感会更显宽大。

现款GLA

新一代GLA的侧面不再像老款那样修长,车身有所缩短。不过由于车身加高了76mm,整体气势上比以往强了不少,更有越野车的感觉了,而不是像之前那样单薄。并且,它的车宽以及轴距都有所增长,轴距突破到2729mm,比宝马X1还是要小许多,但是对比自身,进步还是挺大。新一代GLA的尾灯设计也变得更加犀利,凶狠了不少。

除了普通版本之外,GLA还提供了AGM-Line版本,它在前保险杠、轮毂、以及后杠等处进行了一些运动化的改变,并且还用红色饰条进行装饰,性能味大大增强。

新一代GLA的内饰变化也极大,奔驰上一代的设计语言完全被取代,在A级、GLB等车型上面出现过的最新家族式内饰风格更加豪华、也更具科技感。相连的中控屏与仪表盘采用了悬浮式设计,能在第一时间抓住消费者的眼球,空调出风口非常精致,氛围灯的布局也让车内更具豪华感。AGM-Line版本则在副驾驶台加入了与外观相呼应的红色装饰点缀,同时方向盘也采用了更为运动化的设计。

动力部分,新一代GLA搭载了全新奔驰GLB同款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不过在参数上并没有比现款1.5T减小,甚至还有一定的上涨,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另外还有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22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部分车型将配备四驱系统。

奔驰GLA的自我提升确实不小,外观相对更霸气,内饰也更加具科技更具质感,不过,如果与同级车型宝马X1相比,它在空间方面依然没有优势,整体实用性会差许多。至于价格,虽然排量下降,但是按照奔驰的秉性,价格估计不太可能下调。

不过也有一种说法,奔驰GLA的主要对手并不在X1 ,而是Q3 。对比Q3的话,GLA的空间是绰绰有余了。设计、质感各方面都要完胜。而GLB才是奔驰拿来竞争X1的车型。但是考虑到GLB高达31.48万元的起售价,其实情况也并不乐观。GLA的价位与X1才是更接近,大部分人在看GLA的时候,不可避免的会去想要再看下X1 ,如果更讲究实用性的话,还是X1取胜。而且X1在终端优惠已经达到6万多,这样的幅度不论是对于新一代GLA、还是GLB来说,都不太可能。当然这些都只是猜测,未来这几款车型究竟谁能占据高地,我们还是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