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早上前挡风玻璃结霜怎么办?如何避免结霜?

2019年12月20日 16:26:05
分享到:
来源:车言车语

在车库停车不需要担心挡风玻璃结霜问题,而在户外停车总是会遇到这样的问题,当天晚上把车停好了,第二天再去开的时候前挡风玻璃上结了一层霜。必须清理掉才能开车,否则完全看不见路,视线被全部挡住了。因为这层霜比较硬,也不是很厚,如果不用一定的手段,清理起来比较麻烦。今天主要介绍一下怎么除掉结霜,有以下几种方法可参考。

1.把玻璃水喷在挡风玻璃上,一会儿霜就软化了,很多也就融化掉了,此时用毛巾或其他刮片刮一下,很容易就清理掉了。待全部软化后,还可以用雨刷刷一下,立即变干净。这是最快的除霜方法,几分钟就能搞定。喷玻璃水时要注意,把两个雨刮片全都竖起来,再操作喷水杆喷水,这样雨刷就不会在玻璃上刷了,只有玻璃水喷在玻璃上。如果不竖起来,一边喷水一边刷,会把雨刮片弄坏,当然也肯定不能把霜刮下来。如果下雪下雨等结霜会比较严重,当天晚上就可以先把雨刷竖起来,这样第二天就不会把雨刮片冻在上面了。除了喷玻璃水外,也可以喷除冰剂,需要单独购买,价格不高。其实原理与喷玻璃水相同,喷上后霜就自行融化了,只不过可以喷的更均匀面积更大一些,想喷哪就喷哪。

2.往玻璃水倒水,也能把霜融化,倒冷水或者温水都可以,但不能倒开水,水太热的话有可能把挡风玻璃给击碎,所以不要为了更快速的除霜而冒风险。操作方法与喷玻璃水是一样的,把水倒上等一小会儿,霜就开始融化了,再用其他东西辅助往下擦就可以。不过倒水没有用玻璃水融化的快,因为玻璃水的冰点很低,它本身不会结冰。如果在东北地区环境温度非常低,倒水的效果可能不太好,冷水倒上后擦完了,可能玻璃上还会有一层薄薄的冰。

3.用雪铲或者塑料片等直接刮,这也是很多人都用过的办法,最容易想到。这个方法也能清理掉但很费时间,因为霜比较薄且很滑,不太容易刮掉。

4.用暖风吹玻璃,把霜吹融化。这个方法最省力气,不需要动手,只需打开暖风调至吹玻璃的方向,等霜基本上都融化了后,用雨刷一刷就很干净了。唯一的缺点是太费时间,因为必须要等防冻液温度升高后才会吹出暖风,大约要等十分钟左右,有了暖风也要持续吹一段时间才能使霜融化。早上上班赶时间的话不能用此方法,长时间怠速也会增大车辆油耗。

除霜方法大概就以上四种,那有什么方法能避免结霜呢?不结霜不就不用费这个力气了吗?比较好的方法是把玻璃用布盖起来,或者买那种简易车衣盖起来,只能盖住玻璃的那种,安装简单。目的都是不让玻璃不与外界空气接触,水蒸气落不到上面去,没有水蒸气落上当然也就不会凝结成小水滴而结霜了。不过并不是每天都会结霜,所以也不需要每天都盖起来。一般是昼夜温差大,湿度比较大没有风的夜晚才会结霜,根据情况选择是否要用车衣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