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中型SUV的美系、德系之争 凯迪拉克XT5 VS 奔驰GLC

2019年12月22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凯迪拉克XT5 2020款 28T 四驱领先运动型,官方指导价41.97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6万左右。

奔驰GLC 2020款 GLC 260 L 4MATIC 豪华型,官方指导价42.2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39万元左右。

凯迪拉克XT5采用了钻石切割的设计,前脸棱角分明,立体感十足。与车标相对应的盾形进气格栅造型霸气,很有辨识度,采用银色饰条进行装饰,增加了几分时尚感。奔驰GLC采用了家族式的设计,圆润柔美的线条勾勒出精致帅气的前脸,星辉式进气格栅造型美观,使用一条带有镀铬装饰的银色饰条进行点缀,搭配硕大的车标,精致感突出,气场强大。运动外观套件让它看起来极具动感。

凯迪拉克XT5大灯造型时尚前卫,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还行。奔驰GLC的大灯造型圆润大气,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凯迪拉克XT5多了转向辅助灯。

凯迪拉克XT5的车身尺寸为4813/1903/1686mm,轴距为2857mm;奔驰GLC的车身尺寸为4764/1898/1642mm,轴距为2973mm。凯迪拉克XT5在车身尺寸上占优,奔驰GLC轴距更长。此外,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奔驰GLC多了固定车侧脚踏板。凯迪拉克XT5多了全车无钥匙进入系统。

凯迪拉克XT5的外后视镜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线条感比较强,看起来比较运动,并集成了转向灯。奔驰GLC的外后视镜采用了双色设计,上部与车身同色,并集成了转向灯。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电动调节、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凯迪拉克XT5多了外后视镜记忆、倒车自动下翻。

凯迪拉克XT5的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20。采用了双六辐式的轮圈,造型比较简约。奔驰GLC的轮胎品牌为普利司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60 R18的轮胎。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造型时尚运动。

凯迪拉克XT5车尾也采用了钻石切割的设计,整体棱角分明,线条感很强,层次感十足,加入了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设计较为个性,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也赋予了该车较强的运动元素。奔驰GLC尾部比较圆润敦实,整体造型玲珑有致,有着不错的层次感。尾灯设计比较时尚,点亮之后效果更为出色。车尾排气采用了双边共双出的设计,增添了精致感和运动感。

凯迪拉克XT5的内饰整体风格简洁大气,仿碳纤维饰板的点缀,使内饰的精致感和运动感都很突出。中控台布局错落有致,被皮革覆盖,用料做工都很到位。奔驰GLC的内饰保持了奔驰家族式设计,豪华氛围比较浓郁,木纹饰板和银色饰条的装饰,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采用皮质包裹,做工精致,品质出色。

凯迪拉克XT5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起来很顺手。奔驰GLC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而且运动气息十足。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换挡。奔驰GLC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凯迪拉克XT5配备了方向盘4向电动调节,多了方向盘加热、记忆。

配图为奔驰GLC 2020款 GLC 300 L 4MATIC 豪华型凯迪拉克XT5仪表盘采用双圆式设计,机械感比较强,中间搭载一块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信息显示一目了然。奔驰GLC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造型美观,富有科技感。

凯迪拉克XT5搭载了一块8英寸内嵌式的触控液晶屏,造型简约,使用起来比较方便。奔驰GLC搭载了一块10.25英寸的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造型时尚,显示清晰。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凯迪拉克XT5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奔驰GLC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零胎压继续行驶。两车这安全配置这一块没什么差距,基本的配置都有了。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悬架软硬调节、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凯迪拉克XT5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BOSE音响、防紫外线玻璃、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奔驰GLC配备了分段式电动天窗,多了自动泊车入位、可变转向比、64车内氛围灯。凯迪拉克XT5的舒适和高科技配置相对要更丰富一些。

凯迪拉克XT5的座椅标配采用真皮材质包裹,座椅宽大厚实,整体舒适性不错。奔驰GLC标配了仿皮座椅,支撑和包裹都很到位,舒适度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凯迪拉克XT5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前排座椅通风、主驾驶位座椅记忆。奔驰GLC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主驾驶座椅腿托调节、副驾驶座椅腿托调节。两车前排座椅的配置都比较丰富,为驾乘者提供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凯迪拉克XT5后排空间宽敞。后排中央基本纯平,美中不足的是中间座椅没有配备头枕,不适合中间乘客长时间乘坐。奔驰GLC后排空间十分出色。虽然中间座椅有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高凸起,造成中间腿部空间较为狭窄,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凯迪拉克XT5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第二排座椅前后调节。

凯迪拉克XT5的后备厢空间表现还可以,后备厢开口大,放倒后排座椅后可以得到一个宽敞且平整的空间,日常通勤和假日出游都足够使用。奔驰GLC的后备厢日常使用足够了,放倒后排座椅后,空间会更宽裕,满足日常出行需求绰绰有余。

凯迪拉克XT5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奔驰GLC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凯迪拉克XT5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适时四驱的驱动形式。奔驰GLC前后悬架均为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全时四驱的驱动形式。

凯迪拉克XT5钻石切割的车身设计让它在众多豪华SUV中显得与众不同,一眼就能被认出来,内饰也绝对对得起“豪华”两个字。隔音效果一如既往的优秀,这算是凯迪拉克XT5面对同价位车型的一大优势。2.0T高功率发动机搭配9AT变速箱,让它拥有不错的动力输出和平顺性,可能不够运动,但足够沉稳。

奔驰GLC的静态表现堪称完美,高颜值的外观足够亮眼,坐进车内浓浓的豪华感更是扑面而来,就连一直为人所“诟病”的后排座椅坐垫长度问题在中期改款的车型上也有所改善,这点是值得表扬的。2.0T低功率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虽然不及凯迪拉克XT5,但是搭配9AT变速箱,平顺性还是不错的,足以应付城市驾驶的需求。

总的来说,凯迪拉克XT5带有浓浓的美式豪华气息,它前卫,它个性,它充满了力量感,在配置方面比奔驰GLC要更为厚道一些;奔驰GLC有着崇尚“完美主义”的德式豪华风格,它优雅,它精致,它充满了魅力,在品牌上具有先天的优势。在价格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小哥更推荐奔驰GLC。(文/沈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