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销量回暖,PLUS车型居功至伟?其实长安只做对了一件事

2019年12月23日 09:41:01
分享到:

2019年,对于自主品牌整体而言,市场环境是极度不友好的,随着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不断跌破40%红线,以及很多三四线自主品牌的集体沉沦。事实上对于很多自主品牌而言,都处在一个岌岌可危境况中,就连自主一线品牌也是如此,上半年,长安汽车销量一降再降,加上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的销量持续低迷,导致长安汽车的亏损持续扩大。但是进入后半年,尤其是成都车展,CS75 PLUS上市之后,长安汽车的整体销量表现开始回暖,再加上欧尚等品牌的加持,长安汽车的整体销量有了很大的进步。

11月,长安汽车的销量为176358辆,同比增长12.6%;而长安汽车自主板块销量为84287辆,同比增长23.5%,整体增长幅度让关心长安汽车的人们看到了希望。而长安汽车自主板块的销量冠军则是CS75车系,该车系在11月的销量为27220辆,同比增长126.2%,成为长安汽车销量回暖的最大引擎。

但是我们也都知道,事实上,我们在上面之所以称长安自主板块的销冠为CS75车系,主要原因在于这一块不仅包含了CS75的销量,还包含了CS75 PLUS的销量。而且根据前几个月的销量显示,CS75 PLUS在CS75车系销量中占据了大多数。CS75 PLUS已经成为长安SUV产品的代表车型,未来的销量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事实上,CS75 PLUS并不是长安汽车推出的第一款PLUS车型,也不是最后一款。之前长安汽车就推出了CS35 PLUS车型,其实从本质上来讲,CS35 PLUS和CS35本身关系不大,而是一款全新的小型SUV车型,但是对于长安来说,小型SUV产品线,或者紧凑型SUV产品线不能太冗余,毕竟上面还有CS55,因此CS35PLUS车型可以说是介于CS35和CS55之间的一款中间车型,这款车整体的销量水平就比较好,进而促进了CS35车型销量表现优秀,1—11月的销量为125312辆,算是一个不错的销量水平。

CS75 PLUS更是如此,其实不管从外观、内饰设计还是从动力、配置来看,这款车和CS75都没有什么沿袭关系,可能更多还是体现在名字方面。从CS75PLUS这款车的定位来看,显然这款车是长安力图打造的一款起售价格高于10万元的精品紧凑型SUV车型,好在长安这一次赌赢了,这款车从问世至今,都处在一个很畅销的状态,在经销商那里,也是来一台走一台的状态。所以长安汽车在这款车上,可以说跳出了10万元以下紧凑型SUV市场非常胶着的竞争状态,将产品维度拔高了一个层级,也向市场证明了,国产紧凑型SUV产品在10万元以上价格区间,也是可以有市场的。

而在轿车层面,长安汽车之前已经宣布了,将要在上马一款全新的轿车产品—逸动PLUS,事实上,有了CS35 PLUS和CS75 PLUS的前车之鉴,基本上我们也可以确定,这款新车似乎也和逸动没有多大关系,只是用到了逸动的命名,这是一款更加有市场侵略性的国产紧凑型轿车产品。从之前曝光的相关图片来看,这款新车的整体产品力已经完全在吉利帝豪GL等产品之上了,可能上市之后,这款车能给我们一些小小的惊喜。

那么看完了这三款车之后,基本的脉络,我们相信大家都已经明了了。事实上,在我们看来,长安汽车这一招还是相当有智慧的。首先来说,在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市场,推出一款之前没有出现过的新车,扑街的概率非常之大,所以如果能和之前已经成名的车型建立关系,那么至少在知名度这一块,就不一样了,CS75、CS35、逸动三款车型,都算是国产紧凑型SUV、小型SUV、紧凑型轿车领域的名车了,再说了,蹭自家车型的热点,到哪儿都说得过去!

另一个方面,就是产品的提升,随着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其实CS75、CS35、逸动三款车随着产品周期的延长,事实上在很多方面是存在短板的,而上马PLUS车型,在一定程度是推出一些级别更高、更全面,但是价格提升不多的全新车型,这些车型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提升这几个车型的影响力和口碑,甚至可以说,这些PLUS车型的推出和畅销,还能带动原本这些车型的销量,可谓一举两得!

所以在整个汽车市场低迷的情况下,长安汽车采用了一种自我改变和自我延伸的方式,推出了相关车系的PLUS车型,在全新车型产品力提升的情况下,还延续了已有核心的“名声”,所以从这些维度来看,长安汽车无疑是走对了一步。随着长安旗下合资品牌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的日渐低迷,长安自主系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而众多PLUS车型,或许就是长安自主板块的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