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经管层无变动 奇瑞系占据股份公司7席位

2019年12月20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12月16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了一系列工商信息变更,主要涉及高管变更、注册资本变更、经营范围变更、市场主体类型变更4个方面。其中,钱正、杜长棣、史正富等29名董事、监事等退出备案名单。为此有媒体揣测,青岛五道口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简称青岛五道口)入主奇瑞后,要清洗奇瑞汽车原来的高管。

奇瑞汽车官网图片

真相是什么呢?《道哥说车》仔细查看了下此次人员变更情况,发现事情有蹊跷,29人退出名单当中多人早已经离开奇瑞,甚至有人都已经去世。比如郭谦,他曾在奇瑞担任副董事长职务,但公开报道他于2016年已经离职;比如李峰,更是早在2008年离开奇瑞汽车;比如陈磊在2010年离开奇瑞。更离奇的是,陆建辉于2019年2月24日已经去世,但依然出现在变更前的名单当中。

为什么会这样?道哥12月19日联系了一名不具名奇瑞控股高管。据他告诉道哥,奇瑞股东变化后,已经成立了新的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相应的董事、监事成员发生变化。天眼查上显示的,是换届后的董事、监事名单,不涉及现有经营管理团队,经营团队没有任何变化。

“作为对比的原名单,实际上多年来并未更新(2014年国家工商制度改革后无需单独报备),早已‘过期’,其中部分成员早在多年前就已离开奇瑞,不具备参考价值。”上述奇瑞控股高管表示。

乌龙名单事件早已有之

道哥注意到,这样的乌龙事件2018年10月份也曾发生过,彼时有媒体也是依据这份变更前的企业工商信息里有李峰名字,而揣测李峰将要回到奇瑞汽车工作。此后奇瑞汽车有关人士出面否认了此消息,随着今年9月份李峰就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职务,此事再无人提起。

“实际上新股东入主后,我们高管一个都没有动,变更前都是第二届监事、董事名单,这次更新上去的是第四届监事、董事名单。”上述奇瑞控股高管对道哥表示。

实际上,北京五道口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周建民在入股奇瑞之初就公开表示:“青岛五道口入股奇瑞后,秉承‘帮忙不添乱’的原则,继续推动奇瑞建立更加市场化的激励机制、增加资源资金的引入、加强资本运作、加快全国全球的布局,协助‘奇瑞2025战略’落地。”

就在青岛五道口入主奇瑞后,奇瑞控股及奇瑞汽车已召开第四届董事会,北京五道口创始人、青岛五道口实控人周建民出任奇瑞控股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原光大证券执行总裁周健男出任奇瑞控股董事。而北京五道口是奇瑞新股东青岛五道口的普通合伙人及基金管理人。道哥从变更后的名单也注意到,周建民、周健男排在尹同跃之后,显示职务分别为奇瑞汽车副董事长、奇瑞汽车董事。

11人高管:奇瑞方占据7席

道哥根据天眼查数据发现,变更后的11人名单当中,也就是第四届监事、董事名单仅有尹同跃、方德才仍在名单内。那么其他9人,除周建民、周健男外,是不是都是新股东青岛五道口派驻的高管呢?

道哥带大家先看看名单中的7个人,董事严琛此前是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该集团属于安徽省人民政府100%控股公司;监事林隆华是芜湖锦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建明是该公司董事;监事张劲松是老奇瑞人,2003年大学毕业就一直在奇瑞工作,目前任奇瑞控股有限公司法律和知识产权本部副部长;董事夏峰2010年就在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董事一职;董事黄祖超此前为即墨市统计局副局长;董事陈翔为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由安徽省国资委100%控股;监事邢晖现任芜湖市建投副总经理,并从2015年就开始担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盘点过后,7个人当中有5个人都与奇瑞渊源深厚,甚至绝大多数都是长期在奇瑞汽车供职,仅有2人与新股东青岛五道口有交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