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希望比亚迪能守住新能源阵地,时间真不多了

2019年12月20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过了比亚迪宋EV的防撞梁和底盘情况,今天来聊聊内饰。

车门结构

冲压铰链,焊接车门

门铰链是日系风格的冲压铰链。

车门也是偏向日系的焊接车门,不过为了美观,装了一个黑色橡胶块遮挡焊缝,但螺丝外露实在有点儿碍眼。

隔音棉

大面积

车门防水膜还是老式日系的那种塑料膜,白色的原生隔音棉粘在了防水膜上。

由于隔音棉装在了车门上,所以车门内饰板上就没有任何隔音棉了。当然,如果小伙伴想DIY车门隔音的话,还有很大余地。

侧防撞梁

圆管梁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日系圆管形侧防撞梁。

门内还各有一根比较宽的加强筋。

后排座椅

有钢板

和我们拆过的其他比亚迪车一样,这辆车的后排座椅有保护钢板,这一点值得称赞。

后排头枕

头枕齐全

后排头枕比较齐全,都是带有金属骨架的可伸缩头枕。

地板

回收材质

大线使用布基胶布,包裹相对比较稀疏。

地板隔音虽然是发泡海绵,但采用了回收材质,至于甲醛含量如何,需要使用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测量数值为0.191毫克每立方米。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皮座椅的甲醛测量数值为0.213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测量数值为0.171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含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摄氏度(±1度)的环境中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分光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测量数值为0.182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时间不多了

这辆比亚迪宋EV比较贴近比亚迪其它产品的设计风格,有了国际“牛人”的加持,外观内饰还算说得过去。但一些基础性设计并不令人满意,例如座椅、方向盘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另外,虽然这辆车是SUV,但由于底盘下过低的电池组,因此建议尽量在铺装路面行驶。

这辆车适合有牌照红利的一线城市,但它的品牌却又无法满足一线城市人群的需要。随着补贴的减少,大众丰田这些合资品牌的电动车很快会大量上市。大部分消费者,尤其是一线城市的消费者,当面对价格差不多、性能差不多的大众比亚迪,他们会怎么选?其实市场留给自主品牌的时间真不多了。

我们这辆买了不到半年的2019款纯电版宋EV,如今已经停产,接替的是宋Pro EV。频繁的推新品,从侧面说明市场压力大。深层原因反映了目前自主品牌的一个现状,不愿意将大量资金投入核心基础技术的研发,尤其是发动机、底盘、变速箱,这些烧钱大、见效慢的技术层面,反而更热衷于对表面的东西进行不断的变化,不断试水市场,希望能打造出爆款。

当然,一旦新品并非“爆款”,就会马上停掉,再上新品重新“打榜”。实际上,这种带有“赌”的方式,只能是一种低水平重复,无法提升自身价值和实力。最后还是希望比亚迪,这个最早进入新能源领域自主品牌,能坚守好这块阵地,不要再重蹈汽油车的覆辙,靠优秀的产品占领市场,挡住国际品牌,毕竟留给自主品牌的时间真不多了。(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比亚迪宋EV内饰评分

下周播放车型:吉利博越Pr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