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大众途岳,城市 SUV新标杆?

2019年12月20日 14: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途岳280TSI

近日,康康再次深度体验了途岳280TSI两驱旗舰版车型。有意思的是,这次试驾是从越野体验开始。越野场地位于成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其中森林越野赛道包括了交叉轴、炮弹坑、大小驼峰、侧坡、涉水等等17个专业越野项目。

这台两驱版途岳会表现如何?

拥有不错的通过能力

先简单说下动力系统,搭载EA211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七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试驾车为两驱版车型。

交叉轴,考察车身刚性以及脱困能力,两驱版途岳在交叉轴项目中并没有四驱车型那么轻松,腾空侧前轮经过一段时间打滑,最终通过交叉轴。

大驼峰重点考察车辆的接近角、离去角以及离地间隙,途岳前后悬都比较短,而且离地间隙较高,通过性没有问题。但是较大大坡度对车辆动力性能和轮胎抓地力有所要求,两驱版途岳带一定速度可以轻松通过,如果是慢速前行很可能因为前轮打滑无法通过。

涉水路项目:水深只有35cm,只需要慢慢下去并稳住油门,就可以轻松通过。

鹅卵石路面:检验车辆对小颠簸的过滤,途岳悬架初段比较柔软,对于这种细小颠簸几乎可以全部吸收掉,舒适性不错。

森林S路:重点考察车辆A柱盲区大小以及转向性能,由于有着较高的视野,A柱不算宽大,因此途岳的盲区很小;虽然是电子助力转向,手感差了些,但方向盘指向性不错,越野路段开起来很轻松。

炮弹坑项目,与交叉轴作用相似。

左侧坡项目,重点是感受在斜坡下车辆重心转移,以及轮胎的抓地力。途岳在这个项目中表现最突出的地方在于前排座椅有着不错的包裹性,因此可以牢牢的将驾驶者固定在座椅上,不至于左摇右晃;悬架后段有着不错的支撑性,侧坡上姿态依旧保持良好。

虽然仅仅是一台两驱版车型,但能够顺利通过所有的越野项目,足够让人惊喜。日常生活中所有能遇见的路况在这里基本上都能够见到,通过这次的小小的越野体验可以感受到途岳具备不错的烂路通过能力。如果是想要偶尔轻度越野,2.0T的四驱车型更为合适。

运动性突出,富有驾驶乐趣

接下来,将重点放在山路试驾,看看大众途岳日常生活中开起来怎么样?

此次试驾的1.4T途岳为主销车型,动力性能不用担心,比较充沛,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9.1S。

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成熟,这套动力总成的调校在途岳身上稍稍激进一些。日常开,平顺性不错,即便是在拥堵城市中蠕行也不会有明显的顿挫感出现,只是偶尔会听见发动机舱传来变速箱换挡的声音,会稍微影响质感。切换到运动模式,油门踏板响应灵敏很多。时速70km/h匀速行驶的时候 ,深踩油门踏板变速箱可以从7档立马跳到3档,连降四挡,非常果断,转速可以一直拉升到5000转,而且有一定的推背感。最重要的一点是保留了DSG变速箱换挡铿锵感,这是比较难得的。现在很多大众车都在向舒适性妥协,换挡速度以及换挡动作都变的轻柔很多,反而有点索然无味。

途岳的悬架调校是我个人喜欢的类型,有韧劲、很紧致。

悬架初段比较柔软,路面有小坑洼、小颠簸,车内不会有任何弹跳感,震动基本都能吸收掉。悬架后段有韧劲,支撑性不错,山路试驾中感受最明显,快速变线、连续转弯,侧倾很小。再加上快速的动力响应,这台途岳在山路行驶游刃有余,运动性能突出,很有驾驶乐趣。

方向盘手感还是大众惯有的调校,低速轻盈、高速沉稳, 隔音降噪在同级别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准。需要优化的一点是油门踏板行程太长,而且前1/4都是无效行程,因此加速的时候总是需要大幅度踩油门。

“小途昂”名副其实

最后简单回顾下途岳的静态体验。

外观,一个词简单概括:“小途昂”。整体造型和大哥途昂非常相似,虽然是紧凑型SUV,但看起来颇有一副硬汉形象。车身四周的镀铬饰条装饰,让它多了些时尚、精致的感觉,蓝色车漆很漂亮,外观设计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除了外观讨好消费者之外,还有内饰。虽然家族化的设计没有太多新鲜感,但是属于耐看的类型、做工精致,双拼色内饰氛围也更活跃,这一点要比同级的日系车型好很多。

重点在于配置,10.2英寸全液晶仪表盘、8英寸中控大屏,为车内增添了几分科技感,中控大屏有车联网功能,支持在线导航,但实际体验并不算好用,需要优化;另外,前排座椅加热、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自适应巡航、并线辅助一应俱全, Beats音响的加入,让它吸引了更多年轻人的关注。

试驾小结

如果手握二十万,想要选择一台兼具实用与操控的SUV,大众途岳是个非常好的选择,也是这个级别中少有的选择。年轻化的调校、出色的运动性能,是途岳让人印象最深的地方,而且它还有着不错的烂路通过能力。

前途岳在终端有着近3万元的优惠幅度,结合它全面的产品力来看,性价比非常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