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最受欢迎的MPV要国产?GL8、奥德赛压力很大!

2019年12月22日 23:4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Sunny哥,一提到MPV你们脑海中肯定浮现的大多是在国内拥有很少配额,燃油版要加价30万左右的埃尔法!

你看人家这饥饿营销玩的,小米神马的也就算个弟弟,那么今天它来了,它孤独求败昂首挺胸的来了,它不要110万、不要120万,只要,我也不知道将来售价会是多少的国产塞纳。

反正我推测价格应该是埃尔法加价后价格的四分之一,目前在售的平行进口的塞纳的价格37万左右,那么它如果国产矛头肯定直指MPV巨头,GL8。

反观下GL8的售价23.29万元起,那就看塞纳国产之后的定价啦。我觉得起售价格应该不会像GL8那么亲民,但最起码也得有大部分车型和GL8价格重叠,来冲击GL8一哥的地位,所以GL8小心喽。

当然小伙伴们也可以在评论区里大胆的猜一下,国产塞纳的价格,其实很早之前丰田就在工信部,注册了塞纳的商标,注定这款在美国出世的日本车,未来要进入国内市场,现在算是实锤了。

那塞纳一直以来的定位就瞄准了大空间照顾全家,这么个需求,对于这么一台“大”有所为的塞纳,我们来推测一下它进入国内市场的竞争力有多少。

我们来看一下GL8的车身尺寸,长宽高:5256*1878*1776mm,轴距:3088mm。

再来看一下国产奥德赛的车身尺寸,长宽高:4847*1820*1712mm,轴距:2900mm。

以能“装”来衡量一下,GL8无疑是这个级别里无对手的存在,那么让我们再来看一下。

2020款海外版塞纳的车身尺寸,长宽高:5085*1984*1796mm,轴距:3030mm。

这还仅仅是现款海外版本,鬼知道它国产之后会不会进一步加大车身尺寸。

但就谍照来看整体车身变得更加修长,长度看来相比现款车型有提升,再加上现款宽度上要比对手GL8宽出不少。

纵向空间的表现足以决定了进入第三排的便利性,以及满载后的乘坐空间表现。

第3代塞纳于2010年初正式上市,转念一想车子的七年之痒,2018年就应该是塞纳的换代节点,但是塞纳只迎来了两次的中期改款,一次是在2015年更换了中控台和尾灯,2017年中期改款更换了发动机、变速箱换为了8AT。

掐指一算,怎么得TNGA新平台到2020年也该轮到塞纳了吧,这不最新的谍照来了,遗憾的是有消息称,2022年才能引入国内市场并国产销售,先来看看谍照解解馋吧。

前脸的设计风格与现款凯美瑞和亚洲龙相似,整体车身变得更加修长,车顶装配行李架,轮圈采用双五幅花瓣式轮圈。

动力方面外媒预测新车将搭载3.5L V6发动机,8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当然未来引进国产的车型,搭载美规车同款V6发动机的概率不大,很有可能未来或将搭载2.5L,以及2.5L混动等更加符合国内市场的排放标准。

好啦即将国产的丰田塞纳能否冲击,国内MPV市场一哥的地位,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喽。欢迎大家评论区踊跃留言,你觉得国产丰田塞纳卖多少钱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