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中型车如何选?论安全与健康,放弃奥迪A4L、奔驰C级都要选它

2019年12月20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圣诞节将于下周如期而至,伴随着平安夜整点的钟声响起,大家在回顾过去一年收获的同时,也开始为新的一年许下更多心愿,往往双手合十说出的第一个心愿都是祝福全家人身体健康,可见安全与健康对于每一个人乃至每一个家庭,都是最无法忽视的头等大事。

对于行车而言,驾驶过程是否安全、用车体验是否健康,关爱家人的消费者自然也会考虑到这些。而沃尔沃汽车在安全、健康、环保等方面向来属于业内全球领先,12月12日,沃尔沃汽车于国内市场推出全新S60,官方售价为28.69-46.19万元,新车依然主打品牌安全、健康等优势,为消费者带来原汁原味的欧洲驾乘体验。

定位于北欧豪华中型轿车,沃尔沃全新S60这次升级换代,少不了迎战同级别的豪华竞争对手,包括奥迪A4L以及奔驰C级等时下人气颇高的车型。面对三款豪华选择, 如何为家人挑选到一台足够安全、健康的出行座驾,不妨通过对比的方式直观了解三车的各自优势再做决定。

沃尔沃全新S60造型高级精致,驾乘舒适安全

如今消费者见惯了各种科幻造型与前卫风格,对于车型的审美也愈发挑剔,而这三款车型分别来自不同的品牌,风格自然存在着明显的差异化。

与上一代S60L车型相比,沃尔沃全新S60这次沿袭家族最新风格,配备“雷神之锤”LED前大灯,为其外观增添更多辨识度,并且顺应潮流推出双外观设计,分为豪华版与运动版的不同造型,前者采用直瀑式中网设计,搭配镀铬材质更显精致,后者为点阵式中网,属于年轻消费者喜爱的运动风格。沃尔沃全新S60以两种风格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选择,配合修长灵动的车身线条,与一些用力过猛的车型设计形成鲜明对比。

奔驰C级外观全面保持了家族形象,三叉星徽两侧采用镀铬饰条点缀,大灯采用了矩阵式LED光源,上下排布的LED灯组设计非常精致。至于奥迪A4L则属于三者之中商务风格最浓烈的一款,大嘴式进气格栅融入多根横向并列的镀铬饰条,前脸冲击力确实更为强烈,不过相比较沃尔沃全新S60的精致风格,奥迪A4L造型缺乏更多新意,暂未迎来换代升级的它在造型上自然不如沃尔沃全新S60新潮。

此外,沃尔沃全新S60的车内座椅结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结合脊椎医生的专业建议打造而来,可以最大程度的保障日常乘坐舒适性与安全性,也有助于保障驾乘人员的骨骼肌肉健康。相比较奥迪A4L奔驰C级的常规座椅,即便它们注重座椅包裹的材质,仅仅能够照顾到舒适性需求,但是无法满足家庭成员对于安全与健康的更高要求。

沃尔沃全新S60标配全面安全配置,安全防护高人一等

三车内饰风格延续了外观的差异化,沃尔沃全新S60内饰保持了品牌一贯的精致风格,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与9英寸中控大屏构成科技配置亮点,支持Carplay手机映射功能。而奥迪A4L奔驰C级的驾驶座舱同样注重营造科技氛围,不过前者内饰缺乏更多的精致设计,因此在设计感上难免比不上沃尔沃全新S60与奔驰C级

至于配置部分,作为沃尔沃汽车旗下的一员,沃尔沃全新S60的最大配置优势离不开安全与健康,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中高配车型上还配备有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等驾驶辅助系统,与奥迪A4L奔驰C级相比优势明显。

通过上表不难看出,沃尔沃全新S60安全配置更为丰富全面,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有助于防范人为疏忽,以智能方式有效避让对向车辆,甚至于可以完成主动刹车。至于BLIS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以及RCW后向碰撞预警系统等,则从多个角度助力行车安全,DAC疲劳警示系统实时监测驾驶者行驶状态,合理提示驾驶者适当休息,属于相对人性化的安全配置。

不得不说,沃尔沃全新S60对于安全行车的考虑更为周到,并且多项配置属于全系标配,在豪华中型轿车中属于相当厚道的行为,这些对于奥迪A4L则是需要加钱选装甚至于并不配备。因此无论是出于自我行车安全,或是全家人的出行安全考虑,选择安全配置到位的沃尔沃全新S60自然最为合适。

在健康方面,沃尔沃全新S60对于内饰选材极为考究,并不局限于凸显豪华轿车的高档氛围,更多在于从家人角度出发,选择婴儿可接触级别的亲肤织物材料,镀铬饰件也属于防过敏级别,因此对于婴儿、过敏严重人群等,选择沃尔沃全新S60能够隔绝健康隐患。

除此之外,沃尔沃全新S60还标配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系统,配备沃尔沃汽车与Blueair联合研发的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在公开道路下的PM2.5过滤率高达95%,担心雾霾天气影响家人出行健康的消费者可以放心,这一系统将有效提升车内的空气质量。

沃尔沃全新S60动力节能环保,性能出色领先

动力部分,沃尔沃全新S60同时提供T3、T4、T5和T8四种动力总成,其中T8 版本属于E驱混动版车型,仅需4.6秒即可完成零百加速,综合油耗却低至1.9L/100km,属于节能环保的动力选择,兼具出色性能与油耗表现。

奔驰C级部分车型则搭载1.5T+48V的轻混系统,在保持动力的同时,通过更强的电气系统来降低油耗,不过油耗与动力表现都无法与沃尔沃全新S60 T8 版本相比。至于奥迪A4L则全系搭载1.4T与2.0T发动机,分为多个不同调校版本,就官方数据来看,最快可于5.9秒完成零百加速,当然在沃尔沃全新S60 T8 版本面前,依然稍显逊色。

写在最后:

相比较奥迪A4L注重商务、奔驰C级注重格调,沃尔沃全新S60将为购车家庭带去更为健康、安全的用车体验,从车内材质、座椅到安全防护装备以及空气净化系统,构成沃尔沃全新S60全面领先的健康、安全优势,这是奥迪A4L奔驰C级无法提供的。因此,注重用车品质、为家人考虑的消费者,考虑购入豪华中型轿车时,自然优先选择沃尔沃全新S60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