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雪铁龙-C3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雪铁龙C3L曝光,最丑的法系车要来了?

2019年12月21日 21:56: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法系车虽然销量一年不如一年,但就设计层面而言却一直走在各大车企的前列,“浪漫”、“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是它们的代名词,懂哥还记得7年前第一次看到DS 5时的惊艳,即便放到现在来看依然能秒杀不少新车,法系车在设计上很少有失手的时候。

但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最近工信部官网曝光了一组东风雪铁龙C3L的车型申报图,不少人看到这组照片后的第一反应就是黑人问号脸,这奇特的造型无论哪点都和好看不沾边,难道法系品牌连请设计师的钱都没有了吗?没人知道它们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新车预计将在明年上市,不出意外这又是一款上市即滞销的法系车。

不是轿车也不是SUV,这是一款跨界三厢车

从申报图中可以看出,雪铁龙C3L采用了高离地间隙三厢车的设计,跨界风格十分明显,上一款采用类似造型的还是观致3 GT,新车与现款C3-XR同平台打造,能看出不少后者的影子,比如前脸的相似度很高,进气格栅以上的部分几乎一模一样,并且换装了全黑的前包围,看上去要更加简洁一些。

而侧面就是全车的精华所在了,从车头一直到C柱都很正常,但后半截包括车尾部分仿佛是随意拼凑上去的,越看越违和,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车身太高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05/1748/1513mm,轴距为2655mm,市面上不少中型车的高度都不到1米5,而C3L作为一个紧凑型车却比路面上大部分轿车要高,给人的第一感觉自然就是奇怪。

除了车辆本身较高外,C3L的轮眉还采用了黑色涂装,乍一看仿佛底盘抬高了许多,造成了视觉效果的偏差,再加上从车顶到车尾的线条过渡太平直,不够圆润自然,也抬高了车身的视觉效果,这种设计说是揠苗助长也不为过。

动力踩雷,搭载1.2T三缸发动机

法系车算是国内较早用上三缸发动机的合资车企之一,不过即便是搭载在308S这台“欧洲年度车”上也依然没有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此次的C3L也沿用了1.2T的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90牛·米,对于这台紧凑型车来说倒是够用,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光够用不行,心里那道坎一时半会儿可过不去,毕竟连别克等美系品牌的三缸车都得大幅降价才有销量,法系车就更没话语权了。

市场前景渺茫

就在前不久,PSA与FCA正式宣布两者将合并为新的汽车集团,东风汽车作为PSA的第一大股东,股份从12.2%被稀释为4.5%,而只有在FCA与PSA的新公司中持有5%以上的股份,东风汽车才有资格进入该公司的董事会,于是也传出了东风将出售PSA股份的新闻,其中的原因也离不开法系车在国内市场的糟糕表现。

目前法系车在华的汽车市场份额仅剩0.7%,508L这样的旗舰车型月销量也不过三位数,可以说已沦为了边缘品牌,但在投诉榜单上法系车却无处不在,也打消了不少有意购买法系车的消费者的念头,C3L在这一关键节点上市,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不占,想想就知道未来的销量如何。

即便抛去法系品牌这一不利因素,就C3L本身来说也没有吸引人的地方,光是独特的造型就能劝退一大批消费者,这已经不是个人审美不同的结果了,而是C3L的设计确实辣眼睛,就拿同为跨界三厢车的观致3 GT来说,起码能让人看出是一台跨界车,但C3L不协调的车身比例成了四不像,法系车在设计上也难得失了一次手。

懂哥说

法系车在国内的处境愈发艰难,脱离这一困境成了它们的重中之重,只是这一次的C3L有点用力过猛,反而会得不偿失,即便未来C3L只要8万起,绝大部分消费者还是不会买账,你认为呢?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