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和长安欧尚X7车主一起自驾游,他告诉你哪款配置性价比更高

2019年12月20日 17:50:05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11月2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里长安欧尚X7正式上市。作为长安欧尚品牌下的第二款重磅SUV车型,售价7.77万元-11.77万元的长安欧尚X7又为10万级SUV市场注入了一股新的动力。近年来由于国人对SUV车型的偏爱,使得各大品牌都加快了旗下SUV细分市场的布局,新车不断上市。而在10万级别的紧凑型SUV市场早已是蓝海变红海,以前大家是没得选,现在是挑花了眼。上市前长安欧尚X7的订单就突破了20000辆,随着长安欧尚X7的上市,我想10万级紧凑型SUV市场格局又将风云变幻。

12月9日,在昆山的华东生态园,这里正在进行一场新车交付仪式。在华东区主流媒体与车主的共同见证下,首批预订的准车主拿到了他们的新车钥匙成为了正式的长安欧尚X7车主。在简短的交车仪式之后,我们就开始了为期3天的自驾之旅。

本次试驾我们将和刚刚领到新车钥匙的车主们一起完成,行程中我们将驾驶长安欧尚X7一路经过高速、省道、城乡道路、盘山公路等多种路况,全程历时3天。和我一起完成试驾的车主是一位90后的单身小伙,老家安徽的他独自一人在昆山打拼,因为工作需要他在2年前便买了一辆长安的MPV车型,由于资金限制当时买的是手动最低配。经过两年的打拼有了一定的积累,心中想换车的念头又开始蠢蠢欲动。恰巧这次长安欧尚推出了欧尚X7,新车无论在外形还是动力、配置等方面都符合他的要求。在了解到老车主置换还能额外享受5000元的补贴后,他毫不犹豫就下定了。

在停车场我们和小伙碰头后,他带着我们同车的几位媒体一起来到了他的车前。他的车是一台星际灰的长安欧尚X7,车型配置是1.5T自动豪华型,售价9.77万元。慢慢走到车前,第一次看到实车的我就被大尺寸水波纹状的六边形进气格栅所吸引,再加以贯穿式镀铬饰条的点缀,车头沉稳大气的同时又有不错的识别度。全系标配的LED头灯也足够闪耀。来到车侧一条有力量的腰线从头灯延续到车尾,门板位置也较高,看起来更为高大,19寸的轮毂比例协调,整台车透露出的凌厉和霸气一点也不像一台紧凑型SUV,反而更像中大型SUV。

下午1点左右,车队开始发车,我们和车主便正式踏上了旅程。第一段行程由我来驾驶,刚刚上车,便感受到了长安欧尚X7的舒适性,车内配置的全包裹座椅非常柔软。虽然定位紧凑型SUV,却拥有越级的身材,车身尺寸达到了4705/1860/1720mm,轴距达到了2780mm。在我驾驶位调整好角度之后,在后排乘坐的车主依然能翘起他的二郎腿直呼舒服。第一段试驾的路线主要包含市区拥堵路段和高架、高速路段,这可以说涵盖了绝大多数人日常用车的情景。动力上,这台车使用的是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千瓦,峰值扭矩265牛米,这台获得过“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的发动机,也是长安目前最主流的发动机,运用在旗下多款主力车型上。

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一路上我们轮换着开车,在昆山到宁国的高速路段,我们或是编队跟车行驶或是加速超越慢车,1.5T的动力完全胜任。在皖南川藏线的蜿蜒山路上,我们翻山越岭转过一个个弯道,扎实的底盘调校让后座上同行的小哥一路安睡。总体来说,长安欧尚X7的日常驾驶让人感到轻松愉悦,是一款偏向家用的舒适型城市SUV。

12月10日,晚上6点30分我们一行人终于抵达了此行的终点站芜湖鸠鹚古镇,至此,这段行程的试驾部分就全部结束了。在当天的晚宴上,车主聊起了他的选车经历。当时心里换车的念头蠢蠢欲动,他就去4s店看了很多车型,自主品牌、合资品牌的轿车、SUV他都挑花了眼。最后摸了摸自己钱袋子,无奈的把目标锁定在了10万元左右的自主品牌紧凑型SUV上,即便是这样他也面临多款可选择的车型。也可能是因为第一辆车就是长安品牌的,他对长安旗下的车型更多了一份关注。恰巧这时正在预售的长安欧尚X7进入了他的视野,文章的开头我也提到了小伙看这车的外观、内饰都很合适,还能享受长安老车主的置换补贴,最终定下了9.77万元的1.5T自动豪华型。

而我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没有选择10.77万元的自动尊贵型?车主说除了价格因素外,他之所以选择自动豪华型也是仔细研究了两款配置之间的差别,首先他觉得日常驾车行驶中比较实用的功能如定速巡航、倒车影像等等都已经配齐。其次一些配置的差别他觉得也能接受,比如豪华版只有倒车影像没有360°全景影像,头上的是全景天幕而非全景天窗,车机系统不够智能但是也能通过手机映射解决。在他眼里提升这些配置还不如省下钱来干点别的事,所以他觉得自动豪华型才是最具性价比的,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