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曾已放弃敞篷,缘何再次启动?竟还基于SUV?我们一探究竟

2019年12月20日 12:29: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尾气门后,大众每月都还在承受着巨额罚款和利息,大众也为此迅速调整了产品线战略,将不赚钱的项目统统砍掉,敞篷车就是其中一类。继大众停产了EOS车型之后,又停掉了高尔夫敞篷的生产,此后宣布了甲壳虫将成为历史,那么甲壳虫敞篷也随之而去,这样一来,大众旗下就没有任何一款敞篷车了。

不过,就在近日,大众出人意料的推出了一款车型的敞篷版本,更出人意料的是,该敞篷版本并没有出现在此前的三厢轿车上,而是在一款SUV上,TA便是敞篷版T Roc探歌。

据悉,此次推出敞篷版,大众有如下考虑,首先便是市场占有率,宝马奔驰乃至奥迪的敞篷车序列一直存在,大众有宣誓其敞篷基础存在感的需求;其二,经过战略性的调整,大众手上依然有现金流进行敞篷车型的开发;其三,也是最重要的,是消费者有对于大众这种价格相对亲民的敞篷车的需求。

选择T-Roc探歌SUV作为敞篷,并不能算是剑走偏锋,因为,此前推出的极光敞篷版已经第二代,受到超高的人气,大众打价格差,占一部分市场也是非常合理的,敞篷三厢车多,敞篷SUV市场竞争者寥寥无几。

现在我们就去看下这款T-Roc敞篷版。顾名思义,该款敞篷车型就是基于T Roc打造,尽可能的沿用了T-Roc的设计和零件,也是降低成本的重要一环,毕竟T-ROC刚刚推出不久,其外观还是处于新鲜的状态。

外观不同的地方无疑是在车顶加入了电子液压软顶机构,以及由于B柱碰撞要求而从四门改成两门,但依然是两排座椅。但其实,一款敞篷车的打造主要是在看不见的地方需要大费周章,比如失去了硬顶,车身结构需要进一步被加强,例如底盘、横梁纵梁、前风挡A柱等,都需要投入巨大的结构加固成本。

在收起敞篷车顶之时,行李箱的空间需要做出牺牲来存放软顶,其储物空间由原来的392L减小到284L,而行李箱前部车身挡板可以翻折来拓展空间。T-Roc敞篷版的软顶开启和关闭能够在9秒内完成,在行驶速度30km/h以上,将自动关闭。

T-Roc敞篷版内部配置也做了升级,搭载了自动的过度碰撞保护、道路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功能等安全配置,此外,其娱乐信息系统也升级到了全新的MIB3。

动力方面,T-Roc敞篷版将搭载85kW 1.0T和110kW 1.5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经典的动力总成。四驱系统则将在R-line车型上配置。

此前极光敞篷版的出现,大家也只是一惊,毕竟,路虎只有SUV,要想做敞篷也只能用SUV车型,没想到外观也竟然惊艳。而作为最懂消费者的大众如今也推出了SUV 敞篷试水,是不是预示着一种未来的趋势,虽然T-Roc敞篷版的所有设计元素都来源于基础款,但依然给人眼前一亮。

该车型已在德国市场开始销售,并于2020年初交付客户,售价方面,T Roc敞篷入门价为27,495欧元,折合人民币21.42万元,R Line运动版本入门则为32,810欧元,折合人民币25.56万。比起极光敞篷版,这个价格算是相对比较亲民的了,毕竟是辆敞篷,开到大家回头率还是有保障的,哪怕是辆T-ROC敞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