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的汽车管理中心 评出全球豪华车创新榜 两个品牌中国入选

2019年12月20日 07:01: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德国的汽车管理中心对31个豪华品牌,在2016年到2019年上半年推出的1100款新车创新水平进行调查,其中奔驰创新能力排名第一,奥迪宝马紧随其后。而来自中国的汽车品牌蔚来汽车和WEY入榜。

注:前15名排名顺序依次为:奔驰奥迪宝马特斯拉沃尔沃路虎捷豹保时捷雷克萨斯、蔚来、凯迪拉克宾利劳斯莱斯WEY讴歌

为何中国以及全球消费者普遍认为BBA为豪华品牌第一梯队?不仅是因为它们有长久的造车历史、被认可的品牌文化、宾至如归的服务,更重要的是它们不断追求创新,突破自我,在不断探索汽车科技的未来,走在汽车科技的前沿。

榜单显示,奔驰在2016年到2019年上半年共推出了180款新车,新车上配备了77种世界领先技术,综合得分大大领先其他豪华车品牌,创新技术包括奔驰E级配备的停车事故报警系统,A级MBUX用户界面系统,GLE的Energizing Coach,CLA具动力空气学性能的车身等。

奥迪以42项创新技术和产品排名第二,宝马以36项目创新技术排名第三。其中奥迪e-tron、奥迪AI:ME等汽车,以及全新一代奥迪Connect互联科技、沉浸式车载娱乐系统、车联网(Car-to-X)技术,为奥迪向未来全球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型做出完美的铺垫。而宝马相较于奥迪奔驰在电动化方面的发展缓慢,故其排名相对落后。

话说以科技为品牌发展的奥迪,居然在科技方面落后于奔驰。想起一句广告语: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

这份榜单最让人惊喜的则是蔚来以及WEY品牌的入选,它们两者的入选是国际对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认可,同时说明中国豪华汽车品牌已经被国际认可。

蔚来汽车入选的原因在于它开创电池更换概念和Nomi车载人工智能系统,其中电池更换概念被誉为解决新能源续航焦虑最有效的方法。除此之外,蔚来EP9受到多家全球汽车媒体好评,刷新全球多地赛道速度记录,同时蔚来在电动方程式中的表现,也是其新能源技术的体现。

WEY豪华品牌的身份被部分消费者质疑,质疑的原因则是WEY品牌较短的品牌历史,以及WEY品牌旗下车型性价比较高的售价。而WEY能入选这份榜单,豪华品牌的身份被权威认可,说明WEY品牌的技术创新能力走在了自主品牌前列。

另外豪华车除了售价,更应是一种态度,它能让车主体会到先进的科技、扎实的用料、优秀的安全性能、贴心的服务。如果按照部分人对豪华车的定义标准品牌历史+售价,那么雷克萨斯特斯拉等品牌皆不能入眼,宝沃可能更符合豪华车的定义。

另外在国内市场面临困境的捷豹路虎,榜单中位列雷克萨斯保时捷凯迪拉克等品牌之前。

漫哥认为,路虎入选原因主要是它在全地形科技方面的探索,或许它不是越野能力最强、可靠性最好的越野车,但它能让大多数不懂越野的车主,从容的通过现代科技去体会越野的魅力,这是许多越野车做不到的。

捷豹入选的原因得力于I-PACE车型,这辆电动车有太多的科技创新,比如发动机舱盖U形通风口、超低的风阻系数、热力泵技术等,这些将对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操控性能有显著提升。

写到这里,漫哥突然觉得自己开着十几万的车,操心着全球汽车创新科技,这本身就是一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嘛。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漫流尾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