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上再无其它品牌,能提供如此特别的用车感受。”

2019年12月22日 22:38: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林肯之道’是什么?”

今年以来,林肯中型美式豪华SUV全新林肯航海家Nautilus、美式豪华旗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和 新都会豪华轿车林肯MKZ纷纷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可。主力SUV车型和轿车产品销量的稳中有升,这对原本在中国市场尚属年轻的林肯品牌来讲实属不易。广州车展上,林肯展台凭借全尺寸豪华SUV领航员长轴版Navigator L和大型美式豪华SUV飞行家Aviator收获很多关注。

伴随而来的还有大家的疑问,“林肯的新车是不错,但其一直强调的‘林肯之道’是什么?”“‘林肯之道’就只是林肯汽车的服务品牌?”“和现代美式豪华定位的林肯如何互相影响?”

“世界上再无其它品牌,能提供如此特别的用车感受。”这是一位林肯车主的回答,或许能帮我们解开疑惑。

全尺寸豪华SUV领航员长轴版Navigator L和大型美式豪华SUV飞行家Aviator在广州车展上受到关注。 ↓

林肯之道”开创了温暖、人性化和个性化的豪华汽车客户体验模式

这是一位习惯在中控台上摆放茉莉花的女性车主,在收到林肯香氛后的感慨。是林肯中心的迎宾接待将女车主这小习惯看在眼里,并为其准备了茉莉香氛。更打动人的还是这茉莉背后的故事,原来茉莉花香是女车主记忆中外婆最喜欢的味道,也是祖孙二人之间的浓浓亲情。

珍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味道、相片、声音、亦或是回忆,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曾讲,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就是类似人际关系。林肯认为与客户的关系模式不是以产品和生意为中心,而是营造气氛、注重长久真挚的人际关系。

珍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哪怕是客户用车的一个小习惯、小细节,哪怕是一种味道,这都为“林肯之道”所珍视。↓

林肯之道”个性化服务打破了传统的被动服务模式,认为豪华品牌的服务,应从汽车行业普遍的大众化、标准化服务,转为向客户提供珍视个性、尊重差异的专享式服务。“林肯之道”在业务流程和经销商团队的设计方面,更是摒弃了以往以运营为中心,转为向客户提供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最大价值为出发点。

林肯中心专业团队是“多对一”服务模式,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

J.D.POWER奖项示意图↓

2019年J.D.POWER君迪豪华车销售满意度排名上,林肯品牌跻身中国豪华汽车品牌前三甲。“自2014年进入中国,林肯在中国市场并没有过分追求“销量优先”,而是利用“林肯之道”这样的差异化服务理念,与每一位客户建立联系。现在提起汽车界“有温度的、豪华的、全流程服务”,我们就会想起林肯。这是豪华品牌从自我中心到以客为尊的深刻转变,这也是林肯品牌在中国市场独树一帜的原因。

林肯之道”的本质就是卓越的、且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客户体验

汽车界有一句名言: “第一辆车是销售人员卖出去的,第二、三辆车是售后服务人员卖出去的。 ”这句话强调的是售后服务也很重要,也反映出售前售后服务的割裂现状。 林肯坚信,豪华品牌客户购买的是整个生命周期的全部经历和体验。 “林肯之道”的本质就是卓越的、且贯穿产品全生命周期客户体验。

这种强调“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服务理念,反过来也影响到产品特征。 比如全新林肯飞行家Avitator,其搭载的Co-Pilot360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就引入了35余项人性化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 还有能够感知客户到来,可以主动降低车身高度的Air Glide空气悬架,以及不用钥匙,只需手机蓝牙就能感应自动解锁的PAAK智能手机钥匙等等。

林肯之道”强调“汽车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服务理念,反过来也影响到产品特征,林肯车功能上的PAAK智能手机钥匙、AAR座舱“新风管家”系统等,和类似服务理念的人性化异曲同工。 ↓

这种服务热诚,已经成了林肯的一大标志。 客户和林肯中心的亲密关系,也不止于消费者和商家。 十年前的张先生用“加长林肯”当婚车迎娶张太太,十年后的张先生在林肯中心交车仪式上再次向张太太表白。 在“剧院式新车交付区”,Revel®锐威的全套音响设备播放“浪漫求婚”自定义的音响效果,配合灵感源自林肯车内LED氛围灯的独特灯光特效,让这一时刻成为客户的惊喜、成就一段难忘的体验。

林肯中心“剧院式新车交付区”可以提供“生日纪念”、“升迁之喜”、“浪漫求婚”、“生活日常”四种自定义的极致音响效果。 ↓

基于对中国市场与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今年开始,“林肯之道” 服务理念将全面升迈入“2.0”时代,使“林肯之道”进一步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两家全球旗舰店先后落户上海和北京,“林肯之道”步入新阶段

