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皮卡能“防弹”算什么,福特的纯电动版F-150能拉火车

2019年12月20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凭借着最大804公里的续航水平,2.9秒的加速时间,航天级钢板车身覆盖件的应用,以及宣称可以防弹的玻璃(却在直播中翻车,并不防弹......),都让其成为了全世界人们关注的焦点。

特斯拉表示,已经收到了预定超过25万来自皮卡的订单,有一点要超越福特成为皮卡界最热销的品牌的意思。

福特怎么可能坐以待毙

日前福特向美国专利局申请了一项纯电动版F-150的专利,该项专利曝光了纯电动版F-150将有一个前备厢,而且从车头的格栅处就可以打开,用于车主储存物品,除此之外,在此前福特放出的视频中显示,纯电版的F-150可以拖曳超过一百万磅的重量。

此次申请的专利主要是展示其在储物方面的创意,从专利图可以看出来福特打算在纯电动版F-150的前面设置一个前备厢,让其的储物空间进一步拓展。

并且这个前备厢还可以从格栅处打开,还配有照明设备,方便车主取拿物品。在前备厢内部,福特还打算用可移动的箱子来分隔储物区域,这些箱子类似于我们常见的抽屉,车主可以方便地将其拿出,还能进行不同形式的组合,灵活性很强。

结合之前福特汽车申请的一项专利,纯电动版福特F-150皮卡还有一个创新,那就是将把电池包放在车架的横梁之中,不仅可以使电池包的重量更好地分布在整辆车上,还为车架本身增加了支撑,以便让新车获得更大的续航里程。

此外,这种横梁装载的电池包还可以让电动皮卡车身更长,也可以使车辆可承载的电池包容量变大,从而使得车辆的续航里程变得更长,另外一个潜在的好处就是减少了车辆行驶中的噪声和振动,未来在产品力方面未必会比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差,充分展现了福特造车的底蕴。

写在最后

特斯拉皮卡Cybertruck火爆的预定情况与此前Model 3上市后24小时内收到了18万个订单的情况几乎一模一样,目前产能已经跟上的Model 3已经成功的打入了BBA盘踞的细分市场。

而美国皮卡市场仍被福特F-150道奇Ram以及雪佛兰Silverado三大巨头牢牢占领,其中福特F-150系列还是多年的全球皮卡销冠。所以福特迫不及待的推进F-150的电动化之路,就是其不想看到Model 3成功逆袭的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

不管在未来的皮卡市场中,是特斯拉的反人类设计的Cybertruck成为了皮卡新王者,还是福特纯电版F-150捍卫了尊严,我们都愿意看到在汽车市场上这样的创新越多越好,只有这样我们的汽车工业才能谈进步、谈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