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太丑了吧~这些车谁买谁尴尬!

2019年12月20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在11月22日当天,特斯拉在美国发布了旗下的第一款纯电动皮卡。与大家的想象不一样,这台电动皮卡Cybertruck并没有采用特斯拉传统的设计语言,而是一反常态地采用了赛博朋克(Cyberpunk)风格的设计。

若非对现代科技文明有着深刻的反思,这台Cybertruck的美感是难以get到的,找遍全世界,估计也只有像埃隆·马斯克这种充满极客思维的CEO才能如此大胆。

截止11月27日,特斯拉已经收到了25万辆Cybertruck的定金,似乎Cybertruck又是一款爆款产品。但是华尔街的大鳄并不这么想,在发布会当天,特斯拉的股票应声下跌6%。他们认为Cybertruck的订单数量高一是因为门槛低,只需100美元,二是因为定金可退,实际转化率很低。

拥有一款造型奇特的车型确实很酷,但是绝大部分人是接受不了如此之丑的车型。君不见以下几款车型的一把心酸一把泪。

众泰-5008

众泰疯狂抄袭成网红之前,曾经有过一把黑历史。众泰5008就是其典型。说句良心话,当你看过众泰5008的外观后,你一定能够理解众泰为何抄袭。

众泰5008外观又高又窄,看上去视觉重心就不稳,随时随地能翻车那种,跟路上的老年人电动代步车的外观相当。

这奇特的造型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它的命运。众泰5008在2008年推出,在2010年后再也没有更新过。产品寿命仅有短短的3年。

双龙-爱腾

COUPE SUV的鼻祖是谁?相信大部分人会想起宝马X6,实际上,生于2006年的双龙爱腾比07年才推出概念版的宝马X6还要早了一年。

我觉得双龙-爱腾外观设计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我上看下看左看右看,真的找不到好看的一面。臃肿加四不像的设计让我想不到它在向什么风格致敬。

光冈-大蛇

光冈大蛇这名字确实没有起错,看到这张前脸,让人想起《火影忍者》中的大蛇丸,那个造型奇特的前格栅似乎会伸出一条舌头出来。实际上,光冈大蛇的外观就是参考日本传说中的八岐大蛇。

值得庆幸的是光冈大蛇除了正脸有点吓人之外,侧面和尾部的造型还是相当正常的。

光冈大蛇曾经以限量的方式引入国内,不过以它奇特的造型和195-218万的价格,买单者寥寥无几。

奇瑞-QQme

如何让自己的车变得更好看?相信比亚迪WEY、蔚来等品牌会直接跟你说,聘请一个资深外籍设计师。当年,奇瑞也是这么想的。

奇瑞不吝重金请了意大利知名汽车设计师Enrico Fumia来为他们设计QQme。这位设计师的履历不可谓不光鲜,曾经为奥迪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玛莎拉蒂等品牌服务。

不过,这位知名设计师在QQme这款小型车上就翻车了。QQme率先采用了对称式设计,不是左右对称,而是前后对称。请看看车头和车尾,是不是傻傻分不清?

侧面更加奇葩,一台双门的小轿车,居然能再划个后车窗,就好像甲壳虫的背部再背一个壳一样。

菲亚特-multipla

菲亚特multipla是菲亚特在2002年推出的一款MPV车型,第一代车型的设计非常奇怪,发动机舱和前挡风之间突然分了一层,就好像肚腩一样。这蜜汁设计不仅难看,还不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原理。

菲亚特还在multipla那层肚腩里加入了一对灯,加上大灯和雾灯,一共六只大灯,就好像《怪物公司》的多眼怪一样。海外一档专门评测冷门车的节目《Automotive Misfits》直接点出本车因为太丑上了节目。

由于实在是太丑了,菲亚特multipla的这一设计在2004年的时候就被改掉了。

庞蒂亚克-aztek

其他车型在庞蒂亚克aztek面前根本不值一提,因为在2008年8月《The Daily Telegraph》的一次票选中,庞蒂亚克Aztek排在了史上“100部最丑汽车 ”的第一位,是历史公认最丑的汽车。

庞蒂亚克Aztek设计之初就是为激进而激进,为未来而未来,跟特斯拉的Cybertruck设计有一点不谋而合——那就是,它们设计出来就不是为了好看。

庞蒂亚克Aztek就好像将一台掀背车直接拉高成为SUV。跟外观一样,庞蒂亚克Aztek确实是主打多功能跨界车型,拥有掀背车的大后备厢空间,SUV的越野性能。

虽然说美丑是带有主观成分的,但是形象才是撑起主观的客体。相信大家在看完这些丑车之后,会对市面上长得相对正常的车型抱有感激之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