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新能源阵型再添一员,迈腾GTE值得买吗?

2019年12月21日 23:36:05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新能源就像是一个时代的革命,当它要来的时候,谁都躲不掉。但在这场时代革命下,是否变化越快就意味着越早占领市场?那可未必。

在2016年的时候,有一家车企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30款电动车,同时电动车销量要达到200-300万辆,占其品牌总销量的20-25%。没错,这家车企就是大众。 当作为世界四大生产商之一的大众说出这样的计划时,也就意味着电气化时代是真的要来了。 而在随后的这3年间,大众也在慢慢铺开新能源布局,例如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朗逸新能源、途观L新能源,乃至进口车型蔚揽新能源都已经出现在我们的视线当中。

当我们还在关注着大众品牌燃油车时,它已逐渐将新能源汽车布局铺张开来; 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大众的新能源汽车布局将进一步加快。 就在最近,一汽大众再度推出全新车型-迈腾新能源。

2019年12月18日,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在北京正式上市,包括新款的燃油版迈腾和首次推出的迈腾GTE(插电混动版)。 新车全系售价 18.69-30.99万元,其中插电混动版车型迈腾 GTE 共推出豪华型和尊贵型两款车型,售价分别是 25.39万元和 26.98 万元。

迈腾作为目前B级车细分市场中的佼佼者,自2007年引入国产后,在国内一直保持着相当不错的市场成绩。 迈腾至今市场累计销量已达到180多万辆,在过去的几年里以月均2万的销量位列市场尖端。 但要说到混动车型,迈腾的发展路径又和其他B级车有些不同,例如它并不像日系B级车那样从轻混起步,也不像某些品牌那样单纯地推出PHEV应对双积分,而是带来GTE概念。 可以说一汽大众在另辟蹊径发展新能源,而在这种发展方向下的迈腾,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它吗?

迈腾GTE是一汽大众继高尔夫·纯电、宝来·纯电后推出的第三款新能源车型,同时也是大众GTE系列的首款车型。 所谓GTE,实际上就是高性能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定位; 从动力配备来看,迈腾GTE搭载的是一套由1.4T发动机和电机组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电池采用的是宁德时代的锂电池组,纯电续航56公里; 其中1.4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电机最大马力为116Ps,综合最大马力达到211Ps,综合最大扭矩为400N·m,与这一系统相匹配的是6DCT变速箱。 这套动力系统能为迈腾GTE带来百公里加速7.7秒的强劲性能,百公里油耗却仅需1.8L。

在迈腾GTE中,最值得关注的当然是它那5种控制模式,其中包括EV模式、混动行驶模式、电量保持模式、电量充电模式和GTE模式,满足不同路况的性能需求。 其中GTE模式就是独立于普通混动模式下的高性能模式,这点与其它的插电混动车型有一定的区别,也是迈腾GTE的一大卖点。

无论是从性能还是油耗上看,迈腾GTE都可以说是目前B级插电混动车型里的佼佼者,而且基于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在获得牌照方面也更加便利,只是这25.39-26.98万元的定价,又是否能获得大量消费者肯定呢? 这点还需看接下来的市场表现,毕竟以现在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来看,迈腾GTE并不在政策补贴范围内。

在此次的上市中,主要分为迈腾和迈腾GTE,如果从迈腾的角度而言,其可入手程度也不用小编进一步分析,毕竟对于这款稳扎在国内市场多年的B级车,无论品牌还是产品力都已经有口皆碑,购买意向已经相当鲜明。 但对于迈腾GTE,更像是一位初来乍到的新生选手,而且也是一汽大众首次在B级车里导入插电混动的车型,无论是从市场还是产品上来看,难免会让人有些举棋不定。

从目前的市场环境看,合资B级插电混动车型并不多,而与迈腾GTE出于同价位的车型则更少,只有蒙迪欧新能源和索纳塔插电混动,因此很明显,迈腾GTE的主要对比对象就是这两款车型。 相比迈腾GTE而言,蒙迪欧新能源更早涉足这一领域,在2018年已经进入国内市场,在客户群体方面比起迈腾GTE更有优势,购买时也有迹可循,可参考的信息更多。

但迈腾GTE相比蒙迪欧新能源又有着一些更硬性的优势,那就是价格和一些更先进的功能配备。 在价格上,迈腾GTE 25.39-26.98万元的定价确实要比蒙迪欧新能源28.08-33.78万元的定价更有诱惑力。 而且在性能上,蒙迪欧新能源百公里成绩为9.7秒,迈腾GTE 7.7秒破百实力不言而喻。

除此以外,迈腾GTE所搭载的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囊括了驾驶、泊车和改善行驶安全的驾驶辅助功能,例如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PLA 3.0泊车辅助、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变道辅助等功能一应俱全。 与此同时,迈腾GTE也同样配备了目前较为流行的智能互联系统,对于目前的合资品牌车型而言,这个系统还是比较少有的。

相较索纳塔插电混动,迈腾GTE失去的就是价格优势,索纳塔插电混动22.28-25.68万元的定价显然更具市场活力,而且索纳塔插电混动同样是2018年上市车型,可参考能力更高,纯电续航里程方面也比迈腾GTE更有优势(索纳塔PHEV纯电续航为75公里)。

不过在市场定位上,索纳塔插电混动和迈腾GTE其实分属两个不同领域,索纳塔插电混动更多的是专注于纯电出行和价格优势。 迈腾GTE更专注于智能化科技、性能及中高端市场应用,相对而言迈腾GTE的产品力表现会更全面,而且背后有大众品牌的背书,在市场感染力上会更胜一筹。

在新能源风气高涨的这两年里,有不少车企作出转型策略应对这股未来之风,这股风潮甚至还创造了一批造车新势力。 但相对的,动作迟缓的合资品牌在近一年里才开始进入新能源市场,或许会有很多人感到不解,为什么在如此强盛的势头下,作为市场老手的合资品牌却迟迟不出招。 其实往深处想,新能源风气正盛并不代表这个市场已经成熟,前期的大肆进驻是积极开发还是急功近利,相信市场已经给出了相应的答案。 反观像一汽大众这种稳扎稳打的产品策略,或许才意味着汽车电气化时代的正式开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