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度最具“争议”的五款新车,应该支持还是唾弃?

2019年12月21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2019年已经要临近尾声了 ,尽管中国的车市出现了明显的疲软,但仍有很多的新车被投放在市场中。其中一些平淡无奇,无人问津,也有一部分被消费者追捧,成为了爆款,还有一些车型,因为某些争议点,被大家推上了风口浪尖中,正如疆哥下面要说到的这五款车型。

1

星途TX/ TXL

指导售价:12.59-17.59万

争议点:奇瑞凭什么走高端?

眼看长城WEY吉利领克相继突破合资品牌所设立的15万元天花板,奇瑞也是不甘落后,毅然推出走高端的“星途”品牌,而作为旗下的首款车型,TX/ TXL一上市便引来争议,不过大家的焦点更多的放在奇瑞身上。

很多人认为奇瑞并不具备推高端品牌的溢价能力,毕竟长城是在SUV市场具备统治力的情况下才推出WEY的,而吉利领克则有沃尔沃做背书。反观奇瑞,虽然在核心技术方面的专研得到很多人的声援,但似乎也就仅限于此了。

而且当初的奇瑞也曾不遗余力地推出了瑞麒观致等品牌,最终却接连碰壁,这种失败的经验也让很多人对星途以及旗下产品没有抱太大的信心。

一句话点评:作为在自主品牌中少数拥有真正核心技术的主机厂商,奇瑞是有一定的资本的,但是说到走高端,除了技术,奇瑞还需要拿出其它本事来服众。

2

新宝骏RS-5

指导售价:9.78-13.58万

争议点:为什么卖得这么“贵”?

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宝骏一直是走低端路线,主打性价比的品牌。而今年4月,上汽通用五菱又推出“钻石标”的新宝骏品牌,尽管从平台、外观、设计等,新宝骏宝骏都有明显的差异,但还是止不住外界的质疑。

首款车型新宝骏RS-5一经上市,将近10万的起售价便引来口诛笔伐,大家纷纷质疑低端品牌为什么卖得这么贵?毕竟像此前的宝骏510、530、730等,通通都带着“廉价”标签,新宝骏RS-5确实有点颠覆了大家对“上汽通用五菱”的认知。

实际上,新宝骏启用全新的钻石标,将“年轻、科技、智能、网联”作为品牌的基因,这些都是以前宝骏品牌所不具备的标签,但无奈大家心有成见。不过后续RM-5、RC6等产品的热销,也有力地回应了大家的质疑。

一句话点评奇瑞星途不同的是,宝骏在原先的市场已经足够成功,而新品牌新车型想要获得大家的认可,唯有在产品力拔高,摘掉原先“低端”的标签。

3

理想ONE

指导售价:32.8万

争议点:增程式电动车靠谱吗?

理想ONE上市后,伴随着“超过800km续航”的卖点引来诸多关注,但又因为“增程式电动车”这一标签备受争议。新车并没有采用市面上常见的纯电形式,也不是油电混或是插电式混动,而是大家很少听到的增程式。

简单理解,就是在普通纯电动汽车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套由内燃机和发动机组成的“充电宝”,可以在电池组没电时及时进行充电,从而增加续航里程,听起来是不是和插电混动车型有点类似。

但人家的发动机仅为电池充电,不作驱动使用。所以从技术上说,更像是一台纯电动车。由于这其中涉及的技术比较复杂,再加上市场上比较少此类车型,消费者也不由得担心其技术的可靠性。

一句话点评:作为新造车势力,理想汽车在动力形式上剑走偏锋,有好处也有风险,好处就是有属于自己的品牌标签,但也意味着要在技术把控上更加下功夫。

4

江苏赛麟-迈迈

指导售价:15.88-16.88万

争议点:是圈钱还是正经造车?

赛麟,这个诞生于1983年的美国汽车品牌,曾以生产高性能跑车(赛麟S7)而被大家所认知。在中国资本的力量下,它漂洋过海,落地江苏。而在7月20日,赛麟品牌高调发布,并公布了旗下的产品线阵容。

SUV——赛麟迈克、超跑——赛麟S1赛麟S7勒芒版、纯电动车——赛麟迈迈,总共四款车型。其中最受争议的就是迈迈,也是目前品牌首款上市车型。续航 305km、纯电动、双座微型车,没错,跟欧拉R1、奇瑞小蚂蚁同类型。

但是再看这价格:15.88-16.88万,或许是担心大家嫌贵,赛麟还打出了“跑车级操控”的卖点。看到这,不少人都不禁想问:赛麟是正经造车,还是圈钱?

一句话点评:面对层出不穷的造车新势力,中国消费者已经逐渐学会了明辨是非,对外来事物只会更谨慎,想圈钱没有那么简单,如果是想正儿八经造车,那就请拿出点诚意来。

5

恒大国能-93

指导售价:暂无

争议点:有钱就能造出好车吗?

恒大进军造车行业想必大家也都有所耳闻了,而从年初开始,它就开启“买买买”的模式,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经实现了整车制造与研发技术、电池电机技术,以及汽车销售及服务等领域的全覆盖,累计项目投资超过3000亿元。

一顿猛如虎的操作后,6月29日,恒大首款车型国能9-3正式下线,但新车槽点实在太多,例如借用萨博的平台,只有355km的续航等,和此前的大动作实在大相径庭,一时间嘲讽声不断。不过最后证实,国能汽车在被恒大收购之前,就已完成国能9-3的研发了。

虽然国能93只是闹了一场乌龙,但是关于恒大砸钱能不能造出好车,依旧留有很大的争议。据悉,恒大旗下的新能源品牌为“恒驰”,而首款车型 “恒驰1”将在2020年上半年亮相,2021年量产,走着瞧吧。

一句话点评:恒大虽然财大气粗,手里也掌握了很多得天独厚的资源,但如何有效地整合在一起,最终转化成稳定可靠的产品出来,这才是最大的难题。

写在最后

相信大家都发现了,其实以上这五款车都算是新品牌的首秀产品,这样的双重特质也让它们更容易招来关注。在疆哥看来,有争议也不见得就是坏事,关键还得看自己如何将“质疑”化解成“肯定”,当然,这并非一朝一夕或一款车型就能改变的,任重而道远,加油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