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非ETC车辆无法上高速?交通部要求天津整改「禾颜阅讯」

2019年12月20日 19:16: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禾颜阅讯:非ETC车辆无法上高速?交通部要求天津整改;安全气囊控件存患,大众召回159167辆车;福特召回部分进口探险者及F-150车型;天际汽车牵手华胜集团;贾跃亭破产遭司法部门狙击;大众因柴油车排放虚假陈述被澳大利亚罚巨款;宝马和戴姆勒共享业务退出北美。】

非ETC车辆无法上高速?交通部要求天津整改

近日,有消息称天津滨海收费站禁止未安装ETC车辆进入,引发关注。

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滨海收费站外挂出提示牌,称12月15日零时起仅供ETC车辆驶入。收费站前大量机动车滞留,造成拥堵。收费站工作人员称,这是根据天津交委统一安排,取消了入口人工服务窗口,未安装ETC车辆只能劝返绕行。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ETC业务相关负责人于12月18日下午表示,经核查情况属实,正在要求天津整改。

根据天津市交通委安排,从2019年12月15日零时起,天津六座收费站入口实行全ETC车道设置,不保留人工车道,分别是津滨高速的天津站、滨海站,津蓟高速的天津站、蓟州站,京港高速的天津站、大港站。出口位置仍保留人工车道,确保通过其他收费站及互通立交桥驶入的非ETC车辆可以正常驶出。

安全气囊控件存患 大众召回159167辆车

日前,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车辆,共计159167辆。

其中,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召回2015年1月19日至2015年11月11日生产的部分2015-2016年款进口夏朗、Tiguan汽车,共计9429辆。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5年6月29日至2015年12月12日生产的部分国产2015年款途观汽车,涉及数量86467辆;以及因使用风险售后配件涉及的部分2010-2019年款途观汽车2667辆,共计89134辆。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召回2015年7月30日至2016年5月20日期间生产的部分国产2015-2016年款迈腾、CC汽车,涉及数量53054辆;以及因使用风险售后配件涉及的部分2010-2018年款迈腾、CC汽车7550辆,共计60604辆。召回原因是安全气囊控制单元内部的电子元件可能出现故障,在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前排乘员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意外展开或启动,也可能导致前排乘员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被停用,从而增加车辆发生事故或人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福特召回部分进口探险者及F-150车型

日前,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探险者、F-150汽车。

天际汽车牵手华胜集团

12月19日,天际汽车与广州华胜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围绕汽车后市场领域的服务网络建设布局、服务标准制定实施、创新业务研究实践及服务生态搭建整合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探索后市场服务的全新商业模式。

天际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品牌,旗下已推出了ME7车型,并将于本月28日在绍兴智能工厂正式下线。华胜集团主营汽车后市场业务,旗下包含华胜豪车专修连锁、宜修中高端车汽车维修服务连锁、极配正品中高端汽车正品汽配服务商以及数汇通软件数据服务商四个事业部,目前已在全国130多个城市开设了超过230家连锁店。除了此次与天际汽车的合作以外,华胜集团此前还与蔚来汽车、小鹏汽车以及零跑汽车等品牌签署过战略合作协议。

贾跃亭破产遭司法部门狙击

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的信息显示,贾跃亭个人破产重组案件将移交加州相关法院继续推进。但同一时间,美国司法部下属的美国受托人执行办公室(EOUST)发布的一份声明文件显示,贾跃亭存在诸多不诚信行为,委托人已经不适宜继续对其资产保持控制权,并提出动议要求任命新的受托人。

美国特拉华州受托人安德鲁·瓦拉(Andrew R. Vara)在文件当中声称,贾跃亭在今年10月份向其关联公司太平洋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提供了约270万美元的担保资金。另外,在瓦拉提供的文件当中还详细披露了贾跃亭隐瞒财务状况、不披露其日常开支金额及来源、不充分披露其资产价值、不正确地安排其担保债务等行为细节。

大众因柴油车排放虚假陈述被澳大利亚罚巨款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表示,联邦法院对大众汽车公司处以1.25亿澳元(约合8,600万美元)的创纪录罚款,原因是大众汽车被指在遵守澳大利亚柴油排放标准方面做出虚假陈述。ACCC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最高法院因违反澳大利亚消费者法而开出的最高罚单。

ACCC还表示,大众汽车承认其在车辆测试和驾驶时切换了两种不同的软件模式,因此没有披露氮氧化物排放的原始水平。

宝马和戴姆勒共享业务退出北美

12月18日,宝马和戴姆勒表示,他们将退出北美的共享租车市场,停止在蒙特利尔、纽约、西雅图、华盛顿和温哥华的Share Now共享服务业务,于2020年2月29日结束在美国和加拿大的运营。

官方表示停止运营是由于“全球出行版图的动荡”和“当下北美出行基础设施的日益复杂”,外加“运营成本的增加。”,“最近几个月,我们一直希望能够达成一个解决方案,最终我们无法承诺在北美市场短期或长期成功所必要的投资水平。”

今年10月,Share Now/Car2Go已经结束了在美国丹佛、奥斯汀、波特兰和卡尔加里的运营,年底前将在芝加哥结束运营。今年6月30日,戴姆勒旗下的共享汽车品牌——car2go,正式退出中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