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 感受丰田的变与不变

2019年12月23日 01:06:01
分享到:
来源:座驾参谋

距离上一次试驾全新LEVIN雷凌不到半个月,咱们又拿到一台2019款 185T CVT运动版。讲真,从造型细节来说,和科技版的气质完全不一样,最直观的感受就是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的青春气息明显更浓,离曾经那个“暖男”似乎越来越远,狂拽酷炫的气质甚至像极了网友口中的“渣男”……

经过几天的体验后,个人认为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的变更多体验在表相方面。肉眼可见,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造型非常犀利,极具个性,刀锋闪电般的大灯曲线,嚣张跋扈的前脸设计,总而言之,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看“脸”绝对属于颜值派。

美中不足的是,虽然号称“运动版”,侧面腰线、轮毂造型和尾部造型还是略显低调,个人认为正是这种强烈的对比,反而给人一种反差萌的感觉。当然,“虎头蛇尾”也有可能是设计师与市场调研师的博弈之作,设计师想要彻底颠覆丰田在用户心中“买菜车”的形象,而市场调研师当然希望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可以照顾更多家庭用户。于是乎,自然就有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人前高调人后暖心」的感觉。

除了造型的变化,LEVIN在用车体验方面也许印象中的丰田轿车大有不同。首先得坦言,笔者曾是第八代凯美瑞车主,当时给我留下最大的印象就是省心,不过在科技配置和细节质感方面还是略显落后。现如今面对定位更低的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会不会让人倍感失望?事实证明,我完全多虑了!

毫不夸张的说,这台十来万的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科技配置简直比我那辆老款凯美瑞好出太多,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已经是当下车型的标配,没什么值得多说的,进入车内行驶在路上会觉得自动驻车真心好用,尤其是面对上下班堵车高峰,怎么堵也不会觉得脚累。此外,担心堵车油耗高,LEVIN雷凌自带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再也不用反复手动熄火、点火蠕动前行。当然,对于老凯美瑞车主来说,电子手刹可比以前脚踏式手刹实用太多,毕竟笔者曾几次遇到过忘记踩回脚踏式手刹一直行驶到手刹未关报警系统的情况。

中控大屏里的功能非常齐全,常规导航、音乐、车辆信息、手机映射都一概不落,屏幕设计和屏幕尺寸也比LEVIN雷凌185CVT科技版更合适。别看仪表盘为大面积机械式+小面积电子屏,易读程度和显示内容不比许多花里胡哨的全液晶仪表盘差。

主动刹车系统对于经验不足的司机非常友好,一旦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自行判断与前车距离较近,会立即替你踩急刹车。可对于老司机而言,明明判断有足够的距离可以跟车,却遇到突如其来的刹车,只能说好坏参半吧。其他例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都会为每一次出行保驾护航。毫无疑问,在安全性方面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是认真的!

不变

印象中的丰田轿车一直是以低调、实用、可靠赢得消费者认可。正如上文所述,一向低调的丰田早已改头换面,不再低调尽显个性。这是否意味着眼前这个“渣男”不再实用、可靠?事实证明,他还是没变!长着一副“渣男”模样,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的内心里还是住着一个“暖男”。

首先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乘坐空间表现还算不错,4640mm长度和2700mm轴距不算出色却有靠谱的真实乘坐空间,1780mm宽度给予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较为宽敞的横向空间,后排偶尔应急乘坐3个成年男性也不在话下。471L后备厢甚至达到主流B级车的装载表现,后备厢开口角度与可放性都不辱暖男之实。

总体来说,载上一家三口或三四个亲朋好友毫无压力。如果换车频率不高的话,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的空间表现甚至可以陪伴小两口的孩子共同成长。

如果说温馨舒适的乘坐空间是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基于印象中传统丰田车不变的地方,日常使用和售后养护同样也让人印象深刻。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搭载一套1.2T+CVT动力总成,发动机参数最大马力116ps,最大扭矩185N•m,与主流1.5L、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参数相当。

实际动力表现来说,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跟运动并没有太大的关系,至少就0-100km/h加速表现来看,不如本田思域般“秒天秒地秒空气”,但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作为一台代步车还算是合格的。无论是城市代步还是郊区、高速,都不会因为排量而带来困扰。最重要的是,这是一台丰田车,这是一台怎么开都不会让你肉痛的丰田车!

行驶在拥堵的上下班高峰?有发动机自动启停帮你省钱!担心排量过剩的高油耗浪费?1.2T发动机实测100km综合油耗7.3L左右(城市百公里8.5L左右,高速5.9L左右),考虑到它可以接受#92粗粮,LEVIN雷凌185T CVT运动版的日常成本真心友好。

基于成熟的技术和售后配套,无论是身处一二线大城市,还是游走在三四五线小城市,随处都能找到丰田相关的4s店或特约维修点。正如那句经典的广告——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丰田车。

座驾参谋

2019年1-11月,LEVIN雷凌累计销量达到15.62万辆,累计同比增幅达13.43%。毫无疑问,在汽车市场大环境遇冷的情况下,LEVIN雷凌能取得如此佳绩绝对与自身优秀的产品力密不可分。如果您的购车预算恰好在10-15万左右,且喜欢“渣男”的颜值和“暖男”的内在,不妨考虑下LEVIN雷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