今年,林肯前两家全球旗舰店分别在上海和北京开业。 林肯全球旗舰店首创了全球最新、最先进的设施标准,从概念开发到实地落成,是林肯品牌从中国市场出发、充分考虑中国客户需求的成果。 这是林肯品牌对“中国首位、客户首位”战略的践行,也是“林肯之道”步入新阶段的标志。

经过五年的不断发展,业界领先、林肯特有的服务理念正在全面迈入“林肯之道2.0”时代。 林肯将在品牌体验,展厅体验,数字化体验,产品体验及生活方式或生态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个性化服务,将服务理念全面提升为客户体验之道。

包括林肯文化墙在内的客户体验区,在整个林肯展厅占比高达43%,主要豪华品牌里,宝马奥迪这一比例不足两成,奔驰更是仅为6%。 ↓

好比迎宾区水幕墙就有契合中国风水的寓意,再比如展厅里的林肯香氛带给客户不同其它营销商店的感受。 更直观的是林肯中心的客户体验区占整个展厅的比例高达43%,为主要豪华品牌最高。 如果说满足预期的服务是规范快速的解决车辆问题,那超越预期的服务正是把注意力转移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上。

一位客户一早到达林肯中心,为车牌智能识别系统所识别。 林肯中心专业团队第一时间开启个性化服务,将客户带到静谧之旅休息区。 客户可以坐在头等舱座椅上,还有Revel®锐威蓝牙耳机收听音乐,更有新风净化系统和根据四季设定不同的特调香氛。

类似人性化配置和设定,在林肯车型全流程使用上不一而足。 这些人性化的极致体现,还集中表现在“林肯之道”APP上。 利用“林肯之道”APP,手机可以作为车钥匙、可以与林肯首席顾问一键连线、享受车辆资讯、道路救援等服务,还可以使用林肯钱包支付售后保养费用,以及更多专属人性化服务。

林肯之道-她之道”,也是豪华服务领域的一大创新,在广州车展的林肯展台上也引起极大关注。 “林肯之道-她之道”是林肯之道致力于为车主圈层打造专属生活方式,为女性车主打造生活全方位服务平台,旨在提供舒心的用车服务及专属的生活服务。

林肯之道-她之道”主要为林肯女性车主提供全方位专业的用车服务、便捷人性的互动体验、高端精英的社交生活和多元资讯的内容分享。 ↓

重新诠释探索、拥有、驾驭豪华品牌的意义

中国汽车市场已经不再是一个增量市场,市场趋于饱和,供给严重过剩。 市场大盘在2018年轻微下滑(-2.8%)的基础上,2019年不仅没有回暖,反而扩大了降幅。 根据中汽协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汽车销量同比下滑9.1%,其中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10.5%!

名副其实的“车市寒冬”! 众多车企纷纷表示要“共克时艰”。 豪华品牌也是如此,且大都采取“节流”做法,或下调目标,或收缩预算。 但危机中往往伴随着契机。 “林肯之道”即是林肯的差异化竞争策略。

类似积极转变,也正证明了林肯品牌正在成为深入中国客户人心的豪华车品牌。

林肯中型美式豪华SUV全新林肯航海家Nautilus和 新都会豪华轿车林肯MKZ

比销量增长更重要的是,林肯品牌找到了一条适合自己的创新发展之路——“林肯之道”和“静谧之旅”。

在服务为先基础上,林肯还提出了“静谧之旅”的品牌理念,旨在从天成之美、翱翔之翼、人性之本和内在之境等四个维度,传递林肯独有的品牌精神。 销量不再是品牌发展唯一指标,和消费者的关系,客户的服务满意度成了更重要的参考。 一时的规模也不再是企业悬在头上的铡刀,品牌的长期发展,是否赢得了更多客户信任才是未来发展的命门。

道是“自然,大道”,旅是“长远,不息”,林肯这一理念明显结合了中国文化中以静制动、宁静致远的哲学表达。 今年多次的林肯“静谧之旅”试驾体验曾让不少客户发出感慨,原来林肯这一百年豪华品牌的造车理念和产品DNA,与中国文化内核有着如此相近的特征。

也无怪乎,“林肯之道”会在诸多中国客户心理引起这么强的共鸣。 这条“道”,是重新诠释探索、拥有、驾驭豪华品牌的拥有之道。 曾经的服务体验要不就是售前热诚、售后冷冰冰; 要不就是售前售后严重割裂,体验不一致。 “林肯之道”也是给更多豪华品牌、车企的启示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