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智”战略初见端倪,华人运通“智城”系统发布

2019年12月20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还记得2018年10月,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在品牌战略发布会上,喊出了“造传统车太容易,所以我们造‘未来’”的口号。彼时,丁磊就曾表示,华人运通要打破“车、路、城”三大体系的界线,将物联网和互联网有机地结合起来,最终实现感知的协同、计算的协同、直至智慧的协同。

对于这样的壮志豪言,相信很多吃瓜看客并不能够理解。一年过去了,当华人运通陆续发布了智路、智车和智城样板之后,其所为的“超体智能构架HOA”核心内容也逐渐清晰起来。

12月19日,在上海张江最新开放的智能园区内,华人运通正式发布了车路城一体化“智城”系统,并以5G无人驾驶交通运营样板,为人类“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的未来出行愿景,提供了可参考的解决方案。

▲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

发布会现场,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表示:“这套车路城一体化智慧城市5G无人驾驶交通运营样板,汇集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最前沿的科技,打造高效、精准、安全的未来出行模式,清晰的构建出未来智慧城市中智捷交通的雏形,具有重要的先导、示范意义,我们期待着像这样的先行的探索能够尽早成为未来城市的现实。”

据悉,华人运通此次发布的“智城”交通运营监控中心,可实现云端交通调度,通过云计算,远程监控、调度智能汽车。此外,通过人工智能等科技的应用,实现从云端对“智车”的远程控制。

▲“智城”系统场景体验环节

在“智城”系统场景体验环节,张江人工智能馆内,三台“城市之帆”具备L4级别的无人驾驶功能。该车搭载了5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和16个超声波雷达,同时具备高速5G WiFi、人脸识别、自动感知等人性化功能。

“城市之帆”的车顶两个卫星天线跟北斗系统相连,通过车端感知单元,与路端感知单元沟通,并与交通运营管理监控中心进行联接和数据传递,从而使车在无人驾驶状态下运作,紧急情况可以远程对每一台自动驾驶车辆进行调度和应急控制。

▲高合HiPhi 1

今年7月,华人运通发布了旗下纯电汽车品牌高合HiPhi以及首款量产车高合HiPhi 1。据悉,这款车标配5G+V2X及单车L3双冗余自动驾驶功能,能够实现将车,路,城连接起来,实现数据的自由流动,无缝连接互联网、物联网和能源网。

▲华人运通盐城“智路”

今年1月,华人运通于江苏盐城发布了首条智能化道路示范项目——“智路”。这是全球首次基于云端调度、路端感知、车端控制的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及道路交通调度的开放式城市道路综合测试环境,由高速道路及城市道路两部分构成,覆盖高架路、匝道、高架下辅路、十字路口等十几种路况。“智路”的最终的目标是实现由车端的单体智能到车路的混合智能,直至城市的群体智能的演进,从而达到全场景L5自动驾驶。

至此,华人运通“三智”(智车、智路、智城)战略核心内容全部完成首秀。这也意味着,华人运通在两年时间内,完成了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基础布局。

尽管从目前来看,未来智能出行的实现依然任重道远,但不可否认,华人运通通过“智车”、“智路”以及“智城”的相辅相成,为系统性解决城市交通出行问题、提升城市管理能效提供了一个可实践、可参考的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