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家人都成为对手,名爵eHS竞争压力真不小

2019年12月23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补贴退坡后,插电混动车型最受打击,对消费者来说,高昂的售价让这类车型吸引力大幅减弱。但是,插电混动车型不需要像纯电动车那样整天为续航和充电问题担惊受怕,在限牌地区,它又可以用新能源汽车的身份更快获取指标。

所以,现在就断言插电混动车型要淘汰,显然有点太早。很多车企也并没有对插电混动车型心灰意冷,依然继续更新换代。不久前才在2019广州车展上市的上汽名爵eHS,也已经搭载上汽第二代插混系统,它们似乎并不担心补贴退坡的问题。

上汽名爵eHS 2020款

补贴后指导价:18.98-21.9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1.5T L4

变速箱:10速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

发动机最大马力:169匹

发动机峰值扭矩:250牛·米

电机最大马力:126匹

电机峰值扭矩:230牛·米

综合最大马力:291匹

综合峰值扭矩:480牛·米

电池容量:16.6kWh

纯电动工况续航:75km

车型亮点:造型很有美感,内饰高档质感

实拍车型:2020款 eHS 1.5T e-Pro(指导价:19.98万元)

有争议的美,才会引起你的注意

名爵eHS的这副模样,我们已经不会有陌生的感觉,因为它完全套用燃油版名爵HS的造型,家族化设计元素从名爵ZS推出开始就让人们所熟知。当然,抛开它像谁谁谁的争议不说,这套设计确实很有美感。

尽管它是一辆插电混动车型,但名爵并没有因此而把排气隐藏起来。相比名爵6那套声浪很响亮却选择低调做人的隐藏式运动排气,反而更有看头。另外,它的18英寸轮毂也是全系标配,造型还没到炫酷的程度,但依然很有动感。

中国消费者喜欢大车,但欧洲市场对此并不认同,名爵eHS未来还会返销到欧洲,它必需兼顾文化差异,所以,它的体型看起来比较克制。但是,再看看它的实际车身尺寸,它其实比同为上汽集团的荣威eRX5还要更大一点。

名爵的进步,你从上车那一刻就能感受到,因为它的内饰质感提升太明显,比名爵以往的所有车型都要更有档次感。皮质、金属、钢琴烤漆等材料搭配得非常好,谁都不会抢谁的风头。

而且它还有一些运动感的暗示,像方向盘上的红色运动按钮、涡轮状的空调出风口、红色缝线、头枕一体式的运动座椅等等,在视觉上对你挑逗。

新一代插混系统,不明觉厉

名爵一直强调它是英伦血统,但归入上汽集团以后,它们的车型更中国化,主要迎合中国消费的使用需求。比如空间,名爵eHS很宽敞,不管是后排的空间还是后备箱的空间,它都能做到燃油版名爵HS完全一样的水准。不过,它没有备胎,动力电池却并没有放在原来的备胎槽里。

既然名爵eHS售价将近20万元,配置还是得体面一点。它配备了全液晶仪表盘、后排空调出风口、USB接口、全景天窗、斑马智行系统等这些配置,而且都是全系标配。另外,18英寸的轮圈也是全系统一规格,只看轮圈你还不一定能区分它是高配还是低配。

名爵eHS所搭载的上汽第二代插混系统,最核心的变化在于它换装第二代10速EDU电驱系统,说人话就是换了一套变速箱。

但混合动力车型的变速箱,通常是整套插混系统的技术关键,因为发动机和电机之间的动力输出耦合,全靠独特的变速箱完成。丰田THS系统、本田i-MMD系统都有相应的E-CVT变速箱,但它们的结构与传统的变速箱,而且各个品牌都有各自独特的耦合方式。

上汽这套第二代10速EDU电驱系统在结构上与第一代产品也完全不一样,它不再采用两挡同轴结构,转而采用发动机六挡+电动四挡的独特结构,通过发动机和电动机点位之间复杂的配合,理论上可以模拟10个挡位。如果你是一位逻辑严密程度堪比程序员的人,有兴趣可以深入研究一下。

出门就遇到劲敌

提到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大家脑海中总绕不过比亚迪这个品牌。今年7月份,比亚迪宋Pro DM正式上市,对名爵eHS来说绝对是劲敌。

尽管名爵eHS的技术水准不亚于比亚迪宋Pro DM,但比亚迪在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的领域中打造出自己的品牌特色,形成一定的群众基础。名爵eHS一时半刻想要动摇比亚迪的地位,显然没有那么容易。

另外,同样属于上汽集团的荣威,也有一款十分值得关注的插混车型,它就是荣威RX5 eMAX。它搭载名爵eHS相同的插电混动系统,尺寸却比名爵eHS更大,空间优势也更突出。不过,荣威RX5 eMAX补贴后售价达到19.58-23.58万元,定位稍高一点。

荣威eRX5,则是荣威家族另外一款与名爵eHS存在直接竞争关系的插电混动车型,补贴后售价为17.59-19.99万元,比名爵eHS便宜一点。不过,它搭载的插电混动系统属于上汽第一代产品,名爵eHS还是有一定的技术优势。

主观评分:7分(满分10分)

名爵eHS固然是好车,但怎样才能让消费者接受才是关键。名爵近年在品牌建设方面投入并不少,并显现出比较明显的效果。但是,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品牌建设是非常漫长的过程。名爵目前还没能达到大众本田马自达等品牌那种让粉丝们爱到痴狂的地步,这就是它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