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说选择2020款日产奇骏,是对生活的重新定义?

2019年12月23日 14:41:1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都说2019年对于国内汽车市场来说是寒冬,但仍有不少能像东风日产这样做到逆流而上的车企。其中,东风日产奇骏自2008年上市以来,至今累计销量已破百万,在2019年1-11月份已获得将近20万的累计销量,实现了5.6%同比增长,可见其在国内市场的受欢迎程度是如此之高。

另一方面,随着近年来消费者对SUV车型的追捧,不少车型都打出了“城市SUV”的概念,希望争取到更多普通家庭消费者的青睐。但在知行君看来,东风日产奇骏不仅仅是一款城市SUV,它还能为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谈越野,TA是认真的

其实SUV的最大魅力就在于具备比轿车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更强的通过性,能让我们的出行更加随心所欲,生活更丰富精彩。而目前在市面上的城市SUV,能做到空间宽敞的不少,但具备足够的越野能力,能够带你走得更远的并不多。

而在日产奇骏身上,搭载了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能让它在性能上明显优于普通的城市SUV,使用车场景不再局限于城市之中。

知行君也曾经驾驶日产奇骏穿越冰雪路段。在历时7天,行程超过1000公里的旅途当中,这套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出色表现,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从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可选模式上看,分别有2WD、AUTO以及低速锁止三种模式。要是面对常规道路,其实可以选择2WD模式进行驾驶,能够带来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但是这次穿越冰雪路段的旅程中,需要时常面对附着力较低的路面,而且在积雪较厚的情况下,也难以判断前方路况,车辆也很容易会出现打滑现象。因此,知行君选择了能够应对综合路况的AUTO模式进行驾驶。

在AUTO模式下,虽然车辆大多会依靠前轮进行驱动,但系统会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分配前后轮的动力,确保行车的稳定性。这么一来,也让长期身处南方地区的知行君,能够更安心地在冰天雪地中驾驶。

不过在野外穿行,难免会遇上炮弹坑等相对极端的路况,甚至会出现“交叉轴”的情况,打滑的现象就更容易出现了。

遇上这样的情况,选择低速锁止模式进行驾驶就很有必要了。在该模式下,系统会将电磁离合器输出的电流调节至最大,使电磁离合器通过凸轮机构,对多片离合器实施最大的压紧力度,达到“锁止”的效果,使前后轴的动力分配会固定在50:50。此时,知行君只要控制好油门,便能轻松应对极端路况。

即便车轮出现打滑,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系统也会及时介入,对打滑车轮实施制动,把动力传递至未打滑的车轮上,避免动力流失,进一步提升脱困能力。而当时速超过40km/h,这套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也会从低速锁止模式自动切换回AUTO模式,属于是对低速锁止模式的一种保护措施。

正因日产奇骏有着出色的越野性能,知行君才得以完成这次冰雪路段穿越。

但其实对于越野来说,除了要具备出色的四驱性能以外,车身刚性也是相当重要的。日产奇骏得益于采用了ZONE BODY车身结构,而且整车高强度钢的应用率达到将近50%,使得日产奇骏不仅具备足够高的车身刚度,也提升了安全性能。

实力升级,开启智能新生活

既然谈到安全,如今各大车企都正往这一方向着重发力,东风日产也不例外。而奇骏所配备的Nissan Intelegent mobili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在为我们这次的穿越冰雪路段时一路保驾护航,也给我们舒缓了不少驾驶压力。

或许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北方的公路经常会因为冻土融化而出现塌陷,使得路面不平整。每当车道隔离带的树状铁片由绿色转为橙色时,就说明那一段是冻土路面,必须减速,否则车辆很可能会因为颠簸而出现各种状况。

日产奇骏搭载IRC智能稳行控制功能。当系统检测到弯道或颠簸路面等路况,会通过调整发动机功率输出或制动,进行主动降低车速,从而保证车辆行驶的稳定性与安全性。而且也不至于让我们遇上冻土路面时,颠得屁股开花。

不过让日产奇骏显得更胜一筹的是,9月20日上市的2020款奇骏新增了Pro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够综合ICC智能自适应巡航、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TJP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功能,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最重要的是,该系统能够支持一键激活,免去了复杂的操作,使用起来相当方便。

与许多同级别车型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相比,2020款日产奇骏这套Pro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谓是达到了“真”L2级别的自动驾驶,展现出了更高的智能水平。

此外,2020款车型还新增了Auto Hold自动驻车功能。当在路上遇到红灯、拥堵等状况需要临时停车时,在不用切换挡位的情况下,该功能可以自动帮你hold住刹车,进一步缓解右脚的疲劳,当再次起步时只需轻点油门即可,为驾驶带来了更多便利。

百万用户的背后,离不开TA的贴心

当然了,除了易于驾驶,一款乘坐质感足够舒适的车型更能博取到车上乘员的好感,而且舒适的乘坐质感,也能为日常出行、自驾出游,增添几分惬意。

而在这次穿越冰雪路段旅程中,多亏了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的一路陪伴,我们才有更好的心情、更多的精力去观赏沿用的壮丽风光。同车的伙伴与知行君都一致认为:东风日产“大沙发”果然名不虚传,能为我们提供比同级车型更加舒适的乘坐质感。

同时,日产奇骏还推出了同级SUV少有的7座车型可选,能够满足更多用户不同的用车场景。

另外在智能科技上,日产奇骏搭载了日产智行互联系统,当中融入了车载导航、智能语音控制、在线音乐、远程实时监测、车载Wi-Fi等功能,而且还支持OTA升级,为我们的旅途增添不少色彩。

在知行君这次穿越冰雪旅程当中,用得最多的就是智能语音控制功能,通过输入语音指令,就能完成导航设置、播放歌曲,让我们可以更专注于驾驶。另外还能支持查询天气、股票、热点新闻、航班等信息,同时具有较高的识别率,并能够支持部分方言,还能通过三种不同的方式进行唤醒,日常用起来相当方便,整体表现要比许多同级别的合资车型更加优秀。

再者,日产奇骏这套日产智行互联系统,还能够享受10年免费的基础服务流量,当中包含智能语音助手、天气查询、车况检测,违章查询、OTA升级等应用服务所产生的流量,让消费者感觉更加超值。

知行有话说

尽管在当今市场上出现了更多强而有力的对手,但东风日产有着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经验,不仅读懂了大家的喜好,还一直以技术说话,力求为给大家带来更精彩的“人·车·生活”。

日产奇骏也早已在大家心目中建立起良好的口碑形象,经受起了多年的考验,展现出着过硬的品质水准,能够真正兼顾“城市+越野”的不同用车场景。在通过一系列技术升级后,2020款车型在产品力方面更是得到显著提升,体现出智勇本色,甚至做到脱颖而出。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无疑是最能让人放心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