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爱驰U5碰撞成绩“三颗星” 竟不如价格一半的名爵EZS安全?

2019年12月20日 15:18:02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相比传统车企,部分造车新势力近来可真是闹出了不少尴尬事件。

前不久,刚刚正式交付的理想ONE,在车主手里还没有捂热,就出现了高速无法提速、排气系统报警以及动力系统故障的问题。随后理想官方立刻做出回应和应对方案,并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为车主解决问题。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理想ONE这次尴尬事情依然很快成了业内的热点新闻,一时间各路网友吐槽不断:“这也就是我不敢下定的原因,我让别人先做小白鼠”;“这故障只是开始,别着急,更多问题还会出来”...

对于造车新势力,我认为只要不涉及人生财产的安全问题,一点点小故障我们其实是可以原谅的,或者说应该体谅它们,否则市场始终“一枝独秀”,最后不划算的还是咱们消费者。不过,今天我们要聊到的爱驰U5似乎就没有这么好运了,并且正好撞在枪口上。

11月19晚,爱驰U5正式在温暖的海南万宁上市,全系共分4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9.79-29.21万元。不得不说爱驰还是蛮讲究的,今年下半年来,新能源市场可以说是突然被打入了冷宫,其9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6.1万辆,同比下降34.8%;10月份6.3万辆,同比下降46.0%;11月份7.6万辆,同比下降45.2%,爱驰U5选择在海南万宁这个地方上市,颇有种借着当地温暖气候来博取一个好兆头的意思。

意料以外的是,海外突然传来了一个“坏消息”,顿时给爱驰U5泼了一盆冷水。几乎与爱驰U5上市同时,欧洲权威汽车安全认证机构E- NCAP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碰撞测试成绩,在众多入榜五星评价车型中,也出现了爱驰U5和另外两款国产自主车型的身影——上汽名爵HS和纯电动名爵EZS。但结果却截然不同,名爵HS和纯电动名爵EZS同摘得E- NCAP最高等级五星安全,而爱驰U5只获得了三星评级。

爱驰U5的E-NCAP测试成绩中,通过成人乘员保护、儿童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上以及安全辅助,其中乘员安全包含正面100%、正面40%、侧面、座椅鞭打与柱碰四个维度,试验速度分别为50km/h、64km/h、50km/h/16km/h与32km/h。

爱驰U5最终在四个维度分别获得73%、70%、45%以及55%的得分率,同样为纯电动SUV的名EZS分别获得90%、85%、70%和64%,爱驰U5全面逊色于名爵EZS。值得注意的是,爱驰U5和名爵EZS的价格根本不在一个层次,在国内,前者起步价足足比后者高出近7万块,高配甚至相当于两个名爵EZS。同时,两者车型定位前者亦比后者高一些,爱驰U5定位紧凑型偏上SUV,而名爵EZS只是一辆标准的小型SUV。

爱驰名义上虽为造车新势力,但背后的团队却大部分来自传统车企,同时身背德系背景,理应说在安全性方面更有经验。

细心研究爱驰U5会发现,它采用了爱驰自己打造的MAS平台,在车身材质上采用了颠覆传统的上钢下铝结构,其中热成型高强度钢构成的车身框架刚性强度高达2000Mpa,而铝制下车身承载组的同时兼顾轻量化。相比全铝车身,钢铝混合车身整体的强度会略差一点,但差距并不大,并且能够大幅度降低车辆在未来使用中的维修成本,因而也是未来的一大趋势,比如宝马奥迪现在就开始走上了这条技术路线。

更高级材料对于车身安全来说的确是一个加分项,但决定车身强度最重要的部分却是集中在车身结构的设计上。在本次碰撞测试中可以看出,爱驰U5的车身结构设计或许存在一定的缺陷。爱驰U5的主要扣分项在于柱碰测试,结果显示驾驶位人头部受到重创,侧面评分满分16分,爱驰U5取得7.5分,其中柱碰测试为0分。综合来看,爱驰U5像一个矛盾体,运用了好的材料却得不到好的效果,堪比哑巴吃了黄连,有苦说不出。

写在最后

造车新势力一定会遇到很多难题,爱驰也不例外,但任何时候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毋庸置疑,爱驰U5上市之后,相信距离正式交付用户的时间也不远了,开车上路,安全第一,这里建议大家:路上碰到爱驰U5尽量离远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