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人运通"三智"战略最后一环的"智城"系统发布意味着什么?

2019年12月22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新一轮技术革命驱动下,全球出行市场正在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以5G、大数据、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正在重塑人类未来出行方式。谁能在这场百年一遇的变革中占得先机,谁就拥有了通向未来出行市场的"船票"。

而在以电动化为根基,以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特征的跨界融合浪潮中,汽车产业已经发展成为这场变革的战略中心。

为此,能够看到近年来全球各大车企都开始向电动化转型,中国市场更是诞生出众多致力于改变未来出行的造车新势力,其中,华人运通无疑是最特别的一个,因为它自诞生之初就表示不仅要造智能汽车,更要打造智捷交通、智慧城市。

起初,大部分人都认为华人运通的"三智"战略简直就是天方夜谭,但到今天,随着华人运通"三智"战略全面落地,我想大部分人的看法应该已经开始改变。

12月19日,华人运通重磅官宣——全球首个车路城一体化智慧城市5G无人驾驶交通运营样板在上海张江正式对外发布。在这里,华人运通打造了由"城市之帆"纯电无人驾驶"智车"巴士,集成高精摄像头、激光雷达、微波雷达及边缘计算系统的"智路"系统,以及"智城"交通运营监控中心组成的智慧城市交通运营系统。

"这套车路城一体化智慧城市5G无人驾驶交通运营样板,汇集了5G、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一系列最前沿的科技,打造初了高效、精准、安全的未来出行模式,清晰的构建出未来智慧城市中智捷交通的雏形,具有重要的先导、示范意义。" 华人运通董事长丁磊表示期待智慧城市交通运营系统能够为未来城市建设指明方向。

据悉,该系统依托5G高可靠、低延时、大带宽的通信,保证了安全和高效的协同工作,由此展现未来智慧城市无人驾驶交通运营管理的雏形,为系统性解决城市交通出行问题、提升城市管理能效提供样板

而在此之前,今年1月,华人运通"三智"战略中"智捷交通"示范项目在江苏盐城开通试运行。项目拥有高速道路及城市道路两部分构成,先期已经实现覆盖高架路、匝道、高架下辅路、十字路口等十几种路况。

7月,华人运通首款量产定型车高合 HiPhi 1 也正式亮相。该车搭载前后双电机,单个电机功率200kW,3.9秒破百,并拥有超过600公里的续航能力。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标配5G+V2X,能实现数据的自由流动,能将车,路,城真正连接起来。

能够看到,随着智路、智车、智城的相继落地,华人运通未来出行的雏形已经呈现在人们面前,性价比和社会效应巨大。

"以北京为例,因为城市道路拥堵,每年人均造成的损失是大概四千元人民币,北京两千万人口,就是要800亿,一年的损失足够 "智路"系统的搭建了。"丁磊表示,"三智"战略的投入从长期来是非常合算的,对改变人们的未来出行,大有裨益。

丁磊告诉我们,城市的智能化改造其实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样复杂。比如路的改造实际上是不用动路面的,只需在原有电控系统之上加入新设备即可。并且随着大规模推广,成本还会下降。其中最关键的是软件和这套架构的开发,一旦开发完成以后,就能快速复制。

技术的革新,不断推动着人类出行方式的变革。从原始的马车,到蒸汽机车再到汽车,从轨道交通到高铁。更美好的出行方式,一直是人们不断追去的目标。

如今,随着大数据、5G、人工智能、云计算这些新的技术的推进,出行市场再次迎来巨大变革。而短短两年时间便完成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全面布局的华人运通,正在为改变人类未来出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期待,不远的将来,人类的出行方式能被华人运通再次改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